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展商新期待|第三次来参展,诺和诺德讲述“三个梦想”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左妍     作者:左妍     编辑:钱文婷     2020-10-26 09:38 | |

微信图片_20201026093018.jpg

图说: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虽然疫情给第三届进博会的参展商来华带来了不少挑战,但疫情催生的新经济、新业态也让许多跨国企业看到了更多“中国机会”和“世界机遇”。欧洲医药龙头企业诺和诺德总部位于丹麦,今年是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并签署了长期合作备忘录,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接受采访时说,诺和诺德是进博会的亲历者,也是中国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的见证者,更是中国医疗健康体系建设的参与者。

溢出效应显著,创新药物进展快

在前两届进博会上,诺和诺德展示了近一个世纪来为改变糖尿病做出的努力,更交出了一份扎根中国26年的“成绩单”。借力于中国持续发展的医药创新环境和进博会溢出效应,过去一年来,在进博会上展示的创新药物又有多项进展,比如,德谷门冬双胰岛素注射液(商品名诺和佳®)在第二届进博会实现了实物的“中国首秀”1个月后,即在中国正式上市,造福2型糖尿病患者;人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类似物利拉鲁肽注射液在第二届进博会展出后,今年5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了其新适应症——心血管适应症的上市申请,成为截至目前中国唯一具有降低心血管风险适应症的降糖药物。

微信图片_20201026093258.jpg

受益于中国新药评审制度的改革及医保目录的动态调整,全新一代基础胰岛素类似物德谷胰岛素(商品名诺和达®)曾是诺和诺德中国获批最快的创新药,且在中国上市仅12个月后,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报销范围。这款药也将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展示。

是挑战更是机遇,签署长期合作备忘录

“今年的新冠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所以全球迫切需要合作,实现新的发展,本届进博会的举办正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与开放型营商环境的最佳印证。”周霞萍认为,进博会同样是构建“双循环”格局的一扇重要窗口,这是跨国医药企业以及所有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机遇。为此,诺和诺德坚定前来参展,并且与进口博览局签署了长期合作备忘录。

1月20日,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医生出身的周霞萍立刻协同大中国区管理团队成立应急委员会,确定支援医生、守护患者、保护员工的应急策略。诺和诺德陆续捐赠315万元人民币善款和价值9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物资援助抗疫。为解决患者院外买不到胰岛素等问题,诺和诺德与合作伙伴仅花10天时间,在2月7日上线了糖尿病 “药店便民地图”,方便全国患者查询附近药店信息,及时获得挽救生命的胰岛素等糖尿病病治疗药品。

扩大在华投资,力争实现全球创新同步

在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提升、进一步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措施的推进,使中国市场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同时,医改不断深入为医药企业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已经成为对全球跨国医药企业最有吸引力的市场之一。”周霞萍说,作为跨国药企,诺和诺德继续扩大在华投资,深化全产业链布局,同时也将持续让中国患者同步受益于全球创新成果。

“我们有三个梦想,分别是加速现在计划中的新药获批和上市、实现中国与全球同步新药获批、找准机会发展特别适合中国/亚裔人种的新药。”周霞萍表示,2019年3月,诺和诺德中国研发中心启动INNOVO平台,加快科研成果向创新药物研发的转化。截至2020年7月底,4个合作项目已经顺利完成,9个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中。“中国同创”计划在2020年4月启动,推动中国加入诺和诺德全球同步临床研究,加速创新产品在中国的注册。截至今年10月,建立临床合作的医院数量已经完成15个医院/18个科室。

疫情对中国医疗体系的变革产生深远影响,全社会对药物创新的质量和速度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周霞萍说,诺和诺德也将持续打好 “持久战”,推动实现2030年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目标。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左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