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 加满一箱油多花5.5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21-09-07 08:06 | |

微信图片_20190506155830.jpg

  国家发改委: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

  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发布通知,明确要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监管。通知指出,义务教育阶段线上和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属于非营利性机构收费,依法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由政府制定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并按程序纳入地方定价目录。各地要坚持学科类校外培训公益属性,充分考虑其涉及重大民生的特点,以有效减轻学生家庭教育支出负担为目标,以平均培训成本为基础,统筹考虑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学生家庭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制定基准收费标准和浮动幅度。要区分线上和线下以及不同班型,分类制定标准课程时长的基准收费标准。班型主要可分为10人以下、10至35人、35人以上三种类型。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本地区具体的分类标准。标准课程时长,线上为30分钟,线下为45分钟,实际时长不一样的,按比例折算。

  证监会:正加速推进《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制定工作

  证监会上市部主任李明9月6日在“2021年金融街论坛系列活动——第三届西城区企业上市主题交流活动”上透露,《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制定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当前制定条例的时机基本成熟。“目前我们正在抓紧推动出台条例,基本想法是:条例作为上承两法、下接证监会规则的行政法规,不追求‘大而全’,立足于监管法的定位,重在规范上市公司监管面临的突出问题,解决上市公司监管的难点、痛点,进一步加强对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的监管。希望社会各方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推动《条例》尽快出台。”他说。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 加满一箱油将多花5.5元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6日消息,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9月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14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1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2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5.5元。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9月7日2只新股上网申购

  纽威数控发行8167万股,申购代码787697,网上发行2083万股,申购上限2.0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5万元,发行价7.55元。

  海锅股份发行2106万股,申购代码301063,网上发行600万股,申购上限0.6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6万元,发行价17.40元。

  2只新股上市:森赫股份、时代电气

  1只新股申购缴款:上海艾录

  分红转增

  600681 百川能源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80元(含税)

  002932 明德生物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5.00元(含税)

  300984 金沃股份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5.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海陆重工:拟不低于10.25亿元出售海陆新能源100%股权

  凯普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123.2%-145.16%

  欣旺达:子公司入选东风柳汽零件同步开发供应商

  华铁应急:实控人不存在涉嫌职务侵占行为 公安机关不予立案

  明星电力:拟投建安居锂能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金田铜业:拟投建年产12万吨高性能高精度铜合金带材项目

  陕鼓动力:拟投资旭阳中燃配套3.5万Nm3/h空分项目

  信立泰:拟将回购股份总额上调至2亿元-4亿元

  航民股份:拟回购股份2000万股至3000万股

  中环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铜牛信息:筹划再融资事项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