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谁是屋内第四人?老赖家人配合演戏,执行法官仍找到藏身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袁玮     作者:袁玮     编辑:郁晶陶     2018-09-07 19:21 | |

一老赖欠钱不还,执行法官上门,她躲在一个不起眼的暗室,家人则一起配合演了一出好戏。不过再狡猾的狐狸也没有逃过敏锐的猎人的眼睛,长宁法院执行局法官张青终究还是找出了屋内的这第四个人。

搜遍所有房间 就是找不到人

清晨6点,长宁法院执行局凌晨执行小队来到了上海西区的某小区。这次要找的是被执行人赵某,女,借款不还。赵某多次在电话中承诺履行,届时依然爽约,被法官逼急了就玩起失踪。无奈,执行法官张青一行人只能上门“请”这位素未谋面的被执行人。张青在楼下按响了门铃,响了两声,有回音:“啥人?”一位妇女的声音。张青亮明身份,询问赵某是否在家?“嘟嘟嘟”,对讲门铃被挂断了。

张青找来邻居帮忙,一行人来到顶楼4楼赵某的家。张青长按门铃,无人开门,里面鸦雀无声。难道刚才按错了门铃?他贴近防盗门上的猫眼,突然看到猫眼内有光线一闪。他明白了,里面有人,刚才是有一只眼睛一直在盯着外面看,见外面有人凑近,做贼心虚地离开了,于是张青才捕捉到一丝亮光。张青当即拿出搜查令大声宣布,要求被执行人立即开门,否则法院将强行破门搜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里面的人听到了法官的告诫,短暂的犹豫后,门开了一条缝,门内挡着个彪形大汉,满脸不善。张青依法出示工作证:“赵某在吗?”男子的回答很生硬:“不在!”说着就要关门。带队的是执行局副局长孙卫平,他跨前一步用大腿抵住门,那男子伸手要推孙卫平,被随后进入的法警摁在墙上。

赵某居住的是一套大面积的复式楼,张青在楼下逐一看过,没有人。在一旁的男子非常暴躁,大声咆哮。张青和另两名工作人员上到二楼,男子见状,竟然想冲上来,结果被法警强行按在沙发上。有苗头!越不想让人上楼,越说明有问题。二楼是卧室,赵某的儿子和媳妇睡眼朦胧地从房间出来。张青把所有房间看了一遍,都没人。他注意到,卫生间里有门通往平台,推开门探头看了一下,平台很小,也没人。所有的地方查看了一遍,连床下和橱内,甚至浴缸内都看了,就是没有赵某。

法官灵光一闪 发现视觉盲点

张青满腹狐疑地来到楼下,那男子显然有些得意:“赵某有事在外地,压根就没有回来。有事可以转告。”张青的眼睛盯着他看,办案这么多年,这几句话能明显嗅出虚假的味道。肯定不对!刚刚在楼下按门铃时,听到的是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赵某媳妇是年轻人清脆的发音。肯定不是一个人!也就是说,这间屋子里,还真藏着第四个人,会是要找的赵某吗?

一起随行的法官也不死心,都上楼搜了一遍,同样失望而归。就这样撤了?张青实在不甘心。走到大门口,他看到门口的鞋架上有两双女鞋,从颜色上看应该分别属于年轻女子和和中年妇女,另外还有两双男式鞋子,拖鞋一双都没有。张青注意到,这一家三口穿的都是拖鞋,若赵某外出,鞋架上应该少一双女士皮鞋,多一双女式拖鞋。而现在,正好相反。

结论就是,赵某没有出门,屋内的三个人都在演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张青再次上二楼,又在各个房间仔细搜了一遍。他能感觉到赵某儿子、媳妇闪烁不安的眼神。答案就在眼前,可那层窗户纸怎么就捅不破呢?他迅速捋了捋,突然,脑中灵光一闪,平台!!!这三个人反应最激烈的时候,就是他进入卫生间,推开那两扇窗的一瞬间。答案肯定在张青未涉足的平台上。他推开那两扇窗,站到了空空的平台上。两扇窗户贴在墙壁上,依然啥也没有。他伸手从外关上窗户,答案果然就在眼前:在右手墙壁上出现了一个约50cm×80cm的小木门!主人巧妙地运用了视觉死角,因为紧贴墙壁,从内向外看不到,而站到平台上时,打开的窗户遮住了小木门。一个穿着睡衣的中年妇女,蓬头垢面,拖着拖鞋,抱头蜷曲在狭小的空间里,紧贴墙壁,气都不敢喘。

老赖心思万般机巧,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她的将是司法拘留。

新民晚报记者 袁玮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