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城生活 > 正文

上海久光中心今天开业,提升北上海商业能级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杨硕     2021-11-27 12:44 | |

图说:上海久光中心今天开业 新民晚报记者陈梦泽/摄 下同

“去久光兜兜”,一直是上海潮流人士购物时常说的话之一,而从今天开始,除了南京西路上的久光百货,大宁商圈也迎来了上海久光中心,形成双子联动格局。作为今年上海开业新项目中处于市级商圈的项目和商业面积最大的单体项目之一,上海久光中心将全面提升北上海商业地位,带动静安区进一步融合的同时,成为上海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又一地标。

上海久光中心位于新静安大宁板块,总建筑面积为34.8万平方米,除去写字楼部分,总商业面积高达26.7万平方米,相当于静安寺久光百货的4倍。项目共设有400余个铺位,包括近300个零售品牌、100多个餐饮品牌以及数十个生活方式,是近5年来上海新开业项目中品牌数量最多的项目。品牌涵盖轻奢、时尚、设计师、网红、国潮等各个类别,配备了高规格的IMAX影城与KTV、儿童乐园、室内动物园、健身中心、美容美发等业态。

图说:上海久光中心位于新静安大宁板块

此外,记者了解到,上海久光中心的开业率达到90%以上,上海首店和北上海首店约占三成。例如,PARK by balabala、前野潮牌 LINE FRIENDS、鱼羊野史、BUNBUN手作炸面包、红雀围、天若荣越等品牌在上海久光中心开出上海首店;ARMANI Beauty、CHANEL美妆、CLARINS、GUERLAIN、niko and. . . 、HARBOR HOUSE、樂之JSPOT、醉东OrientalHouse等北上海首店入驻;静安区首店包括Adidas MEGA系列集合店、NITORI、顺电、天比高等;大宁区域首店则囊括了米其林餐厅添好运、小大董等。此外,lululemon平层最大旗舰店、BOUNCE DANCE STUDIO特色店、酷乐潮玩上海城市旗舰店等特色概念店也入驻上海久光中心。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不同风格的百货商场不少,但能同时满足国际化高矩阵、轻奢与潮流品牌、自营精品超市、自营美食广场、多元化亲子休闲娱乐、精致餐饮集群、海量车位的旗舰综合体,目前看唯有上海久光中心独一份。“依靠上海久光中心的强势助攻,大宁商圈的零售品牌数量翻了3倍,总商业面积也逼近其他人气商圈。”

此外,商业空间是城市公共空间的一部分,上海久光中心的审美和品质也都在线。其建筑和空间设计以“溪谷中蜿蜒流淌的溪流”为灵感,通过小型几何立体体块的穿插拼合,组成一个半包围式的商业建筑形体,看似闭合却内有洞天,零星岛屿般的空间分布,加上立体化的景观布局,折射出溪谷的含义。记者在现场看到,商场景观设计还融入了以大宁公园为主的周边城市绿化元素,打造阶梯式花园、屋顶平台、景观小品等,展现垂直城市空间的生态之美。

17年前,香港利福国际集团下属香港崇光百货有限公司与上海九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打造的上海百货业航母久光百货在上海揭幕。这个集商业零售、餐饮、超市、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型“Shopping Mall",一经问世,就成为十里南京路的新地标。至今,久光百货的年营业额仍牢牢把控着南京西路商圈的亚军宝座,仅次于客单价全市最高的奢侈品购物中心恒隆广场,而其中更有不少零售品牌单柜业绩及坪效均居上海第一。17年后开业的上海久光中心,则是一座代表了时代发展风向,引领上海人消费升级的全新项目,也是延续久光品牌,传承上海人文记忆的“购物标识”。

《上海购物中心2020/2021年度发展报告》显示,今年上海3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地产项目(购物中心)加上存量改造升级项目共53家,数量为近四年来最多,新开数量大幅多于上年。从今天亮相的上海久光中心,上周接连开业的松江印象城、博荟广场ONE EAST,到年底前开业的宝山日月光等,都为“十四五”开局商业新气象增添更多新地标。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