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直击复工第一天|创意园区:视频开会灵活办公 速冻食品解决午饭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旻矣     作者:金旻矣     编辑:钱文婷     2020-02-10 11:17 | |

20200210091615_GM8A1817_edited.jpeg

图说:800秀创意园区分人员和车辆两个入口进行测温和登记,图为人员入口在进行测温登记  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下同)

  原本开放式的园区,只留两个出入口;谨慎的员工戴着双层口罩,垫着纸巾填表;贴心企业备足速冻食品,解决员工午餐问题……今天是企业复工第一天,记者上午直击常德路800号“800秀创意园区”的首日复工,发现无论园区、企业还是个人,都做好了充足防护应对复工。

  测温登记 一丝不苟

  “体温多少?从哪儿返沪?”今天上午9时多,常德路800号“800秀”创意园区门口,每名司机、每位员工,都需测体温并填写登记表,小于37.5℃且无咳嗽等症状,才能进入园区。由于车里开着空调,记者读数偏高,一丝不苟的保安测了几次,直至正常才放行。

  负责登记的雷师傅告诉记者,7时48分至9时30分,车行入口共有21辆车进入,人行入口共有50多名员工进入,“园区大多错峰上班,最多时也只有五六个人排队。”登记表上,车牌号、姓名、公司名、体温、手机号、是否疫情重点地区返沪、是否外地返沪都需填写。

  记者还看到,出入口有5名江宁路街道的志愿者支援,引导员工和车辆进出。据悉,今天街道在各重点园区和办公场所都派驻了志愿者。

20200210102126_GM8A1900_edited.jpeg

图说:车辆入口在进行测温登记

  垫纸填表 双层口罩

  记者看到,所有员工都做好了充足防护,甚至有人戴着类似防毒面具的东西骑车上班。在园区一家文创公司上班的朱小姐戴着两层口罩,填表时还拿出纸巾包住笔杆。“一路上已经用了2张纸巾了,车上公共把手擦一擦,”她说,“今天公司约有10来个员工上班,进去后先对桌椅消一下毒,中午自己带了饭。”

  10时许,园区内的上海贝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起了视频早会。负责人匡展宇说,为减轻公共交通压力,响应市政府错峰上班灵活办公的号召,今天4名员工在办公室,还有3人在家。公司已采购了抑菌洗手液、消毒水,还为每人发了2个口罩,并关闭空调,开窗通风。“原来午饭都是大家自己出去吃,这两天我买了炒饭、馄饨、水饺等,大家就在办公室吃。”匡展宇指着一冰箱的“存货”笑着说。

  封闭管理 专业消毒

  整个上午,上海八佰秀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怡都在园区里巡视。她说,这里共有50家企业,多为文创公司,员工总数有1000多人。今天复工的有12家,涉及员工130多人。园区死抠细节,连续几天反复修改方案,今天更是全员8时到岗,严阵以待。

20200210100305_GM8A1881_edited.jpeg

图说:一新媒体公司戴着口罩在开视频会议,有的员工可以在家云办公

  800秀原为开放式园区,但今天只留了两个出入口,一个为行人通道,一个为车辆通道。“7号线昌平路站有个出口直通园区里,前天我找站点沟通,今天拉下了卷帘门,员工必须照指示牌绕行到常德路上的出入口,从主干道进出。门口测温点是第一道关,过几天额温枪到货后,部分大楼还将设置二次测温点。”赵怡说。

  此外,800秀共有20幢建筑,每幢都有独立空调,并不会造成交叉感染。对于电梯间、公共卫生间等场所,目前消毒频次从一天两次增至一天三次,消毒完毕打卡记录。“我们采购了100桶84消毒液,上周四还特地请来第三方专业机构深度消毒清洁。”赵怡说,园区还建议企业员工,尽可能走楼梯,少乘电梯。

  企业复工后,免不了要寄个快递、叫个外卖。记者今天也看到,园区在秀场门口设立了快递、外卖临时堆放点,所有快递、外卖派送人员均“在此止步”,打电话联系到本人后,让对方自行前来收取。

  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