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 | 财政部:提高部分农产品出口退税率 取消豆粕出口退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张泽茜     2018-10-26 08:06 | |

来源/视觉中国

   重要财经消息一览

   财政部:提高部分农产品出口退税率 取消豆粕出口退税

   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通知明确,为进一步简化税制、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对部分产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通知明确,将相纸胶卷、塑料制品、竹地板、草藤编织品、钢化安全玻璃、灯具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将润滑剂、航空器用轮胎、碳纤维、部分金属制品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部分农产品、砖、瓦、玻璃纤维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0%。 通知指出,取消豆粕出口退税。豆粕是指产品编码为23040010、23040090的产品。

来源/视觉中国

   银保监会就修改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银保监会代为草拟了《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增加一条“外国银行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同时设立外商独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或者同时设立中外合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将第四十五条修改为:“外国银行分行营运资金加准备金等项之和中的人民币份额与其人民币风险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8%。”将第三十一条第二款修改为:“外国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5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

   两部委: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政策

   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引导地方支持扩大实体经济领域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促进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中央财政在2018-2020年每年安排资金30亿元,采用奖补结合的方式,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政策性引导较强的地方进行奖补。

来源/视觉中国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0月26日无新股上网申购

   1只新股上市:长城证券

   1只新股申购缴款:宇信科技

   分红转增

   002032 苏泊尔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4.60元(含税)

   000528 柳工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转3.00

   000723 美锦能源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00元(含税)

   603693 江苏新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00元(含税)

   600855 航天长峰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088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中光防雷: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弘信电子:拟定增2080万股募资用于提高SMT产能自给率等

   西泵股份:控股股东今日增持141万股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和董事陈涛今日合计增持逾60万股

   吉药控股: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顾家家居:实控人方面拟增持喜临门

   东方时尚:首次回购逾900万元股份

   地尔汉宇: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汉宇集团”

   浔兴股份: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紫光国微、紫光股份:实控人拟向深投控转让紫光集团36%股权

   世联行:拟与专业机构共同投资收购长租公寓优质资产

   利君股份:拟终止募投项目辊压机粉磨技术中心

   利安隆:拟投资8.1亿元建设高分子材料功能助剂项目

   瑞丰高材:拟1.2亿元投建年产4万吨MBS抗冲改性剂项目

   九有股份:逾期贷款本息累计2.22亿元

   长安汽车:公司收到补贴8048万元

   华侨城A: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7.6% 证金减持社保增持

   万年青: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273%

   大华股份:前三季度净利15.64亿元 同比增8%

   凯美特气: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173%

   山西汾酒:前三季度净利12.64亿元 同比增57%

   酒鬼酒: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38%

   中国核电:前三季度净利38.5亿元 同比降6%

   甘肃电投:前三季度净利翻倍 养老金组合新进前十大股东

   辰欣药业:前三季度净利3.76亿元 同比增84%

   艾迪精密:前三季度净利1.75亿元 同比增逾7成

   伟星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增8.2% 养老金组合增持150万股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