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财经 > 正文

财经早班车 | 10月我国外汇市场延续平稳运行态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连建明     作者:连建明     编辑:徐驰     2021-11-22 08:13 | |

早班车.jpeg

  重要财经消息一览

  央行:发挥金融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的支持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11月19日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配合有关部门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基础上,合理满足煤电企业应急保供发电融资需求。创新运用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碳中和债券等产品,发挥金融对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转型的支持作用。

       外汇管理局:10月我国外汇市场延续平稳运行态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1月19日就2021年10月份外汇收支形势答记者问时表示,10月份我国外汇市场延续平稳运行态势。从主要指标表现看,王春英表示,一是银行结售汇顺差165亿美元,与三季度月均水平相当。二是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顺差348亿美元,较9月份顺差规模提升,主要受国庆假期影响,部分企业贸易收汇集中在假期后进行。9月至10月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月均顺差规模与二季度以来的月均水平相当,跨境资金流动总体保持基本稳定。三是截至10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2176亿美元,较9月末增长0.5%,主要受汇率折算和全球资产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

       银保监会:将督促保险机构积极对接老年人保险需求 开发相关产品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11月19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近年来,银保监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和社会服务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支持,鼓励保险机构发展各类老年人保险产品,丰富老年人可选择的商业保险品种,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出台长期医疗险相关政策。引入费率调整机制,规避因医疗费用上涨带来的保险产品定价风险,从制度上解决老年人和患病人群难以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问题。截至今年10月,已上线25款投保年龄超过70岁的费率可调长期医疗险产品。二是丰富老年人保险供给。

  股市交易提示

  新股发行上市

  11月22日3只新股上网申购

  芯导科技发行1500万股,申购代码787230,网上发行383万股,申购上限0.3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3.5万元,发行价134.81元。

  鼎阳科技发行2667万股,申购代码787112,网上发行680万股,申购上限0.6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6.5万元,发行价46.60元。

  观想科技发行2000万股,申购代码301213,网上发行2000万股,申购上限2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万元,发行价31.50元。

  3只新股上市:雅创电子、正强股份、富佳股份

  2只新股申购缴款:三羊马、炬芯科技

  分红转增

  002042 华孚时尚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1.80元(含税)

  002048 宁波华翔       分红转增股权登记日   10派32.00元(含税)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新疆火炬:实控人等拟将公司15.68%股份转让给江西中燃

  舍得酒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沱牌舍得集团结案

  人福医药:拟10.26亿元转让华泰保险2.52%股份

  晋亿实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拓普集团: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25亿元

  川发龙蟒:拟投建20万吨/年新能源材料项目

  当升科技:已启动欧洲10万吨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论证工作

  比亚迪:拟对子公司增资17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中银绒业:拟收购鑫锐恒并投建年产8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项目

  奥飞娱乐:拟6亿元出售子公司有妖气给上海幻电

  和林微纳:拟向实控人等定增募资不超7亿元

  广大特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5.5亿元

  福昕软件:拟1.6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

  新民晚报记者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