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100展商100期待|勃林格殷格翰:在进博会上展示全业务板块 把更多临床研究项目扩大到中国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季晟祯     2019-10-08 10:47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勃林格殷格翰,目前在华投资总额超过3亿欧元,而在其公司的“五年计划”中,预计从今年开始,将在中国新增投资1.74亿欧元,用于生物制药、动物保健等领域。除了“真金白银”的投资,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则是勃林格殷格翰看好中国市场的第二个实际举措。

“勃林格殷格翰的业务足迹遍布全中国,但这是我们首次把所有业务板块展示给中国乃至于全世界。”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高齐飞说,期待通过进博会,展示其立足中国发展的企业战略和未来规划。

图说:勃林格殷格翰的业务足迹遍布全中国 采访对象供图

   首发多个创新解决方案

   勃林格殷格翰是一家有着135年历史的德国制药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有制药企业。它在全球有146家子公司和约5万名员工,在11个国家拥有20个人类制药生产基地。

“近年来的中国,无论是市场发展潜力,还是医疗行业的政策法规,变化和进展都非常多。这些积极而有成效的政策措施,是吸引我们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主要原因之一。”作为进博“朋友圈”的新朋友,勃林格殷格翰计划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展示其所有的业务领域,包括人用药品、动物保健、生物制药和康复。高齐飞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同一个展会上,有如此完整的展示。

“我们将以‘创新’为主题,来设计400平方米的展位。为什么选择创新?因为如今的中国政府非常鼓励创新,这一点在健康医疗领域尤为突出,而这也和我们公司‘创新展现价值’的价值观非常吻合。”高齐飞介绍,在第二届进博会上,勃林格殷格翰将首次发布多个创新解决方案,“卒中全程解决方案”就是其中之一。

“脑中风是威胁中国人健康的第一大杀手,中国每年新发的脑中风病人超过300万。而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就有专门的章节提到了如何提高整个中国社会在脑中风防治领域的水平。所以,我们会在进博会上首次发布‘卒中全程解决方案’。”高齐飞介绍说,这一方案贯穿脑中风的预防、治疗、康复和二次中风的预防,是一个完整的疾病防治过程,包括如何提高中风救治的社会基础设施和服务等。

而另一个展示亮点则是“整合动物健康管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数字化手段,实现全面的动物健康管理,以提高养殖效率。“我们把现有的疾病预防手段,比如疫苗防治手段等,整合到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数字技术相结合的解决方案中,为养殖业者提供包括疾病预测、防护、诊断和治疗等环节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这个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涵盖了生猪、家禽等多个动物养殖领域,也可应用于宠物动保。”

   计划向中国市场增资1.74亿欧元

进入中国市场快25年,勃林格殷格翰已经在上海建立大中华区总部,并布局多个业务板块,包括在张江的工厂和生物制药基地,动物保健研发中心和动物健康管理中心,以及在去年开业的霁达康复中心。高齐飞表示,所有业务未来都会继续加大投资。

“我们已经在今年年初宣布了生物制药基地的扩产增能,并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霁达康复中心开业后的运营情况也非常好,我们也有计划继续扩展该业务。”在勃林格殷格翰的“5年计划”中,向中国市场增资1.74亿欧元已经开始逐步落实。

“我们对上海、对整个中国的营商环境都非常有信心。”高齐飞说,近年来中国政府在监管领域不断为企业送来利好,特别是加速药品的注册和审批方面。“中国加入了人用药品注册技术规范国际协调会(ICH)以后,新药在中国上市的时间基本上和欧美同步。而在过去新药肯定先在欧美市场上市,几年后才能来到中国。”这一变化对于制药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且积极。“我们是一家原研药企业,药品在专利期间是有专利保护的,但是过了专利期以后,仿制药就会出现,对原研药品的冲击非常大。”

近两年,勃林格殷格翰启动了“中国纳入”项目,旨在加快新药在中国的研发上市,计划把更多的临床研究项目扩大到中国,把中国患者纳入到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中来,同步累积更多中国患者的循证医学数据。现在,通过“中国纳入”项目,勃林格殷格翰所有全球新药的三期临床研究项目都已经把中国患者纳入其中。“未来我们还希望针对中国人的疾病谱,进行专门的临床研究项目。例如一些在亚洲、在中国人群中高发的癌症。”

第二届进博会将在40余天后正式开幕,勃林格殷格翰已经做好了准备。“和几家顶级的制药企业相比,我们的体量并不是最大的,但近年来我们在中国市场增长非常快。希望通过第二届进博会,能向更多的中国客户展示我们立足中国发展的企业战略和未来规划,也吸引更多行业精英的目光和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