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100展商100期待|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进博会和我们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任天宝     2019-09-17 19:46 | |

微信图片_20190917194031.jpg

图说: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20年前,我们90%的业务是对中国进出口产品进行检测,而在这几年,从事国内贸易的客户比例提升到了55%。未来2、3年,我们计划将这一比例提高到60%,而进博会就是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好平台。”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SGS中国)中国区总裁杜佳斌评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独一无二”,而其所倡导的“进口促消费”,也与SGS在中国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促使我们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190917194023.jpg

  在华发展30年 业务结构大变样

  1991年,全球最大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从瑞士来到中国。作为知识、技术密集型的百年服务贸易企业,SGS中国通过对全球市场准入法规的了解,以及相应测试方法的研发,帮助中国客户设计、生产、出口符合各国标准的产品,是“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好伙伴。

  随着SGS中国即将走入“而立之年”,中国市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走出去”到“引进来”,SGS中国的客户组成大变样。“20多年前,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从事进出口业务。但从前几年开始,随着国内消费市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增长,越来越多的客户转向国内贸易,同样需要我们用专业技术为产品质量把关。”

  去年,SGS中国参展首届进博会后,早早签约第二届,看中的就是进博会所倡导的“进口促消费”,与其未来发展战略不谋而合。“进博会不仅为SGS提供了展示品牌、服务和技术的平台,也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开拓中国业务。”杜佳斌告诉记者,去年舟山港务局相关人士参观了SGS展台,双方交流后发现了合作机遇,今年SGS中国已经在舟山设立子公司,首期投入近千万人民币建设实验室,为当地石化企业提供产品品质检测、园区流量器校准等服务。同时,在进博会的七大展区,汇集了数以万计的外资中小企业,他们的产品想要进入中国市场,就必须符合当地标准,这也给SGS带来业务。

微信图片_20190917194015.jpg

  受惠“一带一路” 保驾中企外企项目落地

  作为一家服贸企业,如何将看不见摸不着的检测体系展示出来?今年,SGS中国已经提前规划,用尽量直观的方式,展示其三大亮点。

  “今年,我们依旧会呈现独立慧鉴认证标识服务的展示,通过让现场的消费者扫码实物包装上的二维码,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到产品的‘质量基因’。”杜佳斌举例说,扫一扫独立慧鉴认证标识的二维码,消费者可以看到一款乳胶枕的天然乳胶含量是多少,抗菌性能如何?也可以查询到某品牌鸡蛋的蛋白质含量是多少,富硒大米的含硒量到底是多少。“国内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和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来自于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背书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此外,SGS还将通过一带一路的沙盘集中展示 SGS 工业服务,如何提供贯穿资产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围绕项目的评估、设计采购、安装调试、运营和退出运营的阶段,保证资产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安全,为石油化工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多个行业客户及重点项目提供服务。

  “近年来,跟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SGS和一批中国建设企业合作,助力其打造精品工程,先后完成巴基斯坦胡布电站,越南永新燃煤电厂项目,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大庆石油管理局伊拉克钻机检验项目,埃塞俄比亚阿达玛二期风电项目等等。”

  同时,SGS中国还将在现场展示“SMART 系统座椅测试单元”,将机器人技术及自动控制与测量融入到汽车座椅的测试中,实现座椅测试与测量的一体化及自动化,可以做到对于动作过程的位置及力量的精确控制,在动作的过程中完成特性参数的测量。杜佳斌介绍,该系统可用于座椅的人体进出耐久,操作疲劳及结构强度等的自动化测试。

  “无论是外资企业想要走进中国市场,还是中国企业想要走向世界,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企业了解到,SGS能够成为他们的技术伙伴,帮助其运行、落地各种项目。”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