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九条赏花踏青线路,两条赏花接驳车 上海桃花节出游攻略请收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庄琦欣     2019-03-20 19:43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一树树桃花,一枝枝嫣红,色若凝霞、娇红烂漫……本周末,第二十九届上海桃花节将拉开帷幕,将持续至4月15日。桃花的最佳赏花期是何时?出游需要注意些什么?上海桃花节出游攻略进行一一解答。


图说:南汇桃花村 来源/王霏轶 摄

  桃花最佳赏花期是何时?

  今年上海桃花节涉及桃园的旅游景点主要有大团、新场、惠南、老港及周浦,都分别有早花和晚花品种。其中,早花品种以玉露为代表,晚花品种以湖景蜜露、新凤蜜露、大团蜜露等三大主栽品种为代表。

  桃树物候与气候相关,从气温达到5℃以后到始花期,高于10℃的有效积温需达到220—260℃。上海市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桃研科科长顾志新介绍道,根据目前桃树生长发育现状及近期气象预报,预计今年浦东桃树早花品种初花期为3月27日至3月31日,晚花品种初花期为4月5日至4月9日。由于所属地区的气温有所差异,各区域桃树始花期有所不同。

  各镇部分品种初花前期时间:

  1. 惠南镇:3月23日-3月24日 玉露+观赏桃

  2. 大团镇:3月25日-3月27日 玉露

  3. 新场镇、周浦镇:3月26日-3月28日 新凤、湖景

  4. 老港镇:4月3日-4月5日 新凤、湖景


  九条赏花踏青线路出炉:

  线路一:【大团镇】王厅桃海—百匠村民宿—赵桥村—海上桃花源

  第一站,在王厅桃海赏千亩桃花海,游公园式免费开放的农家休闲桃园;第二站,在百匠村民宿,吃地道大团乡土农家菜饭,桃林深处、美丽宅院、传统民乐;第三站,在乡村振兴示范村——赵桥村参观美丽庭院,感受新农村变化;第四站,来到海上桃花源,探索桃文化之旅,体验休闲农业等特色旅游活动。

  线路二:【惠南镇】南汇桃花村—豪布斯卡美食街—桂峰台农—海沈村

  第一站,在南汇桃花村赏花观景;第二站,在豪布斯卡休闲购物、品尝美食;第三站,桂峰台农种植园采摘草莓和绿色蔬菜;第四站,参观奥运冠军钟天使家乡海沈村,感受乡村美丽庭院新貌。

  线路三:【新场镇】新南桃源(新南村)—南山古寺—新场古镇

  第一站,在美丽乡村新南村的桃林深处感受春暖花开,在迷你博物馆欣赏艺术与乡村的完美融合,在网红墙留下自己的美好瞬间,在桃树下享受一顿主题野餐;第二站,到南山古寺听一场诵经会,或可求得一份“桃缘”;第三站,转到新场古镇,桃花节限定美食,将传统味道品出桃源气息;第四站,最终来到201314庭院茶楼,品一杯桃花茶,回味“新·桃花源”美景。值得提醒的是,新场桃园今年不举行桃花节赏花活动。

  线路四:【老港镇】民信桃园—桔园人家—大河美丽乡村路线—铁皮石斛基地

  第一站,在民信桃园踏青赏花观景、欣赏与云南祥云县深度合作的天天演文艺演出;第二站,在大河桔园拓展训练、儿时游戏、手工制作,可午餐;第三站,大河美丽乡村路线,感受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新面貌;第四站,参观铁皮石斛种植。

  线路五:【周浦镇】周浦花海—雯礼桃园—界浜村

  第一站,周浦花海赏郁金香花展;第二站,雯礼桃园认领桃树(有偿认领);第三站,下午来到界浜村德和广场听一场非遗表演;在界浜村建设路沿线赏农舍旁相依着桃花的美景(农民桃园内部不对外开放,可沿路远观);在界浜村2组参观美丽庭院,品品农舍农家小吃。

  线路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

  第一站在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携手三万余只极地海洋动物共赏海底桃花盛景,看轻盈的海洋花仙子在水下翩翩舞动,邂逅最浪漫的芳香春日;第二站,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了解200多种珍稀物种的习性和相关知识,观赏美艳桃花。

  线路七:上海鲜花港—书院人家—滴水湖—南汇嘴观海公园

  第一站,在上海鲜花港欣赏各种新品鲜花,感受不一样的暖暖春意;第二站,在书院人家,领略农家风情、吃农家菜,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第三站,在滴水湖和家人一起沿湖骑行、散步,领略乡村趣味;第四站,前往南汇嘴观海公园,欣赏落日余晖下的东海。

  线路八:上海中心 / 金茂大厦—船厂1862

  第一站,在上海中心登高瞰浦江两岸美景,感受“云中桃花”盛景,您也可以在金茂大厦挑战“云中漫步”体验刺激并存的“金茂桃花道“之旅;第二站,在船厂1862一边坐看滨江美景,一边享受临江美食;在滨江寻味桃花,留下春意盎然的影像。

  线路九:世纪公园—川沙老街—佛罗伦萨小镇

  第一站,在世纪公园踏青赏花;第二站,川沙老街,走进悠悠的历史长廊,欣赏一排排保存完整的明清古民居;第三站,在佛罗伦萨小镇,感受富有桃花元素的购物体验。


  开通两条赏花接驳车

  桃花节出行方面,为方便市民游客出游踏青观赏桃花,政府相关部门将临时开通从地铁16号线相关站点到赏花点及景点的接驳线路,具体安排以下两条线路:

  1、惠南大团线【运行方向:地铁16号线惠南站—南汇桃花村—地铁16号线惠南站—海上桃花源—王厅桃海—地铁16号线惠南站】

  开班时间:3月23日至4月7日,起讫站均为地铁16号线惠南站(3号口)。起始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9:0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4:00,每30分钟发车一班。同时每天15:00和15:30分别从南汇桃花村、海上桃花源(经停王厅桃海)各增发一趟回程班车。

  2、新场线【运行方向:地铁16号线新场站—新南桃源(新南村)—南山寺—新场古镇—地铁16号线新场站】

  开班时间:3月23日至4月15日,起讫站均为地铁16号线新场站(1号口)。起始站首发班车时间为9:0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9:20。周一至周五20分钟一班,节假日10分钟一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