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2020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发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钱文婷     2021-09-30 08:37 | |

微信图片_20190506155830.jpg

  银保监会:继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 进一步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从银保监会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保监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立足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据统计,银保监会系统各单位共确定重点民生项目1309个,431个项目已办结,预计今年底前完成项目总数的80%以上。银保监会近期部署系统各单位抓住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继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进一步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同时,银保监会要求系统各单位对重点民生项目实施台账管理,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列出项目进度、具体成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商务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2020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

  9月29日,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2020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正式公布202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数据。《公报》分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概况、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特点、中国对主要经济体的投资、对外直接投资者构成、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的地区和行业分布、综合统计数据等六部分,全面介绍202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情况。《公报》显示,202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总体保持活跃。二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稳步增长。三是投资领域日趋广泛,结构不断优化。四是非公经济与公有经济控股主体的对外投资齐头并进。

  八部门印发三年行动计划:突破一批制约物联网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9月29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能源局于近日印发《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其中提出,到2023年底,在国内主要城市初步建成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社会现代化治理、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民生消费升级的基础更加稳固。突破一批制约物联网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培育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物联网建设主体和运营主体,催生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运营服务模式,导出一批赋能作用显著、综合效益优良的行业应用,构建一套健全完善的物联网标准和安全保障体系。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9月30日3只新股上网申购

  鸿富瀚发行1500万股,申购代码301086,网上发行1500万股,申购上限1.5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5万元,发行价96.66元。

  邵阳液压发行2097万股,申购代码301079,网上发行535万股,申购上限0.5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万元,发行价11.92元。

  青岛食品发行2220万股,申购代码001219,网上发行888万股,申购上限0.8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5万元,发行价17.20元。

  2只新股上市:君亭酒店、星华反光

  3只新股申购缴款:孩子王、百普赛斯、珠海冠宇

  分红转增

  600327 大东方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2.50元(含税)

  300192 科德教育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3.00元(含税)

  300677 英科医疗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转5.00

  688598 金博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5.00元(含税)

  001203 大中矿业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4.00元(含税)

  605305 中际联合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5.05元(含税)

  603511 爱慕股份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4.50元(含税)

  605488 福莱新材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5.00元(含税)

  300981 中红医疗 分红转增除权除息日 10派15.00元(含税)

  600595 *ST中孚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转10.00

  001211 双枪科技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5.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九鼎投资:董事吴刚涉嫌违反基金相关法规 遭证监会立案

  紫鑫药业:前三季度预亏3.05亿-3.5亿元

  国风塑业:前三季度净利预增289%

  纳微科技: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173%-199%

  裕兴股份:前三季净利同比预增110%-130%

  安德利:重组拟控股亚锦科技 快速切入电池行业

  正源股份:拟5亿元投建智能家居高端板材制造项目

  科思股份:拟30亿元投建高端个人护理品及合成香料项目

  东方雨虹:拟12亿元投建合肥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

  三安光电:拟定增募资不超79亿元 用于Mini/Micro显示产业化项目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