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一票畅游、随意上下 串联上海三大红色地标的专线车今起试运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1-05-25 11:54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摩天大楼旁、花园洋房内、石库门建筑里,沉淀着历史的红色地标坐落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今天起,市民游客参观红色地标,再也不用查地图、搭地铁、换公交,乘坐红色专线巴士就可直达主要红色地标。

20210525102306_GM8A1242_edited.jpeg

图说:红色专线车今起试运行  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下同)

   今天上午8时,记者在老成都北路(近延安中路)上,看到一块披着“红色”外衣的车站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站”,一旁停靠着3辆红色双层观光巴士,车身上的“追寻上海红色印记”引人注目。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正门处,正在举行“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红色专线车”试运行活动。红色专线车采用“旅游+ 交通”的运营模式,将中共一大 、二大 、四大纪念馆串联起来,实行“定时、定点、定线” 发车。 一张车票,一票畅游、随意上下,成人票价为20元。专线车全程大约90分钟,设立五个站点,分别为五卅运动纪念碑站、中共一大纪念馆站、二大会址纪念馆站、四大纪念馆站以及南京东路站。

   上午9时10分,市民邵先生踏上第一部红色专线车,特意选择了双层巴士的上层第一排位置——观景最佳位置。以前,他也多次参观红色展馆,一般选择乘地铁、骑共享单车,总觉得不太方便。“现在,坐观光巴士就能直达多个红色展馆,非常方便。”他计划道,周末,会带着孩子、老人一起体验。

20210525095134_GM8A1206_edited.jpeg

   专线车配有语音讲解,车辆沿线经过或者站点附近的红色纪念地,也被纳入了讲解词中。如淮海中路567弄1-6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机关旧址纪念馆、南昌路100弄2号《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发布命令地点(自忠路)、一大代表宿舍旧址(博文女校,黄陂南路)、延安中路504弄21号(多福里,曾是八路军驻沪办事处、新四军驻沪办事处)、位于大沽路上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临时中央局机关旧址、石门一路上的中共中央临时政治局联络点、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遗址、《中国青年》编辑部旧址(延安东路)、永安百货(南京东路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中共中央宣传部遗址(四川北路)、“左联”以及商务印书馆虹口分店(陈云同志曾工作的地方)等内容。

   除了语音讲解,每辆车还有一名人工讲解员,上海红色旅游十佳导游、上海红色旅游导游大赛冠军朱翔便担任专线车讲解。他介绍道,遇到堵车时,语音讲解结束,他会扩充讲解沿途、下一个红色展馆的感人故事。

   据悉,目前仅有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恢复开放,试运行期间主要针对单位包车,也将对市民散客进行定时、定点发车,首班车为上午8时30分,末班车为16时,间隔时间60分钟。待三个纪念馆全部恢复开放后,红色专线车也将根据纪念馆开放时间进入正式运行,运行时间为8时30分至16时,间隔时间为30分钟,周一不运行(纪念馆闭馆)。

20210525092428_GM8A1171_edited.jpeg

   红色专线车将于7月1日前投入运行。届时,市民游客乘坐红色专线车,不仅可以了解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还可以体验一次科技与服务相结合的惊喜:明信片、车票、AR呈现、智慧邮筒。

   此外,春秋集团还与中国邮政合作,以5个站点标志性建筑,设计了一套具有纪念意义的“追寻·上海红色印记”的含邮资明信片。记者看到,这套明信片既能作为乘车凭证,又能邮寄留作纪念。同时,邮政集团还在专线车上安装了MINI邮筒,将在五个站点设立“智慧邮筒”,利用AR呈现技术,通过手机扫码呈现动感景区专线车场景和点位自拍打卡场景。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表示,这辆专线车不仅将三个原本独立的纪念馆串成了一条红色旅游专线,大大方便了游客参观这三个场馆;同时,还融入了30多个上海的红色旅游资源和纪念地,让市民和外省市的游客,能够更全面地了解上海的红色基因。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