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5岁”拼多多开启6亿用户新时代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志刚     作者:金志刚     编辑:季晟祯     2020-05-24 09:04 | |

图说: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冰风(右二)正在向消费者介绍一款台州制造的复古小冰箱 摄影/安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消费领域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勇挑重担,已成为与中国农业、制造业融合最为紧密的电商平台,2020年第一季度,拼多多积极出台了各项举措,解决滞销农产品的产销对接难题、平抑特殊时期的商品市场价格、帮助商家缓解因物流和人力成本提升所导致的经营压力。

同时,拼多多积极参与上海“五五购物节”。在拉动提升消费能力的同时,拼多多这家上海本土互联网企业也得到了飞速发展,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前12个月内,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达6.28亿,“5岁”拼多多开启6亿用户新时代。

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已超6500万件

5月21日-22日,浙江省台州市及下辖各区、市、县共计10位政府官员陆续做客拼多多产业带直播间,与“台州制造优品”线上大型展销会的“台州制造”优秀企业,组团向消费者推介台州制造产业带的优质商品。

全员在线抽免单,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现场为消费者争取冰箱优惠券,送出10份“台州制造”大礼包;路桥副区长罗华迪直播卖吉利车,160辆车火速售罄;玉环80后市长周阳送保养、护肤套装,在线推销苏泊尔压力锅,为消费者砍价300元;黄岩副区长金哲蒙直播间细数职场女性育儿难点,原价48元的PP材质耐摔奶瓶祭出9.9元秒杀价……

上述这样的情景,如今在拼多多直播间里已成为常态。今年以来,拼多多率先开启了“产业带复工大联播”“政企合作 直播助农”等一系列创新模式,帮助企业、农户解决实际问题。

制造业帮扶方面,拼多多先后联手广东、浙江、山东、江苏等16个省份政府及企业,直接带动相关成交额超过58.9亿元,期间,平台新入驻外贸转内销企业超过11.3万家。助农方面,截至5月14日,拼多多“市县长直播间”累计带动助农产品销量超过8.5亿斤,直接帮扶农户超过35万户。

在各项综合举措的推动下,拼多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5月份以来,平台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已超过6500万件,较今年3月上涨30%。

多款汽车在拼多多一上线就“秒空”

拼多多深度参与上海“五五购物节”,不仅诚意十足地给出了超过25亿元的现金和消费券补贴,也创造了多种新的消费模式。

以汽车消费为例,购物节期间,针对上海地区用户,拼多多通过大额直降的方式推出一批“五五折”汽车,参与活动的55辆汽车包括上汽集团新款凯迪拉克XT5、大众途观、大众途昂等车型,每辆车最低直补超过10万元,一亮相即遭网友秒光。同时,与各大品牌经销商合作,以五五折到八折不等的折扣,推出别克英朗、威朗、雪佛兰科沃兹、荣威RX5等四款品牌车型供全国消费者抢购。

此后,在上海市经信委的组织下,拼多多“限时秒杀”持续频道上线折扣汽车,面向全国消费者发售,汽车最低低至五七折,在五五购物节的基础上,增加领克01型Pro、远景X3、大众朗逸、斯柯达明锐、日产轩逸等车型,每台降价2.2万元到5.8万元不等。

据拼多多汽车业务负责人千羽介绍,5月1日-5月20日,拼多多平台累计已经产生超过3600单汽车订单。基于近期的“战绩”,拼多多已经成立专门团队,持续与汽车品牌开展合作,让更多消费者实现“五五折购车”。

拼多多线上车市为何能火爆?除了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仍然拥有巨大潜力、拼多多及合作伙伴给出的折扣足够诱人等原因外,相较于传统线下渠道,拼多多能够覆盖到更大范围的潜在汽车消费人群。根据北京时间5月22日拼多多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已达6.28亿,也就是说,一辆车“上线”后面对的是海量的潜在买家。

新民晚报记者 金志刚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