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杨硕     2021-11-13 09:00 | |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百年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令人倍感振奋、备受启迪,也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说:连日来,上海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采访对象供图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开创新的历史

“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成为推进中国共产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永葆生机与活力、不断创造伟业的动力之源。”上海广大党员群众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奋斗的力量。

“盛会已落下帷幕,新的答卷和新的赶考路已向我们展开。”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顾军表示,市商务委将继续发扬“四敢”商务铁军精神,努力推动进博会越办越好,着力强化“四大功能”,加快发展“五型经济”,加快提升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提供重要支撑。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开创新的历史。”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表示,市建设交通系统将在主动服务新格局上有新作为,在加快实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上有新成效,在探索超大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治理新路上有新突破,把对党的赤子热诚转化为开拓人民城市建设新境界的坚定信念和务实行动,积极推动事业发展再开新局。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表示,上海文旅系统将进一步做强“码头”,打造更高水准的文化地标集群、更高人气的文化交流舞台、更高能级的文化交易平台;进一步激活“源头”,实施“最中国”的文明探源、打造“最上海”的文化原创、建设“最海派”的城市空间;进一步勇立“潮头”,加快推进文旅数字转型、建设上海旅游高峰工程、大力增强全球叙事能力。

“我们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抢抓先机,赢得主动。”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表示,要聚焦“根本上是为了人,关键要有体验度”,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全方位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激发在沪央企等各类主体的创新活力,加快形成一批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受用的生活数字化应用,切实增强企业和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

上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准确把握绿色、低碳、智能航运业发展新趋势,持续在硬件建设上发力、在软件服务上突破、在扩大开放上拓展,加快同长三角共建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全力服务和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为全面建成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杨表示,我们将迅速掀起全行上下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干部员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时代内涵和深远影响,积极承载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主动对接服务上海重大任务,全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势。

   坚守初心使命,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要更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品格,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彰显上海干部队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特质。上海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使命,勇敢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我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市水务局(市海洋局)局长、党组书记史家明表示,上海水务海洋系统将持续改善上海水环境质量,提升超大型城市应对极端天气能力,扎实落实海洋强国战略,不断满足市民对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的需求,助力高品质生活,支撑高质量发展。

“用实干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姚凯表示,必须用情保障“基本民生”,以民心工程为抓手,切实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基本民生问题;用心提升“品质民生”,以高品质公共空间建设为抓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用力守住“底线民生”,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

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表示,上海银行要持之以恒落实国家各项金融政策,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推动智慧金融深度覆盖政务服务、医疗、教育、养老、旧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围绕“大城养老”打造适老网点,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不断丰富“民生金融”体系内涵。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春秋航空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和党同心同德、同向而行,紧紧围绕国家中心任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百年复兴宏伟目标争做贡献。

宝山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晋说,紧紧围绕提升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推动发展都市型现代绿色农业,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持续改善和优化乡村人居环境,积极促进集体经济创新发展,着力打造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让乡村成为人民城市的亮丽底色。

党的十八大与十九大代表、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营销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徐爱蓉说,牢牢坚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业务工作中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优质、高效和贴心的供电服务,主动为民服务、积极履职尽责。

图说:党的十八大与十九大代表、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营销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徐爱蓉与同事们在认真学习  采访对象供图


“作为基层行政执法者,一定要坚守初心,始终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执法理念。”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闵行区浦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朱谊表示,将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将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转化为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务实行动。”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裘颖琼 杨玉红 叶薇  金旻矣 金志刚 杨硕 罗水元 郭剑锋 任天宝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