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100展商100期待|三菱电机富泽克行:进博会是一场海纳百川的盛会 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E-JIT技术平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任天宝     2019-09-05 12:54 | |

downLoad-20190905104245.png

图说: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编者按:去年9月12日,新民晚报推出“50展商50期待”系列报道,50位首届进博会参展企业的掌门人闪亮登场,畅谈他们对进博会“不一般”的期待。时隔一年,距离第二届进博会开幕还有60天,新朋友们摩拳擦掌,要把新产品、新技术提前“剧透”,这一句“欢迎侬来白相”,是不是越发熟悉和亲切?

  100个展商,100个期待,从第一届开始,进博会的“朋友圈”越扩越大。

  首届进博会的展位上,三菱电机以一场由机器人完成的日式扇子舞惊艳全场。再过60天,重返进博会,旨在实现绿色制造的E-JIT技术平台又将全球首发。在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看来,“海纳百川”是他对进博会的最深印象,“大家从各方汇集而来就会成为大海,我们期待在进博会上与更多伙伴携手共进”。

  多元化业务落地中国市场

  创立于1921年的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不仅是日本的“百年老字号”,也已跻身世界500强之列。1978年,在中国开启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之际,三菱电机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发展至今,已经在中国设立了约50个事业网点,营业收入约650亿人民币,中国市场是其在海外的最大市场。

  “我们是在中国发展的企业,通过事业发展帮助中国解决绿色环保等社会议题,向中国市场投放最新技术和最佳解决方案,是我们企业的责任。” 富泽克行告诉记者,三菱电机主营的5大板块、10类事业领域已全部在中国市场落地,包括电力设备系统、轨道交通控制系统、电梯·自动扶梯、工业自动化系统、汽车装载装置等,形成了多元化事业发展。

  “首届进博会上,我们以‘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的名义参展,而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参展主体升级为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参展面积也从去年的504平方米增加到600多平方米。” 富泽克行表示,首届进博会上,公司与长荣股份、特变电工等企业成功签订合作协议,结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中国伙伴。“在中国市场,对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感兴趣的不仅是一线城市的大企业,还有二三线城市的中小企业,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合作的机会。”

  “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谈到,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我觉得非常有道理,‘海纳百川’正是我对进博会的印象。”他说,正是因为看到进博会打造平台,让海内外各个国家、企业与中国建立起互利双赢的合作关系,三菱电机今年才会加大参与进博会的力度。

  “智能制造”成为参展关键词

  距离第二届进博会开幕还有60天,三菱电机将有哪些“绝招”亮相?

  富泽克行透露,展台将以“智能制造”、“睿捷出行”、“智慧城市”和“品质生活”四大板块为主线,展示应用于这四个领域的最新技术、研究成果以及综合解决方案。

  其中,由中国和日本共同研发,并在中国市场率先应用并进行实效验证的E-JIT技术平台,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他告诉记者,E-JIT技术平台以“资源和能源在必要的时间、必要的场所、使用必要的量”的基本理念为指导,旨在平衡生产效率、能源节约和绿色环保之间的关系,加快实现中国市场绿色制造的目标。此前已经在三菱电机旗下的两个中国工厂投入应用,展开实效验证。而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就将首次展示这一综合解决方案的具体应用。

  另外,专门面向听觉障碍人士及外国人开发的世界首个可实现更顺畅、更多样性沟通的APP软件;通过感应单元系统对司机行为进行监测,做出危险预判的技术应用;以及将电梯、自动扶梯与大楼设备进行智能连接,打造以人为本的舒适环境的智能化产品和技术等,都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

  职业生涯与中国有不解之缘

  “阿拉是上海宁。”采访中,富泽克行突然冒出一句上海话,让人忍俊不禁。原来早在1999年,他就开始负责中国市场的相关工作,距今正好20年。

  “当年我负责自动化设备产品的市场运营,但从市场报告的分析数据来看,中国市场仍处于时机尚早的阶段。但我时常到中国出差,多次听到客户说,手上有很多订单,多到不想接单了。当时我就想,中国市场势必会迎来巨大变革。”坚持于自己的这一判断,富泽克行决定带着自动化设备产品到中国发展,并于2005年至2012年,出任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为三菱电机的中国FA(工业自动化)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分之一的职业生涯在中国度过,最爱的上海美食是葱油拌面,富泽克行说,希望能在进博会上和更多中国伙伴加深了解,携手开发海外市场。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