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海外客商提前“热身”五五购物节,绿地进博商品集市首秀亮相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罗水元     2021-04-16 12:02 | |

   试用试饮、现场体验、优惠折扣……这两天,来自土耳其的绿地贸易港客商拉玛赞在“进博商品集市”快闪店内为自家产品“卖力吆喝”。日前,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土耳其进口馆作为“明星国家馆”,率先走进位于徐汇绿地缤纷城内的“进博商品集市”快闪店,打造土耳其国家馆的市内“首秀”。而记者从绿地商贸获悉,作为进博会主题的新业态,“进博商品集市”首批门店将于五月初在南京路步行街、徐汇滨江等市内重点商圈开业。

图说:“进博商品集市”快闪店内实况  受访者供图(下同)

   与原产地同质同价

   作为一名在土耳其拥有纺织工厂的生产商,拉玛赞一直心心念念将更多土耳其品牌、产品带入中国。自参展进博会以来,除了引入地毯、抱枕等土耳其特色纺织品,瓷器、首饰、皮衣等手工艺品及食品、饮料、日化用品等消费品也已正源源不断通过贸易港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为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绿地积极调动客商及商品资源,在主要城市重点商圈布点“进博商品集市”业态。“我们能在上海市区有个充分的空间完整地展示商品,也能从实践中了解市场需求,从而更加准确地调整市场定位及商品类别。”拉玛赞说。

   本次进博商品集市首秀,拉玛赞为市民游客带来了300件土耳其特色商品,商品涵盖刺绣艺术抱枕、手工马赛克灯饰、手工精油皂、项链等10余个品类。拉玛赞在这次进博商品集市收获了“超高人气”,开业的这三天,大量市民游客移步至进博商品集市,88平方米的馆内挤满了人,刺绣抱枕、精油皂几乎销售一空,每天都在忙着补货。据统计,进博商品集市土耳其进口馆最高单日客流已超过1万人次,单日销售额已突破上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博商品集市土耳其馆内,不少土耳其风俗特色商品,正以优惠的价格为即将到来的上海“五五购物节”预热。以名为“EM.ART”的刺绣艺术抱枕为例,在进博商品集市土耳其进口馆内的售价为两只559元,远低于原产地土耳其的门店售价——人民币399元一只。拉玛赞说,在土耳其当地门店,刺绣抱枕的售价包括了出厂价、物流费用和大量租金成本。而这次为了迎接“五五购物节”,绿地采取了独特的直采模式,与以拉玛赞为代表的土耳其生产商直接对接,在工厂让利的同时,大大缩短供应链,避免分销、代理商层层加价。因此在贸易港及进博商品集市土耳其馆内的售价,涵盖了更优惠的出厂价和物流费用,确保与原产地价格相当甚至便宜,真正做到与海外商品“同款同价”。一旦打折,就比原产地更具有价格竞争力。

   联动海外客商资源

   和传统集市不同,“进博商品集市”新业态由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供应货品。绿地发挥贸易港平台资源及内容优势,整合海外客商资源,通过品牌推介、产品品鉴、互动表演等强化消费展购物体验,着力打造“进博商品集市”新业态,将成为促进进博会展品变商品的新渠道,推动贸易港商品零售化,不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进博商品集市将由海外设计师打造原汁原味国家馆主题业态,售卖来自全球各地的货品,其中超过一半的商品在国内首次上架,将打造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地、异国文化打卡地、海外爆款采买地。今年5月,进博商品集市将在徐汇滨江开业,作为全国首创的多国沉浸式文化购物新零售店,进博商品集市将展示叙利亚、日本、土耳其、伊朗、墨西哥、西班牙、比利时、斯里兰卡、阿根廷等12个国家及地区在内的特色场馆,引入日用日化、特色食品、酒类饮品,轻奢皮包、特色工艺品等10余个品类商品,西班牙火腿、比利时精酿啤酒、阿根廷皮具、伊朗地毯等极具国别特色的商品将同步上架。

   同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二届“五五购物节”,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将集结近70国商品资源,全渠道打响进博会同款、国内首发新品、国别特色商品。其中90%为在国内实体商业及电商平台稀缺性强、有爆款潜质的进口商品。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绿地将发挥海外资源配置及商贸全产业链布局,立足进博会平台绿地贸易港,充分利用自身在商品组织、场景打造、互动体验方面的经验优势,全方位参与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助力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