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展商新期待|首发近视防控新产品 依视路相约第三届进博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钱文婷     作者:钱文婷     编辑:任天宝     2020-10-29 09:43 | |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013.jpg

图说:依视路仪器部大中华区副总裁陈路怡  采访对象供图

“把眼健康领域最新的产品技术在中国做全球首发,进博会见证了我们在近视防控里程上的每一步脚印。”依视路仪器部大中华区副总裁陈路怡介绍,全球视光行业的领导品牌依视路集团将第三度亮相进博会,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8.1馆集中展示一系列与眼视光相关的最新解决方案。

据了解,本次依视路展台面积108平方米,将延续前两届“综合视光检测中心”的特点和功能,设立综合眼检区、综合验光区、青少年眼检区等多个区域,为专业观众展示从测量开始到光学筛查直至镜片产品调试的一条龙服务。

   镜片上有星辰轨道

“你要对着光源仔细看,会发现镜片上平均分布着很多光圈,这些光圈由众多极小的透镜构成。”像水面泛起的涟漪、像太空中的星辰轨道,由1021个微透镜组成的11个光圈隐形分布在直径约70毫米的镜片上,陈路怡这样介绍即将在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的“跨时代”新产品——星趣控®镜片。星趣控®镜片搭载依视路集团独家创新技术H.A.L.T高非球微透镜技术,专为管控近视而设计。分布其上的千余个微透镜组成星环,可以创造一定数量的光信号,可减缓眼轴的伸长,并巧妙利用环上的光焦度,以确保始终有定量、定型的光信号在视网膜前方,实现稳定的近视减缓。根据三年临床试验的第一年试验结果显示,配戴星趣控®镜片的儿童与配戴单光镜片的儿童相比,近视发展水平平均减缓60%以上。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044.jpg

图说:星趣控®镜片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此外,依视路还将在进博会期间发布另一款用于眼视光检测的产品“依视路TM光学生物测量仪Biometer”,可以高精度测量眼轴数据(能更好地监测近视发展情况),不仅具有测量精准度高、测量速度快、非接触的特点,其体验舒适度也很高。“Biometer可以配合首届进博会上发布的一度仪(Vision R-800智能化自动综合屈光验光仪)使用,可有利于为青少年儿童建立连续、动态的眼轴生长和度数增加跟踪评估,为近视防控干预提供更科学依据。”

   构建近视防控生态圈

“有近视不可怕,高度近视才需要畏惧!”谈及青少年近视防控,陈路怡面有隐忧,她说,今年的新冠疫情让在线教育飞速发展,学生的近视问题也愈加凸显。教育部日前披露的数据表明,与2019年年底相比,今年上半年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1.7%,其中小学生近视率增加了15.2%,初中生近视率增加了8.2%,“高度近视还会增加罹患青光眼、黄斑病变等各种眼科疾病的风险,汇聚各方力量共建近视防控生态圈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微信图片_20201029092400.jpg

图说:Biometer测量眼轴数据

除了最新科技和智能设备,依托第三届进博会,依视路还将联合产、学、研以及政府等各方力量,推动近视防控生态圈建设。

   阶段性大考在即

能参与到第三届进博会,陈路怡有几多感慨,她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第三届进博会能如期举行,这既彰显了我国对进口技术的信任、对有效控制疫情的自信,也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及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坚定姿态和宏大格局。

“事实上,这三年,依视路与进博会缔结了深厚的情谊,从首届法国运抵Vision R-800验光仪,到联合行业专家汇编《近视管理白皮书》,再到全球首发星趣控®镜片,依视路在进博会的脚步也体现了其在视光领域研究的广度和深度。”陈路怡将进博会比作阶段性大考,依视路也从专业性和系统性两方面交出了答卷,“我们希望借助进博会这个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平台,呼吁提升全社会对青少年眼健康问题的关注,同时将依视路全球领先的创新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市场,一起应对控制近视发展这一世界性难题。”

   新民晚报记者 钱文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