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海首批计分制购房楼盘今摇号 均不限售五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马丹     2021-03-05 13:44 | |

图说:开盘销售摇号排序活动会场 新民晚报记者杨玉红 摄 下同

  今天一早,新上海人吴先生就和家人赶到凤阳路598号上海东方公证处,参加开盘销售摇号排序活动。上海市第一批采用计分排序摇号程序的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宝山区经纬城市绿洲家园三期均在这里举行开盘销售摇号排序活动。

  “沪十条”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吴先生和太太都是安徽省人,大学毕业后,同在张江地区的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以前,我们在公司附近租房,每个月房租3000元左右,一直盼着买套新房。”吴先生介绍道,在沪工作满五年后,他们开始四处看房,锁定房源总价350万元左右的刚需房源。结果,他们参与四五个郊区的新楼盘认筹,因为认筹者众多,根本“抢”不到心仪房源。

  1月21日晚间,上海发布调控组合拳,明确无房户摇号优先。2月6日,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宝山区“经纬城市绿洲家园三期”、嘉定区“峰范嘉苑”3个楼盘正式启动公开认购,这也是实施“沪十条”以来第一批新开的项目,也是第一批尝试采用计分排序摇号程序的新楼盘。

图说:认购者走进东方公证处

  2月6日,看到这则新房销售计分制的消息后,吴先生非常开心:“我们就是家庭购房、上海无房、5年内无购房记录的刚需购房者,自测分数65分左右。”随后,他选择了相对较近的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于2月8日提交了认购材料。“听说第一天有很多购房者排队。2月8日,售楼处没人排队,我们很快办理好认购手续。”

图说:上海第一批3个楼盘采用计分排序摇号程序

  不久,吴先生就收到入围确认消息。据悉,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最终认筹人数是1589组。项目推出498套房源,按照130%的入围比例,确定入围分数56.7分,最终大概能够进入摇号选房环节的人数是704组(同分者全部入围)。

  首批计分制楼盘均不“限售”

  上海市第一批尝试采用计分排序摇号程序的新楼盘中,嘉定金地峯范和宝山经纬学府阳光,认筹人数均未超过销售房源的1.3倍,并未触发计分制。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是上海第一个触发计分制的新楼盘。

  今天上午,近10位认筹者走进东方公证处,分别参与并监督了宝山经纬学府阳光(面向所有认筹者)、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面向计分入围者)的开盘销售摇号排序活动。昨天,金地峯范昨日已经正常摇号选房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3月3日晚间,上海再次发布“沪七条”调控措施,明确实施住房限售,对按照优先购房政策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在购房合同网签备案满5年后方可转让。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有关人士表示,因实施优先购房限售5年的新房主要是2月后上市的楼盘,采用了《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选房制度》,无房家庭自住购房需求得到了优先满足,这部分新房将限购。

  嘉定金地峯范和宝山经纬学府阳光因为未触发计分制,所售房源均不“限售”。“尽管我们已经触发了计分制,但是,我们的房源认购时间在新规发布前,本次开盘的498套房源一律不属于限售5年范畴。” 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的销售人员李莉今天上午明确回复,因为项目认筹是2月份进行的,而相关部门还未出台相关执行细则。

  今天上午,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704组认筹客户通过摇号确定选房顺序;今天下午,项目将采用线上选房。如若有房源剩余,开发商可自行决定其售卖方式。

  “你可以一次性付费比例是多少?对房源楼层有没有要求?如果付款好、不限楼层,可能会有机会。”今天上午,该项目的销售人员葛先生对记者说道,一旦有剩余房源,将优先让首付款多、不限楼层的认筹者进入“替补队伍”。

  每位线上选房有20秒专属资格

  今天下午,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宝山区经纬城市绿洲家园三期将面向入围认筹者推出线上选房活动。

  按照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之前公布的选房流程,项目将分批次进行选房,每一组选房客户仅20秒的专属选房时间,先选先得。线上选房系统每隔20秒自动释放下一组客户,超过时间将与下一组客户一同选房。

图说: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认购入围分数为56.7分

图说:线上选房规则

  闵行区永康城浦上雅苑线上开盘时间为今天下午1时30分,选房系统将于今天18时准时关闭。选房系统关闭前,所有已进入选房并获得选房资格的客户,皆可以在剩余房源中选择;选房系统关闭后,后续与购房相关的任何事宜将以开发商通知为准;成功认购的客户需要在3月8日前(包括3月8日),到项目销售中心现场办理签约手续,逾期未办理,视为自动放弃。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