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夜上海·潮店|爵士生活空间 体验更多惊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任天宝     作者:任天宝     编辑:杨喻     2020-01-21 19:58 | |

180121_p63.jpg

图说:门头 新民晚报记者 任天宝 摄(下同)

意无涯

慵懒恣意的爵士乐是不少人的心头好,自其诞生以来,就以极具动感的切分节奏、个性十足的爵士音节和不失章法的即兴演奏赢得了不少听众的喜爱。

一首“Fly Me To The Moon”道尽恋人之间穿梭群星的旖旎,“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隽永淡雅的旋律让人仿佛置身法国巴黎的街头,充满异域风情。爵士乐资深人士任宇清曾说,从技巧和理论上来说,爵士乐是最难的,它比古典音乐还要复杂。尽管古典乐的曲子更长,但它没有即兴作曲,爵士里的所有结构全是即兴。爵士是非常严密的、逻辑思维成果下的一种飞翔,就像飞机一样,它要在非常严密的计算下才能飞上去。

180121_p2.jpg

图说:乐手演出舞台

设计元素匠心独运

爵士乐在中国可能仍处于起步阶段,不过,在上海虹桥丽宝广场的这家JZ Live,你可以听到完整的爵士乐队演奏。作为沪上乃至全国唯一的多功能爵士音乐生活空间,这里几乎每一天由各种形式的爵士乐联袂登场,浪漫夜生活就在这里启程。

作为JZ Live核心部分的JZ Club,这里最大尺度地还原了复兴西路老店的设计元素,拱窗、圆柱、雕花、墙绘和桌椅等细节匠心独运,中式风格复古而不失浪漫。每天晚上8:30都会有不同的爵士乐队专场表演,在客人小林看来,爵士乐在所有音乐里最是自由的,你永远不知道它接下来会演奏什么,这种即兴的惊喜尤为“抓人”。

180121_p80.jpg

图说:招牌烧烤拼盘

JZ Live不只是音乐

印象中的爵士不沾烟火气,一杯咖啡或红酒的气质和它最相配。不过这里的“烟火气”却出乎意料丰富,招牌烤肉拼盘和战斧牛排适合多人聚会时一起分享,西班牙海鲜饭里诚意满满,听一段音乐,将一口美味送入嘴,人生乐事也。饭后来一份特色的烟熏三文鱼酸奶泡芙,滑溜的口感让人心满意足。谁说听爵士要去演奏大厅,听得舒服最重要!

另一边的Livehouse挑高足有8米,可同时容纳300多人。乐队白天可以在这里排练,晚上开现场音乐会。如今电影院的标配——杜比环绕音效在这里也有配备,一切电子、Hiphop、House等先锋音乐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尽情展现个自的魅力。

180121_p64.jpg

图说:爵士乐黑胶唱片

打造爵士乐地标

从1993年组建“石头”乐队,JZ Live创始人任宇清就开始了他的职业乐手生涯,先后在何勇、张楚、窦唯、崔健、刘元等多位歌手的摇滚或爵士。

乐队中任贝斯手。他坦言,创立JZ Live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喜欢爵士乐的音乐人和听众一个交流的平台。

JZ Club至今走过12个年头,爵士乐的多样性、专业性已经吸引了一批固定的目标群体。很多人都开始慢慢认识了解爵士乐,不过这还不够,如今的任宇清正在向让更多人“认知”爵士乐这个方向努力。

其实,上海一直都有爵士乐的“基因”,比如和平饭店、House of Blues&Jazz等餐厅,爱好者听音乐的习惯是逐渐养成的。从2005年首届“爵士上海音乐节”的两三千观众,到现在约50万人参与的爵士音乐节。在上海的文化土壤中,很早就有了爵士乐。而作为上海最具代表的爵士乐酒吧,JZ Club逐渐成为了上海这座城市爵士乐文化的地标。在未来,任宇清希望爵士乐可以推广到全上海乃至全国。

任天宝

行有迹

JZ Live

营业时间:

10:00-次日1:30(爵士乐队演出时间为20:30-23:30)

地址:闵行区苏虹路266号

交通便捷指数:★★★☆☆

地处虹桥枢纽,乘坐轨交2号线至虹桥火车站站,步行约1.4公里可到达。

价格亲民指数:★★★★☆

看一场乐队演奏最贵不超过320元,附赠一杯啤酒或红酒。食品种类丰富,价格比较亲民。

服务亲和指数:★★★★★

服务员小哥哥彬彬有礼,有问必答。

潮店讯

网易严选上海首店

网易严选上海首店于去年10月亮相兴

业太古汇3F,门店囊括线上1000+款热销

单品,覆盖居家、个护、饮食、户外等品类,并设置了专门标签,展示网易严选用户对商品的线上评价。网易严选上海首店面积约350平方米,在门店风格上延续“精致的简约”风格。

与杭州店不同,上海首店的体验区和售卖区是交叠设置的,以加深顾客“逛”店时的体验感。如:秒杀专区的旁边是厨房用品专区;个护区的旁边为“Rest Corner”,放有网易智造太空舱按摩大师椅,顾客可体验全身按摩。

在门店旁边,网易严选还联合网易云音乐打造了一座“生活音像店”,以诠释“生活即颂歌”。

店址:南京西路789号兴业太古汇L307

BEAST跨界旗舰店

野兽派旗舰店落户上海安福路,此店只卖一种颜色的花,每月更换。店内不仅有花,还有花一般美好的生活理念,产品涵盖家居家纺、珠宝、香氛、美妆个护。顾客会遭遇几个别样空间,包括:白色瓷砖浴室——野兽派旗下高端个护品牌OKE;复古闺房——野兽派旗下内衣家居服品牌Naked Beast;酷炫试妆桌——野兽派旗下美妆生活方式概念店LITTLE B。

旗舰店囊括了野兽派近几年的跨界合作产品和精致的小礼物,比如野兽派x New Balance系列,野兽派x浦发银行信用卡x VISA跨界合作的独家信用卡,野兽派与马伊琍、易烊千玺等明星推出的衍生品。

店址:上海安福路322号4号楼

钱文婷 整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