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家族背叛、被追杀、山口组……“豪门”女友竟是“戏精”诈骗犯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袁玮     作者:袁玮     编辑:郁晶陶     2018-09-07 16:33 | |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沈成彦 记者 袁玮)情感类诈骗案件,女性犯罪嫌疑人大都把自己包装成“肤白貌美大长腿”,但已满50岁、相貌平平的王某某并非如此。当人们看到王某某时,很难将其与以色行骗的骗子联系在一起,可中招的竟然是80、90后的年轻房产中介。经长宁区检察院提起起诉,长宁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1年10个月,缓刑1年10个月。

透露“豪门”背景

80后的李先生是上海某房产中介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2014年,他接待了一名自称新加坡籍的女客户慕容静子,这名女客户称想在上海买一套4000多万的豪宅。李先生先后为她联系了两套现房,但都因拖延定金交付导致交易失败,之后李先生与对方失去联络。这名自称“静子”的女客户便是王某某。

2016年10月,“静子”再次与李先生联系,称自己已离婚,经济自由,让李先生继续为她联系购房事宜。就这样,两人中介与客户的关系一直持续到2017年3月。当时,李先生与妻子关系紧张准备离婚,这名女客户突然对李先生“关怀备至”,两人互生情愫。其间,“静子”渐渐透露出自己的“豪门”背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们慕容家族做的是酒店生意,集团旗下有好多家国际酒店和养老院。”“我爸爸已经过世了,但是我有四个哥哥,因为我是最小的妹妹,所以他们一直都很疼我。”“我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叫慕容洋子(后简称‘洋子’),正在海外留学,孩子特别乖巧,你们可以互相加一下微信。”……

剧情急转直下

李先生原本以为自己交了个“豪门”女友,对“洋子”也是关爱有加,先后多次在“洋子”微信求助时,给她转账汇款,总计1.7万余元。谁知当李先生准备与“静子”第一次单独出游时,剧情急转直下。2017年4月,“静子”称自己想出售位于西安的一栋商务楼,让李先生陪同一起去西安。登机前,李先生无意中发现对方登机牌上的名字是“王某某”而非“慕容静子”,顿时疑窦丛生,当面提出疑问。但对方并没有显露出慌张的神情,只是十分无奈地说道:“当初离婚时,我和我前夫闹得很僵,他有黑道背景,所以一直在追杀我,哥哥们为了保护我,就给了我一张公司员工的身份证,让我到上海来避避风头。”听了“静子”的解释,李先生虽然仍心存怀疑,可因二人正处于热恋期,便把疑虑搁置,但西安之行就此取消。

不久,“静子”称家族中有人叛变,自己被哥哥追杀,李先生出于保护爱人的想法带其四处躲避,而后“静子”又称有“山口组”的人牵扯其中。李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便提出要护送“静子”回上海的寓所,但“静子”坚决不肯回来。李先生无法,只得将其以女友身份带回家中。李先生同住的母亲看到30多岁的儿子带回一个年近半百的女友,心中难以接受。随着“静子”暴露出来的问题越来越多,李先生终于提出了分手,但“静子”仍不死心,谎称自己已经怀孕,可李母并不相信,坚决要求对方离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受害人不止一个

正当李先生回顾这半年多啼笑皆非、古怪离奇的遭遇时,他接到了一名林姓房产中介的电话。小林向李先生诉说了自己被名为“慕容静子”的女子欺骗的经历。只不过与小林关系暧昧的是一直仅有微信联络的“慕容洋子”,“静子”在其中扮演的是“洋子”姑姑的角色,小林被素未谋面的“洋子”骗取钱款近3万余元。更匪夷所思的是,两人相似的遭遇几乎同时发生。

李先生与小林见面后,发现双方其实早已有一“声”之缘。原来早前“静子”曾让小林以自己哥哥的身份与李先生通过电话,但双方当时并没有怀疑“静子”的身份。如此一来,二人便确定了被骗的事实,决定报警。为了引蛇出洞,把失联多日的“静子”找出来,小林在微信上谎称丢了工作,找对方帮忙,“静子”答应与小林见面。见面当日小林报了警,警方当场将王某某抓获。到案后,王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承认“静子”“洋子”均为化名,随后退赔了从林、李两名受害人处骗得的钱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