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2020夏令热线·新闻追踪|那些夏令急难愁 热线倾听解民忧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房浩 夏韵 季晟祯 徐驰     作者:罗水元 房浩 夏韵 季晟祯 徐驰 志愿者 钱臻 姚储杰 于沛欣 黄昕瑜 沈佳颖     编辑:钱文婷     2020-08-14 08:54 | |

2e6a5443.jpg

图说:开线首日,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在12319城建热线接听市民来电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刘歆 摄

  多部门联合约谈涉案驾校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夏令热线报道驾培市场乱象,引起多部门高度重视,继取缔无证驾培基地、突击检查旗忠驾培基地后,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近日联合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约谈民佳、安昕、训达、安飞驰、福进、广源、邮佳和胜尊等8家驾校。

市道运事业发展中心驾培科负责人指出,行业乱象反映出驾校疏于管理,被约谈单位须在本周内提交《整改报告》。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表示,执法部门将重点针对无证开设驾培基地和教练员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并与行业管理部门加强联动,采取“限制开班额度、企业质量信誉考核、违法率排行公示、征信管理”等措施,加大综合惩戒力度,严厉整治行业顽疾,保障消费者权益。

无证培训基地经营人因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已被执法部门立案调查,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行政罚款。

分类处置别墅小区违建

新民晚报讯(记者 房浩)夏令热线7月27日刊登《业主“花式”违建 别墅面目全非》,报道松江区新桥镇新南路99弄雅仕居别墅小区,违法建筑“遍地开花”,改建后的房屋甚至无一重样,还有任性业主干脆将原有别墅推倒重建。

松江区新桥城管中队介绍,报道提及的105号别墅原始面积约400平方米,经横向扩建,违建达270平方米;相邻的103号别墅原始面积约348平方米,向上加盖一层后,违建也达100多平方米。前不久,城管部门已责令105号拆除新建的电梯间,并推倒西侧扩建围墙,8月下旬,将对该户剩余存量违建一并拆除;对103号别墅,也将采取注记措施,尽快制定拆违计划。

新桥城管表示,将在摸清底数后,分类处置小区违建:对新增在建违建“零容忍”,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对侵占公共部位、有严重安全隐患及经营性用途的存量违建优先拆除,并采取注记等手段,提高违法成本;对其他一般性违建,纳入整治清单,逐步有序拆除。

直升机调整飞行路线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 志愿者 沈佳颖)8月5日,夏令热线刊登《居民区“魔音绕耳”谁来监管?》一文。自7月起,浦东新区金桥路525号的一处直升机基地内,每周举办两到三次低空游览项目,因飞过附近多个居民区,噪声引来不少投诉。

报道刊发后,执飞公司上海中瑞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对直升机的飞行路线、频次、时间做出相应调整。公司回应,原本直升机经过金桥路东西两侧多个小区,飞向沪东造船厂上空后,再飞回中环高架旁的居民区附近。现调整为:从金桥路525号直升机基地起飞,到6号线金桥路站3号出口上方掉头,再回基地降落。“我们尽可能避开附近的居民区,以免噪声扰民。”目前的飞行体验更改为每周最多两次,飞行时间从下午4时开始,最多持续一小时。

扰民大树已及时修剪

新民晚报讯(志愿者 黄昕瑜 记者 季晟祯)8月4日,夏令热线刊登《大树“翻墙”“插窗”频扰民》,反映北京东路和永嘉路两个小区居民饱受大树困扰,由于未及时修剪,导致遮光、通风及落叶等问题。

报道刊发后第四天,家住北京东路836号后门的徐女士来电致谢,称沿街梧桐树已修剪,晾晒不再受影响。居委会也承诺,之后将定期修剪树木,还居民舒适的生活环境。

家住永嘉路485弄的李女士反映,太原别墅的数棵香樟树影响自家小区采光。记者获悉,太原别墅已于8月10日完成修剪,但香樟树修剪后还是比较茂盛,依然存在一定采光问题。别墅负责人许经理无奈表示,为保证花园私密性,无法修剪得太通透。“希望得到居民谅解,后续也会定期维护修剪大树。”

街道及时加固隔离桩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 志愿者 于沛欣)8月3日,夏令热线刊登《隔离桩成摆设 占道停车“久治不愈”》,关注静安区延长路99弄小区门口人行道乱停车现象。

报道刊发后,属地静安区大宁路街道立即派人到现场察看。街道与交警部门协商后决定,加固已损坏的隔离桩,安排人员专门监看路段。如发现乱停车现象,由专人报警处理。近日,记者回访投诉市民陈女士得知,已有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加固数个隔离桩。

地下车库不再“黏答答”

新民晚报讯(志愿者 钱臻 姚储杰 记者 徐驰)7月14日,夏令热线刊发《梅雨不停 车库一直“湿搭搭”》,报道云台路1101弄嘉宝前滩后院地下车库长期潮湿、积水,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近日,记者回访了解到,经过物业公司的管理与努力,地下车库已恢复干燥,不再“湿搭搭”。

管理小区的嘉宝物业经理叶先生表示,物业方面加派保洁人员,定时、定人拖地除湿,同时加强巡逻频次和力度,确保地下车库不积水、不潮湿。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