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展商新期待|展现扎根中国的坚定信心,355岁的法国工业巨头圣戈班今年深度参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任天宝     2020-10-28 09:35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图说: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孟昊文,今年刚刚获得“白玉兰荣誉奖”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作为一家有着355年发展历史的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圣戈班集团早在1985年就进入中国,但今年却是首次参加进博会企业商业展。事实上,长期扎根中国的它和进博会早有渊源,今年的参与程度也更加深入。圣戈班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孟昊文说,参加进博会这一国家级盛会,不仅有助于企业形象和客户交流,也将再次证明圣戈班对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充满信心。

图说:圣戈班展位效果图

  参展力度年年递进

  “首届进博会开幕前,我们以为它是一个进口商品的交易和展示平台。而圣戈班经营的99%的产品,已在中国市场实现了本地制造、本地销售,使得我们很少出口产品到中国来。“孟昊文说,因此圣戈班并未参展首届进博会。

  然而声势浩大的展会开幕后,孟昊文发现,进博会不仅仅是一个进口展会,而是一个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当地人民之间的一个极佳的交流平台。他随即决定,要参展下一届进博会。“当时反全球化情绪在世界蔓延,圣戈班参与进博会就是在表达我们的态度。“

  第二届进博会时,法国成为主宾国,圣戈班集团全球总裁夏朗达参加了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公司则入展法国馆的创新主题,展示其在建筑、交通、基础设施和工业应用等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

  进博会进入第三年,圣戈班的参与程度更深,将首次参展企业商业展,携手法国埃顿集团、达索系统两家企业,亮相进博会的技术装备展区。孟昊文说,第二次参展进博会,我们的期待更大,希望进一步加强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从而长期活跃于国内市场,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全球首秀模块化智能医院

  从法国馆转移到企业商业展,圣戈班以126平方米的展位亮相第三届进博会,还将带来全球首秀的模块化智能医院AKILA Care。孟昊文介绍,这些医院可以被部署至全球新型冠状病毒重点地区,并能在150天内完成运输、批量建设和运营使用。

  “不仅仅是在疫情期间提升应急响应的成效,疫情结束后,AKILA Care也能为医疗基础设施维护提供更多的便利。”记者了解到,AKILA Care的主要功能包括: AKILA 虚拟孪生平台、模块化建筑、先进的医疗技术(如气压管理)以及全套现场基础设施(例如应急电力系统、基于云的信息系统、排水系统等)。

  施工前,AKILA Care虚拟孪生平台将打造一个虚拟协同环境,使合作伙伴、供应商、工程师、构架师等不同使用者都可利用数字孪生,来做好空间规划,模拟设置建造等。而在施工后,该解决方案可用于数字资产管理,同时通过连接设施与医疗设备,有效监控数字化的卫生流程、医护机器人的运行、能源和系统优化。

  孟昊文说,其中模块化的预制建筑不仅能应用于医疗领域,未来还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工厂中生产出模块,直接在工地上组装,是一种更加高效、高质和环保的施工方式,圣戈班的模块建筑不仅可以做到建筑架构的预制化,还能将外部墙体、内部装饰的生产等都在工厂内完成。“他认为,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加速推进,这一高效、高质的解决方案将获得市场青睐。

  推动中法经贸交流

  自1985年开启在中国的第一笔投资起,圣戈班集团不断扩展在华业务,其产品遍布工业应用的方方面面,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而作为圣戈班亚太区的掌门人,以及前一任中国法国工商会主席,孟昊文始终活跃于中法商界,并始终致力于推动两国的经贸交流。

  2018年,孟昊文荣膺“白玉兰纪念奖”和上海市“优秀企业家”称号,今年9月,他再获“白玉兰荣誉奖”这一殊荣。“10年前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上海,时至今日,对这里的爱始终没有改变。”他说,上海是一座魅力之城,为我们创建了卓越的商业环境和优越的生活条件,值得我们为之奋斗、为之奉献。

  今年春节期间,孟昊文和妻儿回到欧洲休假,不久之后就看到新冠疫情发生的新闻报道。尽管如此,2月1日,他们依旧举家回到上海,和国内同事并肩作战。“作为亚太区总裁,与我的同事在一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事实上,回到上海后我发现,事情并没有我在海外看到的这么严重,中国政府和上海政府迅速应对、有效防御了疫情。后来我向其他外籍高管介绍了这里的情况,号召他们尽快回到岗位,几乎所有人都回来了。”

  再过几天,第三届进博会就将开幕了,坐在北外滩的办公室里,孟昊文充满期待,在这个世界级的大平台上,展现用高功能创新材料改变生活的公司愿景,和扎根中国的坚定信心。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