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共享进博会|全球美食争亮相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范洁     作者:范洁     编辑:季晟祯     2018-11-04 14:22 | |

图说:佳农进口香蕉展位,可爱的卡通香蕉吸人眼球 新民晚报记者 萧君玮 陈炅 玮 

   从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阿根廷、日本等食品生产大国,到“一带一路”沿线的农业资源大国,展品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鲜土特产,也有融合现代科技的加工食品,共同打造一场在上海、享全球的“舌尖博览会”。

   新产品 全球首发

   “本次进口博览会上,我们将全球首发三款新品!”纽仕兰新云董事长盛文灏介绍,新品包括纽仕兰A2β酪蛋白儿童纯牛奶、4.0低脂纯牛奶和澳诺滋农场麦片。新西兰当地开奶季刚过不久,纽仕兰根据草场、环境、牛奶质量等评选出的“冠军”,也将亮相进博会。“将上海作为全球新品首发地,将优质资源对接中国市场。”

   韩国必品阁用微波炉加热的即食饺子、加拿大北纬五十度的生态枫树叶汁、意大利翡丽百瑞最新特级初榨橄榄油、法国达能为纪念第一罐酸奶推出的1919系列酸奶……全球新品争相亮相,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饕餮盛宴。

   新技术 全球智慧

   本次进口博览会,也是展现全球食品领域最高水准、促进尖端技术交流的契机。世界500强巴西JBS集团以其技术设备和创新工艺享誉全球,作为全球第一大牛肉公司、第一大鸡肉公司、第二大猪肉公司、第四大羊肉公司,此次就将分享“从农场到餐桌”的全面追溯系统。

   “不仅要把优质产品带进中国市场,更重要的是引入先进技术,将中国作为乐斯福研发创新的全球榜样。”成立于1853年的法国乐斯福集团被称为“世界酵母巨头”,乐斯福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浦建菲表示,此次将集中展示酵母及相关业务的解决方案,涉及食品调味、酒精饮料、健康产品等多个领域。

   物流服务、交通运输、信息技术……博览会上,全球各地的食品企业和展商,将介绍多个领域的最新技术和研发实力。

图说:喜力展台的设备安装到位 新民晚报记者 萧君玮 陈炅 玮 

   新理念 全球领先

   “目前,乳品市场的消费升级主要呈现‘细、高、新’三大特征,即产品分类越来越精细、产品向高端化发展、新产品驱动品类增长。”雅士利国际集团销售副总裁赵立波坦言,此次携旗下五大品牌雅士利、瑞哺恩、多美滋、朵拉小羊以及合作品牌Arla亮相,推介这些全新理念。

   此外,近年医学营养品理念在中国发展迅速,需求大幅上升,诸多特殊医学用途配方产品也将登场。法国达能就带来适用于牛奶蛋白过敏婴儿的纽康特产品,“致力于为有特殊营养需求的人群服务,帮助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和整体健康。”

   新平台 全球共赢

   提起科西嘉岛,很多人比较陌生,它与法国大陆隔着地中海,纬度、阳光、土质等自然优势赋予农产品与众不同的品质,进口博览会是当地企业第一次接触中国市场。此次参展企业均为酒类、果蔬行业前三名的代表性企业,将带来法国小众产品和生活方式,开拓中国高端消费市场。

   不少参展商表示,不仅期待在博览会上达成贸易合作,更希望有机会为中国客户定制产品,实现可持续的合作共赢。众多发展中国家企业及小微企业,也携带优质产品登陆进口博览会,希望抓住机遇开拓中国市场,搭上消费升级的中国经济快车。

   令人期待的是,进口博览会上展示的大部分食品及农产品,将在展后进入与国家会展中心“一街之隔”的“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实现“展品变商品”,进入更多中国家庭,丰富消费者的餐桌。

图说:新民晚报截图

  

图说:展区位置(7.2馆和8.2馆)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

   最具美味感

   展区: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分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和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等五大专业展区。

   展品: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2000家企业将带来哥斯达黎加的冷冻菠萝、摩洛哥的红酒、保加利亚的蜂蜜等全球美味佳酿。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范洁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