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 | 鼓励新能源汽车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张钰芸     2021-09-14 08:16 | |

        重要财经消息一览

        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是世界上工业体系最为健全的国家。在500种主要工业品中,超过四成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消费级无人机等重点产业跻身世界前列,通信设备、高铁等一批高端品牌走向全球,大国重器亮点纷呈,彰显中国制造与日俱增的创新实力,产业结构加快升级,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坚实。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太多 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

        9月13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新能源汽车企业要做大做强。现在新能源汽车企业数量太多,处于小而散的状况。要充分发挥市场作用,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产业集中度。各方面对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很高,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有很大促进,但是也要看到新能源汽车技术含量高的特点,所以资源应该尽可能市场化集中,避免分散。

        发改委:今年中部地区经济连续2个季度领跑四大板块

        国新办13日下午就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部地区经济总量达到11.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中部地区增长14.7%,超过全国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领跑四大板块,为支撑中国经济平稳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区域发展板块中的地位不断提升,特别是“十三五”时期,中部地区经济年均增长达到8.6%,增速居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四大板块之首。从2017年第三季度到2019年底这个时间段,连续10个季度的经济增速领跑四大板块。2020年,中部地区以占全国10.7%的国土面积承载了全国25.8%的人口、贡献了全国22%的地区生产总值。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9月14日2只新股上网申购

        凯盛新材发行6000万股,申购代码301069,网上发行1140万股,申购上限1.1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万元,发行价5.17元。

        大地海洋发行2100万股,申购代码301068,网上发行536万股,申购上限0.5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万元,发行价13.98元。

        3只新股上市:上海艾录、本立科技、振华新材

        分红转增

        002132 恒星科技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0.50元(含税)

        603181 皇马科技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4.50

        300763 锦浪科技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5.00元(含税)

        605167 利柏特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12元(含税)

        300997 欢乐家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达安基因:参股公司安杰思科创板上市终止注册

        中核钛白: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

        金花股份:邢博越及其一致行动人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江特电机:拟与国轩高科在电池级碳酸锂领域开展合作

        中青宝:公司尚处于元宇宙初步探索阶段触及概念相对较浅

        桂东电力:签署风光火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 总投资110亿元

        有研新材:拟3.28亿元投建靶材扩产项目

        永创智能:拟投建年产4万台套包装设备建设项目

        国投电力:拟参与投资孟底沟水电站 项目总投资347.22亿元

        沪光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03亿元

        玲珑轮胎:拟定增募资不超25亿元 用于全钢子午线轮胎和半钢子午线轮胎生产项目

       上汽集团:耗资4984.7万元首次回购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