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通俄门”报告删到四页来公布,特朗普支持率逆势反增,逗谁玩呢?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19-04-19 15:42 | |

  这调查报告里到底有些什么鬼,老百姓可无法完全知道,光看仅占全文百分之一的删节版,那就是瞎子摸象。

  “游戏结束”“没有勾结,没有阻碍司法!”这是美国东部时间4月18日上午9点57分,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一条推特。

特朗普宣布“游戏结束”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在当地时间9点半召开的记者会上称,通俄门调查报告显示——“俄罗斯的确企图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但特朗普团队或任何美籍人士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并未与俄罗斯共谋、勾结。”

  尽管巴尔仍宣称,在400页的通俄门调查报告中,将有四类信息不会公布——大陪审团信息、正在调查案件的信息、可能损害情报部门信息来源和调查的内容、过去侵犯个人隐私和声誉的信息。但随着一句“任何美籍人士……未与俄罗斯共谋”,海叔感觉,那400页信息目前最大的用场也就是存档了。

  特朗普当然能大大地喘一口气。而同样年过七旬的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又会怎么想呢?

  在等通俄门调查报告记者会的档口,海叔没事听了段这个——马三立的单口相声《逗你玩》,不长,也就六分钟,听起来回味还是有的。海叔没事想乐乐,就会点出来听听。

  这回感觉,罗伯特·米勒(RobertMueller),这位联邦调查局第六任局长、现任特别检察官,也是来了个“逗你玩”。

  为啥这么说呢?

  大家都知道,米勒搞特朗普通俄调查,可不是搞了一天两天了!足足搞了两年!

  从特朗普刚登上美国总统大位的2017年,到如今,米勒时不时就会拿出“通俄门”的事,想搞出点什么。特朗普有时候也被搞得小狼狈。比如在越南河内,连与金正恩约好的一顿午饭都顾不上吃,就急急忙忙回国,金特会啥都没谈成,甚至哪怕“空军一号”出了点儿小意外——起飞必须特工们动手推飞机轮子,惨成这样,也得回,原因是“后院起火”。

  原来,特朗普在河内“前线”猛侃大山的时候,米勒在后院猛点大火。这不,迈克尔·科亨(Michael Cohen)就在那档口到众议院参加听证会。2018年12月12日,作为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科亨在纽约被判处三年监禁。在今年2月参加听证会时,科亨指控特朗普——支付艳星封口费、虚报资产、逃避服兵役。最令海叔厥倒的是——科亨指控特朗普是个种族主义者,曾称——黑人永远不会投票支持他,“因为他们太蠢”。

  论及个人私生活问题,比如克林顿在总统任上,弄出点搞七捻三的事,我说的是莱温斯基。那又如何?并不影响克林顿在美国大众心目中算是一个称职总统。至于虚报资产、逃避兵役,似乎也没有特别能够查实的地方。

  唯有黑人问题,似乎打中了特朗普的七寸。

  如今去过美国的朋友都知道,在当今美国,黑人问题早已不是一个攸关种族主义的事,而是涉及绝对的政治正确。譬如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网球运动员小威廉姆斯与裁判发生争吵。原本是与日本球员大阪直美的一局比赛罢了,也就是一个球的争议,最终却惹怒了黑人群体。

  一幅澳大利亚媒体发表的小威的漫画,还被美国媒体拿来说事,认为美国公众完全接受不了。而众所周知,特朗普的各种漫画在美国满天飞,人们可是非常非常接受了!甚至,在纽约时报广场,就有踩着高跷假扮特朗普的街头艺人满大街赚扔来的硬币!

  不管一个政治人物在私下里是否持有种族主义观点,如果将黑人问题摊到台面上来说上一通,那基本上是找死的节奏,起码是想积极了断自己的政治生命。

  海叔不想揣度特朗普心底深处的政治态度,以及其对黑人的看法。只是以一般论断来看,特朗普不可能希望在公开场合做出此等论断。毕竟——黑人如今也是有选票的。

  科亨胆敢在公众场合以黑人问题来将特朗普一军,足见其背后的势力是想要特朗普带着棺材板直接下岗的。

  与黑人问题异曲同工,如果哪一个美国人会与俄国人走得较近,那也一定是政治不正确的代表。而有意思的是——米勒一直揪住特朗普通俄问题不放。

  搞笑的是,他吃辛吃苦搞了四百多页的调查报告,在4月17日预告——明天就把特朗普掀一个底儿掉。如今看,闹了半天,却只有区区四页纸得以公之于众。

  海叔觉得,这又不是《金瓶梅》,还搞什么“此处删除多少字”,搞什么“洁本”。完全没必要。

特朗普推特截图

  就在“通俄门”调查报告删节版出台之前,美国时间4月18日凌晨,特朗普连发两推。

  第一条直接开骂——

  “有史以来最大的政治骗局!罪行是由奸诈肮脏的警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民主党犯下的。”

  13分钟以后,又发一句——

  “侵扰总统!”

  不过,海叔觉得,米勒对特朗普的调查,还没完。其实,一直以来与特朗普不睦,使得他逼不得已只能“推特治国”的一众媒体,似乎都受到米勒指使似的,简直是“同仇敌忾”或者说“沆瀣一气”,反正就是一个鼻孔出气怼特朗普和巴尔。在巴尔召开记者会之前,各大报就开印了——

  《华盛顿邮报》发社论称《巴尔对米勒报告的修改不能以疑罪从无开脱》

  《国会山报》头条《美国政府因米勒报告问题陷入混乱》

  《今日美国》头条《“这不是司法公正”:民主党控诉巴尔在米勒报告中袒护特朗普》

  其实,那四百页的调查报告,大概意思,一个月前公众就知道一些了。无非俄罗斯政府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活动。但也只是指出,一家名为互联网研究所(IRA)的机构,在美国进行虚假信息和社交媒体相关活动,引发社会不和谐,最终达到干预选举的目的。

  如今,调查报告删节版已经登在米勒的个人网站上了。海叔觉得,这确实应了一句中国古话“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这调查报告里到底有些什么鬼,老百姓可无法完全知道,光看仅占全文百分之一的删节版,那就是瞎子摸象。但即便如此,我看米勒已经在帮倒忙了——特朗普的支持率大幅上升,超过上一任奥巴马同期水平。就连已经成为特朗普死对头的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都在咬牙切齿地却又不得不肯定地说:“没有任何一个民主党人能击败特朗普,拜登也不能。”这下,把奥巴马的搭档副总统放在火上烤,海叔觉得也没啥意思。

  只是,难道我们还得多看四年特朗普的推特,以及特朗普的下一任期?如果还有的话,将是他人生的74岁到78岁。老人治国的美利坚向何处去,倒是海叔想一看究竟的。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