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海民声|新城如何更出彩 邀您来描绘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军 徐驰 季晟祯 夏韵 陆常青     作者:王军 徐驰 季晟祯 夏韵 陆常青     编辑:蔡骏     2021-06-18 13:51 | |

A14B20210618C.jpg

   五个新城规划大家谈——5月起,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市新城规划建设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新民晚报社发出“全民征集”,邀请广大市民共同描绘“新城未来”。一个多月过去,200多条“金点子”汇聚而来。我们刊出部分建议,一起看看市民心向往之的“新城模样”。

   嘉定新城

   ■ 配套和市中心一样完善。家门口就有学校、医院、公园,希望这些都能够在新城早日实现。(赵龙兴)

   ■ 盼嘉定新城的生态环境能够更好、更优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姚志坚)

   ■ 希望交通方式更加便利,给市民提供更多出行选择。(杨彩琴)

   ■ 当前已布局多个大型商业综合体,但也出现业态的同质化竞争,希望新城的商业更多元。(李建华)

   ■ 希望上海保利大剧院能多引进优质、平价的演出,丰富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刘佩佩)

   ■ 希望加大多元化产业引导,新城不能变成只用来睡觉的“睡城”,要用丰富的产业吸纳更多人才。(张立阳)

   ■ 嘉定新城可以更多营造文化氛围。今后多办些国际文创活动,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生活、休闲、居住。(金宸尧)

   ■ 新城标准化菜场不多,能否在规划中考虑多增加标准化菜场、农贸市场,早日达到居住区域步行10分钟就有标准化菜场的目标。(胡文)

   本报记者 徐驰 整理

  

   青浦新城

   ■ 完善长三角示范区一体化机制,建立青浦、吴江两地“最多跑一次”的协同办事系统。(严文琪)

   ■ 依托有条件的社区,开设小型阅览室或活动室;加大基层卫生室的建设;改造现有社区养老机构,建立老年助餐点、活动室。(许仲敏)

   ■ 完善学校与居民小区之间的公共交通线路,增加工业区与商业区之间的交通联动。(曹逸沁)

   ■ 将人文特色融入城市空间建设、景观营造和特色节点的打造中,培育对话全球、辐射长三角的“窗口”和“中枢”,探索更多元、更高价值导向的新发展模式。(许晴)

   ■ 推进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增设0-3岁幼儿的专业托管服务场所;推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在线便民服务。 (张逸凡)

   ■ 加快发展绿色交通,优化慢行步道和过街设施,提升交通环境品质和出行体验度。(吴雯静)

   ■ 将青浦老城厢及周边的“城市更新实践区(江南新天地)”打造成网红打卡点。(朱达君)

   ■ 完善政策保障,拓展青年在基层组织中的发展空间。 (姚尔婉)

     本报记者 季晟祯 整理

  

   松江新城

   ■ 松江新城中心城区需建立一些地标区域,提升公众对松江的认知。 (stoneskingw)

   ■ 松江水资源丰富,建议开放湖面航行等项目,丰富市民生活。(lili yu)

   ■ 松江大仓桥、广富林遗址公园都是极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可充分利用,建些文化街区,打造“网红打卡点”。(unle)

   ■ 松江仓城历史文化风貌区,因水而生,市河横贯,百水相接,秀南桥、大仓桥、跨塘桥未能连珠成串。建议能重视松江“漕运文化”的保留。(沈晓明)

   ■ 尽快建设有轨电车T3,连接9号线和金山铁路;加快剑川路、泖亭路断头路的通车,开通连接闵行开发区到松江南站的快速公交。(岁月忧忧)

   ■ 建议提升松江地铁站周边商户业态,优化交通标识。(fulijian)

   ■ 在上海科技影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希望出台具体的政策支持影视行业发展。(郗岳)

   ■ 小区停车压力大,建议充分考虑停车需求,解决停车难问题。(徐永梅) 

   本报记者 夏韵 整理

  

   奉贤新城

   ■ 增设篮球、羽毛球、足球等开放式运动场所,让广大市民能够拥有多样化的健身体验。(张伟)

   ■ 加强在建和规划中的国际妇婴保健医院、复旦儿科医院周边的交通规划。(唐俊)

   ■ 希望今后市民实时获取公交到站信息,实现智慧公交全覆盖;希望在奉贤新城有更多图书馆、自习室等文化设施;希望公租房源更加多元,租赁更加方便。(饶黛)

   ■ 建立分类、专业、分级的高标准人才和劳务用工市场,不仅要开通线上招聘,还要在线下设立固定的招聘场所,有效解决招工、用工中存在的双向矛盾。(龚春芳)

   ■ 产城融合,实现产业功能与生活功能的有机结合。建立人才信息共享平台,既要研究本籍人才的回流,也要研究引进留住高端人才。

   (孙罡)

   ■ 新城规划建设在细节上应加强质量把关、审美把关,一定要用心、精心。     (黄庆元)

   ■ 新城规划应以产业为先。建议加强对产业的聚焦,合理规划,明晰产业定位和分类,要便于企业找到“邻居”,形成集聚效应。(李建旭)

   ■ 增加水系水域面积,更好呈现江南水乡的韵味。同时,在上海之鱼增设指示牌,方便游客。(陆朝晖)

   本报记者 王军 整理

  

   南汇新城

   ■ 在南汇新城引入商业综合体,增强临港新城边缘的人口粘性和聚集效应。(朱传奇)

   ■ 加强南汇新城的宣传力度,南汇新城不等同于临港,应让市民群众更多了解南汇新城。(沈引龙)

   ■ 在滴水湖沿线设置跑步道,设置饮水站点,让滴水湖逐渐升级成为魔都跑步圈打卡圣地,提升滴水湖城市影响力。(宋靖杰)

   ■ 南汇新城应更早筹划新城夜经济,提升城市活力。(庄佳芳)

   ■ 临港有天然的地标建筑——东海大桥,桥下有网红海滩。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形成以东海大桥为“骨架”、滴水湖和芦潮港以西为“翅膀”的“大鹏鸟”,展翅协同发展。(陈增州)

   ■ 希望优化教育资源覆盖,让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分布在南汇新城各区域。(张萍)

   ■ 希望引入大型综合医院,平衡南汇新城医疗资源。(张登攀)

   ■ 建议完善南汇新城区域内的公共交通建设,优化接驳交通运输路线,缓解局部区域目前交通拥堵的现象。(郑桦玲)

      本报记者 陆常青 整理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