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流连|走出去 世界就是你的家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任天宝     2020-01-21 19:57 | |

downLoad-20200121194054.JPG

图说:吉林长白山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年夜饭、庆团圆,走亲友、拜大年是市民欢度春节的传统习俗,代表着老百姓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和期许。旅游迎新年,开启新篇章也成了新时尚、新潮流。三代同堂出境欢度中国农历新年,和亲朋好友结伴去外地度假旅行……旅游已成为很多市民过年的“标配”。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

  春节将至,全国各大城市、景区都铆足了劲儿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游园、庙会、灯节、长街宴、年货节……数不胜数,把浓浓的年味儿、地道的年俗带给全国游客,让大家和和美美过个“幸福年”。

  异乡觅“年味儿”

  在长三角区域,沪上多家旅行社推出的“年夜饭”“年货节”系列产品线路基本售罄,其中乌镇、丽水、徽州古城等年味十足、民俗活动多样的景点更是受到欢迎。春秋旅游预定大数据显示:今年,许多上海市民都是举家出游,跟团游持续升温,但因为上有老、下有小,不少家长想让孩子在游玩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温泉游、避寒游、团圆年味依然是鼠年春节当仁不让的热门旅游主题。温泉游热门目的地主要有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江苏等;北京、福建、山西、陕西、江西等地的年俗游也受到游客青睐,到北京、龙岩、平遥、西安、婺源等异乡寻找“年味儿”愈发流行。

  受到北京冬奥会的影响,正当季的冰雪主题游成了今年春节游爆款。以“冰雪游”为代表的辽宁、吉林、黑龙江、北京、河北将在春节期间涌入大量滑雪、赏雪爱好者;也有不少游客会前往海南、云南、福建、广东、广西等避寒游目的地;长白山作为亲子冰雪体验的主要选择,春运期间,上海飞抵长白山的旅游包机从一天一班增至一天两班;沈阳以嬉冰滑雪为代表的冰雪旅游项目不断成熟,也成功跻身人气榜的前列;西藏在冬季雪景的衬托下显得更静谧,使得拉萨和林芝都成为人们的新选择。与此同时,以冰雪观赏为主的哈尔滨线路,还有受冬游西藏、冬游敦煌等政策支持的西北线路也成为许多游客赏雪、观景的选择。

downLoad-20200121194106.jpg

图说:芬兰极光

downLoad-20200121194127.jpg

图说:日本函馆山夜景

  出境迎“开门红”

  北极树屋里看极光,新西兰岛上观星……春节期间,选择欧洲出境游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在旅游目的地选择上,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迪拜、土耳其、澳大利亚、新西兰、冰岛、芬兰成为春节热门出境长线前十位。部分旅行社推出精致小团,“做一天当地人”的体验板块颇受欢迎,如乘坐火车游瑞士、听一场维也纳音乐会、漫步游罗马古城等。小众、个性的体验项目吸引了很多游客报名体验。上海市民预定大数据显示:部分均价在三四万元的旅游线路备受青睐,沉浸式、个性化的长线出境需求正在成为春节出游的主流选择。

  出境短线游仍以东南亚及日本两个方向为主,东南亚海岛作为反季避寒的首选目的地。今年的春节旅游消费需求也呈现新趋势,以2-3个家庭组成一个10人左右的小团为主要形式,不再仅仅需要机加酒的资源预订,更希望针对其上有老、下有小的团队结构给出合理行程建议及安排,更自由也更丰富。日本作为上海市民推崇的旅游目的地,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出行人数同比增长近40%,其中根据客群需求的微定制势头正劲,比如针对中老年客群的“爸妈之旅”、针对年轻体验派的北海道“破冰船”猎奇体验、针对享乐一族的温泉休闲游等。

  杨玉红

  行有迹】

  【极光之旅】

  推荐理由:去芬兰、冰岛赴一场浪漫而盛大的“极光之约”,极致旅行最是难忘

  推荐产品:“在北极树屋里看极光 挪威芬兰10日浪漫之旅”“行摄奇幻星球·冰岛7日游”

  【日本游】推荐理由:出境短线游佳选,能大大减轻旅途疲惫感

  推荐产品:“日本东京-富士山-大阪6日游”“日本东京4-8日自由行”“日本北海道5晚6日游”

  【海岛游】推荐理由:拥有轻松、舒适度假体验

  推荐目的地: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长滩岛、苏梅岛、沙巴、毛里求斯、塞班、斐济、塞舌尔。

   【出境旅游安全提示】

  ■做好行前准备 关注旅游、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地接社、酒店、游乐场所;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急救常识,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建议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提高安全意识 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出入境证件、信用卡,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不随意与陌生人合租房屋,独自出行谨慎做“沙发客”。外出活动,尽量结伴而行。

  ■谨慎选择高风险项目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不在旅游探奇中盲目追求刺激。仔细阅读项目提示,根据年龄特点、身体状况选择适宜参与的项目。

  ■理性消费 选择正规购物场所消费,不冲动、不盲从、不跟风、不攀比、不贪小便宜,不从事非法代购活动;旅途中疑似发生侵权行为时,妥善保存证据,依靠各类诉求渠道,合理合法维权,切忌不加限制地伸张自身的权益,采取过度维权行为。

  ■文明有礼出游 遵守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每个行走在外的国人都是一张中国名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