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北京环球度假区今日开园 90后上海游客结伴“尝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钱文婷     2021-09-20 08:54 | |

备受期待的北京环球度假区今日开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家度假酒店、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7大主题景区涵盖5大IP

北京的环球影城是环球影业在亚洲的第三座,全球的第五座主题乐园,占据了环球影业的IP资源,7大主题景区涵盖了哈利波特、变形金刚、功夫熊猫、小黄人和侏罗纪世界在内的5大IP,有37个骑乘设施及地标景点,24个精彩纷呈的娱乐演出。

北京环球度假区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园区运营的各个环节细致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包括入园客人健康筛查,强化园区各个场所的清洁和消毒工作,引导客人保持安全距离等多项举措。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需凭门票进入,而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无需购票即可前往,入园客流量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管理与调整。

威震天和游客聊天对话.JPG

图说:威震天和游客聊天对话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入园时,游客需出示有效的健康宝及行程码,进行验码测温等必要的健康筛查,并确保在游览过程中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游玩中及时更换口罩等。来自或途经国家公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应遵守旅行、隔离和检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随着北京地铁“环球度假区站”投入使用,北京环球度假区交通出行服务日臻完善,包括连接火车站、机场的两条地铁线路,直通及围绕北京市区的两条高速公路,方便本地游客出行的两条公交线路,及可容纳万余车辆同时泊车的停车设施,将为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到访游客提供便捷的出行体验。

上海成第三大客源地

哪里的游客最爱来北京环球影城?从去哪儿发布的数据来看,购买北京环球影城开业首月门票的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成都、武汉和深圳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其中北京游客成为购买主力,天津和上海分别成为第二、第三大客源地。

上海为什么会成为北京环球影城的第三大客源地?上海游客已经去过迪士尼乐园,再来北京打卡环球影城,成为年轻游客的潮流。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在已购票的上海游客中,6成以上为90后,京沪航线航班密集、高铁车次多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霍格沃兹城堡夜间灯光庆典.JPG

图说:霍格沃兹城堡夜间灯光庆典

大数据显示,人均购票数较多的游客分别来自重庆、上海,喜欢结伴去打卡。“十一”假期来环球影城打卡的游客,人均消费在3300元左右;非黄金周来环球影城打卡的游客,人均消费在2500元上下。

未来一个月内,到港大兴机场的机票比首都机场便宜230元左右。去哪儿数据显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距离环球影城约62公里,乘坐公共交通约需1小时30分钟,而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搭乘公共交通前往环球影城约需1小时20分钟。对于搭乘飞机来北京的游客来说,两座机场前往环球影城用时相差无几,选择大兴机场的性价比更高。

先买门票再订酒店

环球影城开园当日门票在开售后1分钟内即售罄,周边酒店的预订情况也有所提升。数据显示,位于环球影城附近的海友北京通州万盛东地铁站酒店今年中秋期间的预定率较去年同比增长了99%,周边其他酒店的预定率较去年同期也增长超50%。为此,汉庭北京通州临河里地铁站店、汉庭优佳北京通州果园环岛酒店以及汉庭北京通州武夷花园酒店提前准备了从酒店前往环球影城的路线指引;全季北京通州运河大街酒店、全季北京通州通胡大街酒店门店随时关注流量情况,计划根据客源情况增加班车;桔子北京通州九棵树酒店计划推出环球影城客人接驳车服务,并增加转化6-10间家庭房;海友北京通州万盛东地铁站酒店和海友北京通州土桥地铁站酒店工作人员准备了环球影城游玩攻略。

北京环球影城的花车巡游.JPG

图说:北京环球影城的花车巡游

去哪儿数据显示,环球影城开园一个月内,国内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平均票价为1028元,到达大兴机场的票价则为789元。未来一个月,除10月1日、3日、4日等日期库存紧张外,均可买到门票。

先买门票再订酒店,去哪儿统计环球影城开票以来北京酒店的预订情况。去哪儿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北京酒店的每晚均价达到724元。而9月20至30日期间,北京酒店的每晚均价为538元;10月8日至20日,北京酒店每晚均价则为629元。因此去哪儿建议想抢先打卡环球影城的游客避开十一黄金周、错峰游玩。

新民晚报记者 杨玉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