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法谭 > 正文

紧盯车站、景区、宾旅馆,上海静安警方打出国庆长假“平安组合拳”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潘高峰     作者:潘高峰     编辑:赵菊玲     2021-09-30 17:39 | |

记者今日获悉,9月30日下午起,上海静安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每日投入150名机关叠加增援警力,最大限度地屯兵辖区各大景区、交通枢纽、商圈街道,持续强化巡逻防控、客流疏导和秩序维护力度,确保小长假期间上海中心城区治安状况的平稳有序。

警方供图(下同)

集中验收长途客车蜂鸣报警器,保障交通安全的源头管理

9月29日,静安交警部门对辖区多家道路运输企业、公共交通、长途客运站开展车辆安全检查。此次检查除了涉及常规车辆安全的多个项目外,同时对每辆投入运营的长途汽车是否张贴“一停二看三通过”“系安全带”等标识进行逐一检查,同时还对客车乘客座位主动报警功能进行集中验收,在现场,交警向记者演示报警器效果,当客车启动后,乘客如果没有系安全带,蜂鸣器就会发出报警声。

“在不干扰安全行驶的前提下,司机就会及时提醒一下,是不是有哪位乘客把安全带松掉了,赶紧系上。对乘客来说,听到报警不停地叫,自己也会觉得,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那就赶紧把插扣插上。”静安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张履深表示。

上海火车站地区或将迎来瞬时大客流

9月30日下午时分,在上海火车站区域的特警驻守岗点内,全副武装的特警正与早班进行工作交接,上岗民警严阵以待,与属地派出所警方及铁路警方形成“哨兵岗+钉子岗+固定巡线”的治安管控网络。据悉,今年在此处的火车站和长途客运总站两大车站,国庆期间预计发送旅客近100万名,瞬时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晚,预计10月5日至7日还会陆续出现返潮高峰。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静安警方与铁路警方、站管办进行“治安管控网络”部署,无论是“候车厅满载”的客运总站还是“人气爆棚”的上海火车站广场,人群中总能见到三两组民警“逆流”而行,见到有候车睡觉的旅客即上前提醒,同时站内广播、LED屏幕也打出提醒标语提醒旅客自觉遵守乘车秩序,仔细清点随身物品。

“长假里最怕有人在站内丢东西或者走失迷路,因为客站内人太多,寻找失物往往牵动更多的人力和物力,还可能影响正常乘车秩序,所以我们提前进行人工干预,降低此类现象发生”上海站地区治安派出所所长王英介绍到。

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内,记者还注意到有丢失物品以及身份证忘带遗失的旅客在民警引导下前往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购票大厅20号窗口,此处是静安警方与站管办协作开设的“便民服务窗口”,为遗忘或丢失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方便其购票登车,同时也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相应帮助。

据窗口民警杜建文介绍,作为新增便民服务项目,窗口的试运行阶段目前仅在节假日对公众开放,大大方便旅客补办身份证件,同时,民警提醒到,便民服务窗口系大客流疏导闭环管控的一部分,起到应急的便民服务,临时身份证明也仅限乘车使用,广大旅客乘车还是要记得带好有效身份证件。

重点场所的管控 警方保持“高度关注”

黄金周前夕,静安警方组织治安、交警、派出所多警种联动,对辖区各景区展开持续深入的综合检查工作,进一步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国庆节前检查和节中巡查,抓实治安防控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社会面治理大环境。

9月29日,天目西路派出所的民警对辖区宾馆的实名登记情况以及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上传情况进行检查,严查漏登或信息登记不全等情况,同时要求经营负责人加强住宿人员登记管理,规范经营。据悉,天目西路派出所辖区内的企业较多,截止9月30日前,民警们还将重点对辖区各企业内部的人员流动以及各项消防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加强消防器材及设施管理维护。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潘高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