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新民晚报是我最好的陪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作者:罗水元     编辑:杨硕     2021-11-13 12:10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大风大雨里满街跑……”今天上午,App“订了么”公园便民收订暨新民晚报读者服务日活动在淮海公园举行,当来自黄浦区报童小学的报童再一次将《卖报歌》唱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读者再一次如同过节一样的激动,读者们坦言,新民晚报是他们最好的陪伴。

图说:新民晚报读者服务日活动在淮海公园举行新民晚报记者孙中钦/摄 下同

  像以往一样,虽然活动未正式开始,热情的读者便沐着晨曦来到了活动现场。“一知道今天又有读者服务日活动,我就特别激动。”从顾村公园赶过来的读者仇永平说,他今天早上五点刚过便带着1500多元往淮海公园赶,“要订好几份报刊,新民晚报排第一。”他掐着指头说了一遍又一遍。

  同他一样,复旦大学校友陈国兴也再一次来到了淮海公园,再一次订了新民晚报。另一位再一次来到现场的读者,还给现场签名赠送《文化名宿访谈录》的已退休的新民晚报高级编辑、专栏作家曹正文(米舒)展示了他精心制作的明信片,明信片上有着一个个新民晚报元素。

图说:活动现场,读者们带来了几本新民晚报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合订本

  “这是我家的’传家宝’。”活动现场,读者陆宪础还带来了几本新民晚报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合订本,合订本虽已发黄,但四周都用透明胶贴后,没有折角,也没有毛边。他说,订阅新民晚报是从他父辈就开始的“老传统”,“传家宝”会一直保留。

  “新民晚报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一直非常热爱。”去年通过新民晚报捐款50万元的爱心人士黄士平在现场眉飞色舞,“新民晚报亲切,接地气,一直是我的精神食粮,我如果哪一天不看,就会像一天只吃两顿饭一样,会觉得少了什么。”

图说:很多年轻读者也坦言,新民晚报就是最好的陪伴

  比黄士平更为激动的是85后女士施丹妮。她曾获得上海中学生作文比赛一等奖,后来在新民晚报上发表了《后台》等十多篇文章,并走上了心仪的工作岗位。她说,这与她自小就跟着父母看新民晚报,尤其是看新民晚报《夜光杯》栏目密不可分。“我现在仍然坚持看新民晚报,感觉现在虽然时代在变,但媒体人的初心没变……”说到激情处,她脱口而出:“新民晚报是我心中不可撼动不可摧毁的纸媒。”

  “最好的爱是随时陪伴,新民晚报就是我最好的爱,最好的陪伴。”从事教育工作的年轻女士葛慧芳对新民晚报也有着深厚感情。她说,新民晚报曾发表她的一封发自内心的感谢信。那时,她刚工作不久,患病后得到了单位帮助。投寄感谢信时,她原本只是抱着一线希望。感谢信发表后,就与新民晚报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在现场联系到了当初刊登她那份感谢信的编辑谢继瑾。看着现场来自黄浦区报童小学的报童,她明确表示,她相信看新民晚报能使孩子成长得更好,还会让她的孩子继续订新民晚报。

图说:笑星王汝刚也来到了现场。

  作为看了大半辈子晚报的老读者,笑星王汝刚今天现身新民晚报订阅推介现场,他登台和母校报童小学的孩子们互动,并在现场为读者传授防老秘籍——梳头、看夜报、数钞票。侬要是“天天看晚报,活到一百岁”。

图说:读者葛慧芳说, 新民晚报曾发表她的一封发自内心的感谢信,从此她就与新民晚报结下了不解之缘

  如葛慧芳所说,订报现场抽到一等奖的90后读者谷静说,她很喜欢新民晚报,无论是曾经学习,还是现在从事金融行业工作,都受益于新民晚报,“明年就是新民晚报复刊40周年,我希望新民晚报越办越好。”

  据了解,新民晚报今年携手银联云闪付,现场订报还赠送了惊喜奖品,新民晚报与银联共同打造的云闪付魔都达人活动也在火热开展。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