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新个税法实施后 居民个人预扣预缴方法公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18-12-21 08:20 | |

VCG41158829960.jpg

来源/视觉中国

  金融委定调资本市场改革:当前市场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昨天,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会议聚焦资本市场改革核心问题,明确资本市场改革目标,对当前资本市场形势作出关键判断,并指出资本市场下一步改革的五大方向。这是金融委首次以座谈会形式召开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相关的会议,资本市场的战略地位提升已成共识。中央明确提出,要建立市场化、法治化的资本市场,金融部门要加紧行动。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改革面临比较好的有利时机。

  央行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改进监督方式、规范违规处罚

  昨天,央行发布《关于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为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确保存款准备金管理制度的统一性,促进金融机构稳健经营,通知要求:一是改进存款准备金交存基数监督方式;二是进一步规范对存款准备金违规行为的处罚。 通知要求,央行分支机构要督促金融机构完善业务系统,提高存款准备金交存基数报送质量,有条件的从其业务系统中直接导出一般存款数据,提交央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ACS),防止手工填报出错。

  新个税法实施后 居民个人预扣预缴方法公布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20日公布消息显示,根据新个人所得税法第十一条“预扣预缴办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制定”,经大量测算以及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专家学者和基层税务机关意见,确定了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个人所得税扣缴计算方法。现先行明确上述所得的个人所得税扣缴计算方法、申报表及报送资料。整体扣缴办法另行发布。

  2019年A股放假几天?这份休市安排请收好

  20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均发布了2019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的通知,包括元旦、春节、清明节等7个法定节假日。其中春节期间2月4日(星期一)至2月10日(星期日)休市,2月11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2月2日(星期六)、2月3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NEM1_20180212_C0322504110_A965539.jpg

来源/视觉中国

  12月21日无新股上网申购

  2只新股申购缴款:中山金马、上机数控

  分红转增

  600808 马钢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0.50元(含税)

  603696 安记食品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6.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京城股份: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中体产业:重大资产重组获财政部批复

  新纶科技:实控人拟6.55亿元转让5.04%股份

  信雅达:减持财通证券1600万股收益超9400万元

  梅轮电梯:股东王铼根因离婚转让4.26%股份

  荣之联: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出售完毕

  精测电子:2018年净利预增62%至74%

  三鑫医疗: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6派1元

  万丰奥威:控股股东提议3亿至6亿元回购股份

  鹏欣资源:首次耗资2452万元回购股份

  泰尔股份:首次回购股份25.8万股

  新奥股份:首次耗资近2000万元回购股份

  海亮股份:首次回购股份57万股

  东睦股份:首次回购股份84.57万股

  湘油泵:首次回购股份23.63万股

  浙数文化:已耗资2.23亿元回购约2%股份

  凯普生物:回购股份比例达2% 耗资6250万元

  双箭股份:回购股份比例达3%

  天润乳业:收购天润北亭牧业剩余30%股权

  *ST东电:重大资产出售之标的资产完成过户

  涪陵电力:拟挂牌转让蓬威石化15%股权

  通策医疗:拟3亿元收购捷木投资公司50%股权

  航天长峰:出售北科数字医疗股权预计增利550万元

  长沙银行:拟10亿元设立理财子公司

  皇马科技:收到搬迁入园奖励(补助)款2.6亿元

  长江电力:三峡电站年发电量首次超过1000亿千瓦时

  中油工程:签署逾32亿元液化天然气工程合同

  中国人寿:拟出资20亿元设立合伙企业

  南京医药:拟发行不超50亿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

  联建光电:收到深圳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海康威视:授予限制性股票价格为16.98 元/股

  比亚迪:发行不超50亿元可续期公司债获批文

  惠博普:拟公开发行不超5亿元公司债

  粤泰股份:部分被查封资产解封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