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丨燃烧卡路里 你需要超酷新装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杨硕     2019-02-16 15:22 | |

  【意无涯】

  “每逢佳节胖三斤”,过了一个春节长假,你胖了几斤?

  中国人过节离不开吃喝,更何况是举家团圆的春节。大过年的不吃几顿,怎么对得起爸妈做的一桌饭菜?胖在身上的,都是长辈沉甸甸的爱。再加上忙了一年,还不准人躺着歇歇,多睡几觉?

  整个春节长假,有多少人躺在家里吃吃喝喝?看一看微信日前发布的2019春节数据报告。其中,“微信运动”的统计数据就证明,很多人用“吃”和“宅”度过了整整七天。举个例子,大年初一的运动量堪称两极分化, 这一天步行超过1万步的人数是七天里最多的,但微信步数不足100的人数也最多,其中80后和90后整体占比60.7%。

  只是,人在吃,秤在看,欢欢喜喜地过完了春节长假,你们还敢站到秤上去吗?

  距离阳春三月可不远。春暖花开,衣衫渐薄,藏不住肉的春夏可就快到了。怎么办?节后调整刻不容缓,运动减肥才能走上身材巅峰。

  【申之魅】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面对一个春节积攒起来的肥肉,你准备好消灭它们了吗?

  一瘦遮百丑,一瘦慢病无。减肥不仅是为了美丽,更是为了健康。身姿轻盈,也能带动心情明媚。因此,减肥不应该只有节食,除了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积极地运动起来才是最健康的方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如先买好各种运动装备,然后迈开腿吧!

图说:只有装备够精良,才能让减肥这件事更有趣 图来源/视觉中国

  配置可以很个性化

  减肥健身前,首先需要准备的一套运动装。只有装备够精良,才能让减肥这件事更有趣。而这些装备包括运动服装、运动鞋,还有智能装备。

  阿迪达斯亚太最大品牌中心去年落户在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入门处的专属定制区就能在运动T恤上烫印独具上海特色的印花,石库门、小笼包、“来赛”等上海元素都能按照自己的搭配印在T恤上。店员告诉记者,T恤有四种基础款,每件169元,图案烫印则是10元一个。

  对面的世茂广场里,则是耐克上海001店。这里提供和纽约、伦敦旗舰店一样的“Nike by you”服务,粉丝们可以现场选择5款定制鞋款之一,进行涂鸦、浸染和添加配饰等个性化制作,也能提前预约高级定制,自主选择鞋底、鞋面、鞋带等全套搭配并制作。不过,这样子的定制鞋可不舍得走上运动场,更多地还是满足粉丝们的情怀。不过你可以选择“上海001”独有的鞋带、鞋扣,换在其他运动鞋上,一副鞋带只要35元。

  智能运动装备更精良

  穿戴在身上的运动装备可不止服饰类,智能装备如今也成为运动达人的必备,可以监测心跳等人体数值的运动手环、运动手表等,对于健身减肥的人来说也很有参考价值。

  佳明Instinct腕式户外GPS智能手表内置20多种运动模式,可以满足日常运动、健身房运动和户外运动的需求。以跑步为例,它可以记录时间、距离、配速、自动记圈和个人记录,还能戴着下泳池,识别你的泳姿是否标准。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最忌讳不能坚持,这款手表还能做到日常活动监测,记录你多种日常活动的数据,根据运动量自动匹配每日活动目标。如果你久坐不动,它还会及时提醒你运动起来。一天结束,你的当日步数、消耗卡路里也会全部统计出来。

  再配上一副运动耳机,也许会更容易激发你的运动热情。骨传导耳机是目前市面上较为另类的一种运动耳机了,它能够通过震动传导的方式将音乐送入我们的耳中,虽然在音质方面可能略有逊色,但却不影响你听到外界声音。在户外跑步戴上这样一副耳机,显然更加安全。曾经获得2018CES Asia创新奖、2018年德国红点奖的Aftershokz AS650骨传导耳机只有30克重,续航时间6小时,还能防水。

  在家也有健身器械

  如果你觉得跑步太枯燥,又不想去健身房,约人打篮球、踢足球更难凑足人,那么在买齐运动装备之后,你还需要几件在家也能动起来的运动器械。它们占地不大,操作简单,让减肥成为乐趣。

  射箭怎么样?这可是一项既有趣味性,又能缓解肩颈疼痛的运动。迪卡侬里可以选购到各种弓、箭和靶子。根据自己的拉力来选择合适的弓,再根据弦距选择长度合适的箭,护臂和护指套也能在这里买到。

  如果你家有个院子,或者小区有活动场所,或者附近有公园,那么买了这款便携羽毛球网和球拍套装,就能在任何时候打起羽毛球了。迪卡侬在售的这款便携羽毛球网,只要拉开伸缩杆,就能很方便地安装好一个3米长、1.55米高的羽毛球网,两人对战不是问题。它的重量只有2.14千克,收起来以后可以和两个羽毛球拍、两个羽毛球一起装在盒中,一手提起。

  记者还找到两款基础健身的运动器械,仰卧起坐辅助器和普拉提平衡盘。减去腹部赘肉是每个减肥者的最大目标,仰卧起坐是一个有针对性的运动。仰卧起坐辅助器能缓解颈部疼痛,让你坚持做下去。据说这款产品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使用者将其垫在颈部后,运动时更感舒适。而普拉提平衡盘则有助于膝盖和脚踝的康复,加强腹部肌肉力量。你可以一脚踩在平衡板上,一脚抬起,努力保持平衡,在不稳定中改善平衡性。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行有迹】

  多吃健康食物,没有减不下来的体重

   “管住嘴”可不是叫你别吃东西,而是要吃得健康又营养。只有积极运动配合上健康饮食,才能把体重减下来。我们今天要介绍两款略特别的食物。

  源于南美洲安迪斯山区的藜麦,是印加土著居民的主要传统食物,因其营养价值丰富,在1980年代被美国宇航局选为太空任务食粮。那它和减肥又有什么关系呢?原来藜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及蛋白质,而且氨基酸组成与人体需求很接近,是一种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等各种营养素都很全面的粮食。和相同分量的米饭相比,藜麦的耐饥程度更高,可以作为健康代餐,更有饱腹感。

  魔芋则是很常见的食物,涮火锅吃凉菜的时候都有它的身影,但很多女生都误认为魔芋里含有很多淀粉,怕增加热量不敢吃。其实魔芋的热量非常低,每100克魔芋丝提供的热量只有11.6大卡、碳水化合物2.7克、蛋白质0.2克、脂肪0克。尽管从营养成分来看,魔芋可以说是没什么营养的食物,但它含有的膳食纤维和水,可以提供很强的饱腹感,这样相对的就减少了其它食物摄入量。

  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