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超级英雄让每个人获得力量 上海这些优秀人才心中的英雄分别是什么?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蔡骏     2019-06-01 14:36 | |

我们从钢铁侠身上学到无私, 被美国队长的正义感激励,又或者崇拜雷神的力量爆棚,喜欢蜘蛛侠的灵活机敏。勇气,智慧,友情……每个人都能从超级英雄们的故事中汲取力量,收获鼓舞。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上海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心中的英雄分别是什么?他们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期望?

逆火而行的消防员:英雄是每位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人

      章文锋所在的浦东新区世博大队周渡中队中队承担灭火、社会救助、社会救援方面工作,最高峰一年的出警量是1998次,相当于每天要出六次警。因为我们所管的片区居民区比较集中,社会服务比较多,比如开门、抓猫、捅马蜂窝等,周围隧道也比较多,所以还包括隧道救援等。他直言,因为工作比较忙,一年陪伴孩子的时间非常少。他从来没跟孩子讲过自己参与的救援工作,不想让家人担心。

微信图片_20190601122006.jpg

图说:章文锋家庭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2003年9月18号,“新南京号“船舶火灾,发生在高桥。灭火要通过旋梯深入到最底层,也许是因为水打在钢板上引起热气形成反扑,当时,他只感觉到呼吸困难,被前面的人拖到主甲板上。他坚持留在消防系统,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将老队员团队合作精神传承下去。

“每一位有团队合作精神、重感情的人都是英雄。”章文锋笑道,他希望孩子能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地长大。

飞机安全工程师:做好自己就是英雄

       刘艳夫妇都是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工程师。一架飞机是一个很庞大的系统,有几万根线,几万个零部件,刘艳的工作就是确保飞机能够安全地运行和落地。

3 (4).jpg

图说:刘艳家庭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英雄距离普通人有多远?刘艳直言,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英雄。每个行业都有许多优秀的人,最重要是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父母陪伴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她笑道,他们工作一直非常忙碌,会尽量保证一个人陪伴孩子。她笑道,女儿从小玩具就是各种飞机模型,一直为父母的工作感到自豪,经常会说:长大了想开飞机。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英雄是每位充满正能量的人

李志敏从事融资租赁业务,她所在公司已经服务了3000多家事业单位,涉及教育、医疗和中小企业的设备升级换代和技术支持等方便工作。部分医院和学校因为获得资金支持,接收了更多的病人,接受了更多的学生就读等。

4 (4).jpg

图说:李志敏家庭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孩子因为比较小,对金融工作不太了解。李志敏带领孩子参加一些公益活动,让孩子知道,金融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可以提升贫困地区医院和学校的质量。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梦想。英雄就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可以带领身边人努力坚持下去,一点一点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李志敏笑道,作为父母,她希望孩子健康快乐,做一个正能量的人。

迪士尼演职人员:带来快乐的人就是英雄

周立云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娱乐演出部的一名主管,负责迪士尼朋友日常的一些演出活动以及见面会。她每天在乐园的不同区域工作,为游客送去各种惊喜。

2 - 复件.jpg

图说:周立云家庭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很多低龄孩子喜欢迪士尼朋友,却不敢靠近。周立云回忆道,一次,在漫威英雄总部,一名小朋友和美国队长见面,不敢靠近。此时,美国队长摆一个战斗的姿势,让孩子摸一下盾牌。小朋友突然对盾牌感兴趣了,摸了一下盾牌。美国队长继续问:你愿不愿意敲一下盾牌?小朋友便咚咚咚敲了几下。美国队长接着说:你有没有感受到盾牌传给你的力量?我们就是靠这样的力量在保护世界!最后,那名小朋友变得兴奋起来,对站一旁的妈妈说:“我也要用这股力量保护你。”

  “英雄,就是身边每一位传递快乐的人。”周立云笑道。

责任、梦想、坚持、勇气、热爱,以及团队精神,是这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的“英雄”们的关键词,他们的共通之处,是坚持把自己的事做好。英雄不需要豪言壮语,英雄的行为总是落在工作生活的一点一滴。这些真实英雄们的故事,点亮更多孩子心中的英雄梦想,让他们相信,没有天生的英雄,但是人人都可以成为英雄。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