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不怕迷路啦!虹桥商务区地下空间有了步行引导系统 相当于18.5个人民广场那么大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任天宝     2018-10-19 16:24 | |

微信图片_20181019154711.jpg

图说:信息大屏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为了迎接进口博览会的大客流,虹桥商务区已形成智慧交通体系。记者今天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虹桥枢纽地下空间(二层连廊)步行引导系统正式上线,将为出行者提供精准的公共指引服务。此外,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近8000个车位信息也能在线实时显示查询,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应急响应指挥平台目前已建成。

微信图片_20181019154727.png

图说: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应急响应指挥平台

  地下空间步行引导系统上线

  作为国内地下空间面积最大的商务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地下空间相当于18.5个人民广场,不仅天天在这里工作的白领会偶尔辨别不清方向,第一次到达虹桥枢纽的旅客更是容易迷路。那么,在如此人流密集、商铺林立的复杂地段,如何才能实现出行无忧呢?记者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地下空间(二层连廊)步行引导系统已正式上线,将为出行者提供精准的公共指引服务。

  不同于传统的引导图,这款电子室内地图可以在手机上查看,支持关键字搜索、随心放大缩小查看、最优路径规划,甚至还模拟导航等功能,将为11月进口博览会客流提供出行导流指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系统覆盖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商务区核心区、西交通中心、地上地下空间,通过会展分层设置了楼层地图,展现商务区最具特色的地下空间及空中连廊的室内地图。可进行旋转、缩放、2D与3D转换等地图操作,并能精准定位到室内的每个区域空间。除了引导查看功能外,室内地图同样支持搜索商铺名称、公共区域名称、停车场等功能。届时,用户可通过“上海虹桥”官方微信号、虹桥商务区公共信息服务屏、地面导航二维码等多渠道获取室内导航功能服务。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关注“上海虹桥”微信号,进入主菜单页面,点击“虹桥枢纽”,选择“室内导航”,进入界面。点击右上角“搜索”,选择好起止点之后,电子地图会通过智能路算计算出最优化路线指引您到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181019154732.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154802.jpg

图说:手机导览

  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交通

  进口博览会期间,虹桥商务区还将提供虹桥枢纽P6P7P9P10停车场5000余个车位信息及核心区虹桥万科中心、冠捷大厦、新地中心、金臣汇、虹桥阿里中心、旭辉中心、虹桥绿谷、龙湖虹桥天街等十余个停车场近8000个车位信息在线实时显示查询。市民及进口博览会参展商、宾客可通过虹桥商务区公共信息服务屏、上海虹桥官方微信号等渠道获取相关停车信息。

  此外,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应急响应指挥平台目前已建成。该平台通过对交通方式运送客流的关联分析与预测,虹桥枢纽客流环比、同比分析与趋势预测进行数据分析、预案管理、辅助决策、通讯融合等。该平台还开发了多种显示模式,将枢纽客流数据、各交通方式所占比例、重点区域视频信息等进行显示,从数据分析到视频监控等较为直观。不仅能够接通虹桥枢纽应急响应中心与交通委指挥中心的网络链路,还可以在指挥中心完成会展中心周边视频信息融合后,通过终端可实现会展中心周边道路等视频的覆盖。

  为了让乘客更加便利的获取相关交通信息,目前虹桥枢纽内虹桥机场、上海虹桥站、东交通中心、西交通中心内共设立了交通信息服务屏145块,以此提供虹桥机场到港航班、市内交通信息及位置说明等。同时配备16台虹桥商务区公共信息服务屏,在发布交通信息的基础上,同时提供商务区核心区会展、商业、旅游、文化、酒店等特色信息,并提供中文、英语、日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8种国际语言为外国宾客提供信息服务。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