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去“冰川”探险,到冬日市集……上海各大商场开启岁末节日季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钱文婷     2020-11-17 10:10 | |

博物文化展现艺术之美,灯光装置点亮冬日序曲,亲子互动更是“来势熊熊”……临近年底,申城各大商场的年末大促还没启动,各类IP活动却提前开幕聚集人气。面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各大商圈频出特色活动,为“上海购物”增色不少。

复古摩登的“博物馆之夜”

让国际顶尖博物馆和西方经典艺术走进商业空间,继今夏引入大英博物馆埃及萌神快闪店之后,上海世茂广场日前又携手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以下简称为V&A博物馆),打造“追光圣诞季”活动,继续呈现博物文化的艺术之美。

微信图片_20201117085245.jpg

图说:上海世茂广场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该活动以V&A博物馆的经典馆藏Art Deco(装饰艺术风格)为设计灵感,通过互动式主题装置、概念橱窗和限时快闪店,为消费者带来一场别具匠心的复古艺术潮流盛宴。作为“追光圣诞季”的核心展览区域,“拾光酒店”限时快闪店在世茂广场M层More Lab潮空间亮相。酒店集合了“接待区”、“大堂”、“化妆室”、“酒吧”、“艺术商店”和“名画长廊”六大活动体验空间,让人置身于摩登复古的1930年代。

微信图片_20201117085256.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大堂”特别设立Art Deco风格的长沙发供“住客”休憩及品味旅行主题版画。“化妆室”和“酒吧区”分别提供Art Deco风格饰品和调酒吧台供“住客”拍照留念,打卡潮流时尚生活。

节日季彩灯点亮商场

上千个“心情立方”堆砌起来,打造成“WE爱是我们”灯光艺术装置,上周末,在静安嘉里中心的南广场上,当这一装置被逐层点亮,安义夜巷的巨型拱门也一同亮起,标志着静安嘉里中心的冬日序曲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117085301.jpg

图说:静安嘉里中心

  当天,变装后的安义夜巷再次亮相,联合特色商户带来热红酒、热巧克力等世界各地的传统美食,例如DODU传统法国烤鸡、“网红”猪脸猪排、日式唐扬炸鸡等,更具冬日特色。曦悦®潮玩手作工作室等生活方式类商户也带来专属手作产品,共同打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从12月4日起,嘉里中心南广场将同步开启“冬日仙境”节日限定市集,届时,还将举办手工坊等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7085305.jpg

此外,今年商场在室内艺术装置的设计上也别有一番巧思。以“植物”为灵感入口,通过花开花合、四季变化等生长过程表现情感之间的交替转换。一层小中庭的“万物生长”将植物与香氛、音乐完美相融,三层南北连廊的“向阳而生”则展现破土而出的鲜艳花朵,开合之间体现希望的力量。

冰雪天地搬进商场

熊大、熊二、光头强,陪伴小朋友一起探险冰雪天地。中国大陆首场冰川探险主题展览——“极地熊熊号 熊出没冰川探险营”正在虹桥南丰城举行,发起一场考验勇气与力量的环保总动员。

微信图片_20201117085311.jpg

图说:虹桥南丰城

“熊熊冰川观察站”首次将总高度近8米的三层大滑梯与超大海洋球池相结合,让各位“探险小勇士”在25米滑道下滑过程中刷新胆量极限;同样值得挑战的当属时下全球极限运动爱好者争相打卡的滑雪项目“雪地急速探险”,大型室内滑雪机还原了真实雪场“白色鸦片”般的魅力。另一边的船长熊大已经就位,“极地熊熊号”海盗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还不赶快登船,在尖叫声中一起向天际出发。活动现场还有结合了VR体验的“冰川4D过山车”模拟真实过山车带来的颠簸碰撞,“极地冰壶挑战赛”还原冬奥会竞技现场,“雪域森林彩绘屋”供小朋友尽情描绘自己心中最美好的净土。

微信图片_20201117085318.jpg

最为特别的是,活动还邀请到动画片《熊出没》中熊大、熊二、光头强的原配音演员,为孩子们录制了保护冰川的号召,呼吁从身边小事做起,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心意。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