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申城国庆假日前四天接待游客637万人次 黄浦滨江、建筑可阅读等成新热点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徐驰     2019-10-05 09:09 | |


浦江游船备受欢迎 周馨摄.JPG

图说:浦江游船备受欢迎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记者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受台风“米娜”的影响,国庆黄金周前四天接待游客同比减少7%,共接待游客637万人次。黄浦滨江、建筑可阅读等成为上海新的热点景观。

      “登上游船,我们不仅可以享受美食,还能欣赏浦江两岸《浦江追梦 光耀中华》大型光影秀。”昨晚,来自重庆的游客金先生带着家人,从十六铺码头登上水晶公主号游船。沿途乘客不仅能够看到浦东陆家嘴沿岸的“四大高楼”、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等,还能近距离观赏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演艺中心等世博园区建筑,饱览杨浦、虹口、浦东、黄浦的滨江夜景。

       国庆黄金周期间,黄浦滨江、建筑可阅读等成为上海新的热点景观,夜间部分航次游船则一票难求。黄浦江游览作为上海打造的世界级旅游精品项目,正在逐步成为中外来沪游客体验海派文化、都市夜晚休闲的绝佳选择。国庆假日前四天,黄浦江游览船开航382航次,接待游客11.83万人次;45公里滨江岸线累计共接待游客336.16万人次;“建筑可阅读”微旅行成为假日本市文化旅游的重要项目,游客通过“发现之旅”和“二维码”等智慧旅游导览积极参与;外滩、豫园和小陆家嘴等区域分别累计接待游客113.15万人次、13.29万人次和79.79万人次。

       国庆期间,上海市各区推出“文化民俗”、“都市观光”、“亲近自然”、“乐游农家”四大类60余项假日主题旅游产品和活动。上海各级公共文化场所组织了一系列为市民游客喜爱的文化活动,近100场优质公共文化配送产品深入社区和居村;39家美术馆、112家博物馆相继对公众开放,近百场展览活动陪伴市民迎接国庆70周年。一批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佳作汇聚申城舞台,比如上海音乐学院创作演出的音乐剧《春上海1949》、海派杂技剧《战上海》、上海大剧院上演的《东方红》、上海歌剧院上演的《国之当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的话剧《追梦云天》以及上海京剧院上演的《北平无战事》等,引起观众的深深共鸣。

       国庆假日前四天,上海市160多家主要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417.5万人次,同比减少15%;对外开放的112家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约38万人次;对外开放的39家美术馆累计接待观众13.44万人次;各公共文化场所(非遗传习所、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群艺馆)累计接待游客49.51万人次,各图书馆累计接待15.2万人次;各个专业剧场共上演了62台剧目192场演出,服务观众约18万人次,同比增长5.8%;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约接待11万人次。

       假日前四天,各地来沪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10月1日至3日交通客运累计抵达旅客量为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其中铁路抵达旅客119.5万人次,同比增长3.7%;民航抵达旅客43.3万人次,同比减少5.6%;陆上长途客运抵达旅客23.3万人次,同比减少1%。9月30日0时至10月3日24时,本市入沪小客车数和出沪小客车数分别为90万和137万辆次,分别同比减少23%和减少2.2%。假日前四天,本市饭店宾馆客房出租率61%,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58%。

建筑可阅读成热点 周馨摄.jpg

图说:建筑可阅读成热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民游上海热情高涨。“百万市民游上海”系列活动,乡村慢生活、文化游、民俗游、亲子游、郊区古镇游等以“旅游+”方式打造的新产品已成为假日旅游的“新潮流”。金山廊下郊野公园的长三角农民庆丰收系列活动、嘉定毛桥集市推出的七夜灯光秀、毛桥大舞台等演艺活动、崇明明珠湖公园的2019明珠湖鱼鲜节等,让上海市民游客体验农家乐、享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上海辰山植物园与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上海大世界推出的亲子游园会活动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自然生活盛宴和亲子体验。据统计,上海郊野公园四天累计接待市民游客5.46万人次;全市各主要公园累计游客游园量达218万人次。此外,朱家角、枫泾、七宝、新场等古镇,是市民游客怀旧之旅的理想选择。朱家角古镇四天累计接待游客15.93万人次;田子坊四天累计接待游客23万人次;上海辰山植物园四天累计接待游客4.25万人次。

      上海市各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四天累计接待游客17万人次;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共计4.68万册;962020热线累计接受旅游咨询832通,同比增长4.7%。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前四天累计发送旅客0.88万人次,发车274班次。10月1日至4日,市旅游质监所共接报旅游投诉32件,同比增长150%,其中旅行社投诉26件,宾馆投诉1件,景点5件;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