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海潮店|每周翻新的快式家具 连剧组都会扫货拷贝的家是啥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钱文婷     编辑:任天宝     2018-08-21 18:21 | |

题图.jpg

阿牛边柜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店名:宜氧-聂小姐之家

  地址:黄陂南路838弄环宇荟b126

  营业时间:10:00-22:00  

  小新打分:

  交通便捷指数:★★★★(地处人民广场区域,可乘坐9号线、13号线至马当路站,5号出口可达)

  环境颜值指数:★★★★(窗明几净,68平米的精致小户型,家居装潢显得很有格调。大色块绿色、粉色、橘色的大胆搭配,让人眼前一亮。)

  价格亲民指数:★★★★(作为本土家具品牌,价格可以说很实惠了,床在2000元上下,最贵的滑门柜在10000元出头,产品有设计师原创,也有严选的合作品牌,入目都能卖。)

  服务亲和指数:★★★★(经常有附近写字楼的小姐姐们在这里挑一些文具和本子,有哪些看不懂的家具,不妨问销售人员,他们很乐意回答。

  小新推荐指数:★★★★(交通便利、装修颜值高)

  小新真心话:这是一家很有格调的店铺,设计原理就是中小户型上海白领的家。大胆选用色彩,兼具颜值和功能的软装,很能俘获一批年轻人的心。一些奇巧的家居设计,能给人不一样的启迪和灵感。

———————————————————————————————————————————————————

视频:拍摄 新民晚报钱文婷 制作 新民晚报新民网 刘力源(见习)

  “聂小姐一定是个大胆前卫,有生活追求的独立女性。”但凡做客黄陂南路838弄聂小姐的家,总会有些出人意料的生活启迪——踢脚线高30cm效果挺不错;满墙面的猫猫狗狗既不幼稚也不俗气;门套是可以脱离拱形和长方形的;亚光绿和高光粉共处一室很和谐;家是可以缤纷多彩,充满梦幻的。

微信图片_20180730092021.jpg

聂小姐之家

  没有风格是最好的风格

  “聂小姐之家”其实是宜氧(INYARD)家居入驻上海的全国首家实体店。“聂小姐”的姐妹淘“狄小姐”的家(宜氧全国第二家实体店)也将于9月1日在人民广场开门迎客。

微信图片_20180730092031.jpg

回家的感觉

  打破传统全屋整装风格,在部分人眼里,宜氧打造的家有些“不伦不类”:丝绒软包实木大床搭配灰绿色墙面,粉色高光钢琴漆隔断置物架上堆叠着棉麻抱枕和四件套,同色系丝绒穿衣镜倚在墙头,外加手工藤编儿童木马微微摇晃……整个卧室很有点北欧现代风格。然而客厅墙上的简笔画、几幅个性涂鸦,柜子上的法式复古人像装饰和霸王龙储蓄罐,似乎又掺杂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宜氧家居创始人呙芮称之为“混搭”,“有点中国风、好像是美式、也不能说北欧,整体感觉舒适大方,你喜欢的东西、想要的风格都能囊括,这才是家啊!”

微信图片_20180730092011.jpg

聂小姐的卧室以绿色系为主

微信图片_20180730092003.jpg

客厅是彩色的

微信图片_20180730092152.jpg

小摆件是有趣的

  呙芮说,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个理想的家,但并非所有人都有设计师的灵感。“聂小姐之家是68平米的中小户型,除了洗浴间,基本1:1还原了家的空间布局,比起固定某种风格,它想要营造一种回家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180817105115.jpg

青蛙型卷纸架

  除了大件原创家具,一些小而精巧的家居软装也透露出宜氧设计师们不羁的内心世界。青蛙型卷纸架、贝奥武夫霓虹灯、彩色波点原木衣帽钩等,时而“小清新”,时而“重口味”;兼顾收纳和设计感的阿牛边柜、解决家庭矛盾的弹珠游戏柜、匠心独具细节取胜的半月餐边柜等,单品风格迥异,设计天马行空,让人看不懂,共处一室却意外和谐。

TB27XzrtWSWBuNjSsrbXXa0mVXa_!!368010617.jpg

贝奥武夫霓虹灯

1534474692(1).png

弹珠游戏柜

  有色彩的地方就是家

  四川美院毕业,以最小的年纪考入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呙芮,在美术设计领域是专家,在洞悉市场方面也有独到的见解:“不同于前几年日本传来的黑百灰、崇尚极简的性冷淡风,处于经济文化高速发展的今天,这一代的中国青年,内心激荡、充满朝气,跳跃饱满的颜色更符合他们的审美。”颜色一直是宜氧主打的王牌,以绿色为主的“聂小姐之家”和以粉紫色为主的“狄小姐之家”,是呙芮和其团队在整合线上销售数据和线下调研的基础上,共同做出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180730092112.jpg

图说:饱满的客厅

  然而,“色彩牌”并不好打,颜色纯度太高会显得不高级,也会让人心生腻味、烦躁。据呙芮介绍,目前宜氧的自有色已经达到了几十种,每种颜色因掺杂了不同的灰度,整体颇有质感。比如“聂小姐之家”里,大到沙发、滑门柜,小到灯饰小摆件,颜色不是纯亚光,就是纯高光,一点都不会low。产品一经加工,首先不是流入市场,而是摆在位于宝山区真大路的宜氧办公室“试错”,“自己看不厌,用的没问题,才能卖。”

微信图片_20180730092351.jpg

图说:绿色滑门柜

  对于不知如何配色的顾客来说,可以整体复制实体店绿色加粉色的家装风格,也可以在客服人员的指导下,对部分单品进行随机搭配。曾经就有剧组在网上看到产品后,派剧务直接到实体店“扫货”,打包带走,看到梯岸书桌的颜色颜值更是喜欢不已,现场搬走。“他们说就要外面没有的款式。”实体店销售人员静静告诉记者。

1534475235.png

半月餐边柜

  每周上新的快式家具

  宜氧是近2年家居界新兴的本土品牌,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口碑,仅官微就有粉丝超30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宜氧“快式家具”的理念,“传统家具市场一年上新两次,而宜氧几乎每周都有上新”。每周上新意味着从设计、到打样、到交付工厂、批量生产、仓储运输只用短短几天的时间,这未免“太疯狂”了,然而对于供应链自有的宜氧不是难事。

TB2dKQabCCWBuNjy0FhXXb6EVXa_!!368010617.jpg

图说:形似手机的丝绒包边穿衣镜

  “宜氧成立之初,只走线上互联网销售模式,需要用快速的产品更新带动流量,这时供应链的迭代设计就很重要了。”目前宜氧在上海有三个仓库,在苏州建有一个工厂,设计师不外聘,整个生产流水线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目前,网络销售仍然是宜氧的核心,通过线上“预售”,能及时了解市场对某款产品的接受度,再通过分析“收藏”“加购率”等关键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量化定制。在这一“闭环”中,实体店承担着试错、展示作用,“比起订单或平效(每平方米产生的价值),我更看重流量的转化和顾客的互动。”

  为何多次提及“试错”?因为在呙芮看来,宜氧的每件家具都是可以改进的,“允许有瑕疵,但只在量化生产前,而实体店内,都是卖得好的精品和爆款”。除了上文提到的宜氧办公室,呙芮的家也是家具“试错”胜地。“之前设计师设计了一款四脚外斜的床,外观霸气,让人心动。但成品出来后发现实用性不强,不适合公寓狭小的过道走廊,用户很容易绊倒。”虽然很可惜,但呙芮还是将床带回了自己家,“不合格产品就自己消化吧。”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钱文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