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一个大大的“惨”字送给加拿大!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19-07-02 17:12 | |

  【新民晚报·新民网】不及时醒悟、悬崖勒马,加拿大还有的惨呢!

  “加拿大,有得苦嘞!”这是海叔5天前的判断,详见《特鲁多紧跟特朗普,加拿大,你想好了吗?》

  果不其然,这两天爆出来的一系列的新闻,总结就是一句话——孤绝,加拿大惨到没朋友!

  在大阪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席面上左右逢无视的画面,已经遍传网络。海叔倒是想起来了——此前,他曾经请求特朗普帮他向中国带个话。海叔还揶揄他,反问他自己也去G20,难道不带嘴巴吗?如今看来,即便他到场,还真是和许多国家的领导人都说不上话。

  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对特鲁多爱理不理

  惨的不仅仅是开个会没人搭理。一系列情况表明,在国际诸多场合,加拿大还在进一步凉凉。当然,加拿大地理位置偏北,也许练就了特鲁多抗冻的本事,可外交无小事,将自己往冰窖里推,也就是对自己狠点。把国家往冰窖里推,这种傻事,还真不是谁都能做出来的!

  1

  油菜籽船漂啊漂,漂洋过海无人理。就在前几天因猪肉里有违禁品瘦肉精,而遭到中国暂停进口之后,彭博社又爆出加拿大油菜籽船“亚马逊”号自5月7日离开温哥华后一直在海上打转转,已经在厦门附近海域来来回回转了数周。海叔感觉,这再正常不过了。猪肉里含有违禁品的事,最终加拿大政府都承认了——相关公司对华出口猪肉含瘦肉精,还伪造188份卫生证书。这可是加拿大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长吉姆·卡尔(Jim Carr)亲口说的。认账就好!

  回说油菜籽船无法入厦门港的事,在海叔看来也是事出有因。查一查稍早的新闻,今年三四月份,就有三家加拿大油菜籽出口商被中国取消出口许可证。加拿大媒体自己披露的,原因是中方指控在加拿大油菜籽里发现真菌和危险有害生物。当时,加拿大联邦农业部长玛丽-克劳德·比博女士(Marie-Claude Bibeau)自己在加国议会听证会上说,要派专家和中国农业农村部商讨对策。在被问及加拿大是否会将此事“上告世贸组织(WTO)”时,吉姆·卡尔称:“不想激化与中国的贸易争端。”

  海叔倒是要说,既然心虚到这种程度,加拿大方面应该心知肚明这些油菜籽是有问题的,还往中国运,是想强买强卖还是怎么的?别看加拿大即便如今名义上的元首还是英国女王,但千万别把自己当做19世纪的大英帝国,这种强买强卖的行径,如今连英国人自己都是不敢做的!

  航运数据显示,“亚马逊号”在厦门港附近滞留四周 图源:彭博社数据截屏

  2

  必须要看清——加拿大这种强买强卖的行径,确实是老吃老做的。譬如今年4月23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就披露,加拿大强卖电子垃圾到菲律宾,菲律宾不愿意接收,结果,几十集装箱的电子垃圾在马尼拉附近一个港口堆了足足六年!这种置第三世界人民生命健康于不顾的吃相,确实难看了一点。阿基诺三世当政的时候,菲律宾也许是忍气吞声,尽管内心一百个不愿意,也就只把这些垃圾堆在码头风吹日晒雨淋拉倒。可老杜真不是好惹的:“我会通知加拿大,你们的垃圾马上就到!我要准备一个盛大的招待会,你们想吃就把这些垃圾吃了吧!”

  6月29日,加拿大洋垃圾终于抵达加拿大温哥华港

  同在一个地球,自我标榜绿色环保领域领先一步,每每在国际场合奚落亚非拉国家不注重环保,可实际上,加拿大等西方国家是明地暗地一个劲地把垃圾往第三世界运,还美其名曰出口,最好接收国再付给加拿大一笔买垃圾的费用。想得可是真美!

  海叔也注意到,华为总裁任正非于6月27日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采访的时候谈到,如果没有孟晚舟事件,华为将在加拿大投资几十亿美元,建成华为的全球理论研究中心。看来,加拿大放着正经生意不做,非要一方面向第三世界塞垃圾,又一方面跟在美国屁股后面搞事情,这不是贱么!

  横向比较——同样都把英国女王当作国家元首,人家正牌的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许多公司已经和华为合作,开通5G,让国民享受起新科技起来了。而加拿大在干什么呢?

  3

  还有一件事——加拿大漫画家迈克尔·阿德(Michael de Adder)突然被合作17年的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不伦瑞克新闻集团封杀了,这,相当于失业。本来,偌大个国家,三千七百多万人口,有个把失业者也正常。但阿德为什么失业,特鲁多心里难道没点数吗?不就是因为画了几幅讽刺特朗普的漫画!然而,我们看——阿德的漫画有任何不妥之处吗?他仅仅是将最近的一则新闻摆上了画面而已。25岁的萨尔瓦多难民马丁内斯(Oscar Alberto Martínez)和他23个月大的女儿瓦莱里娅(Valeria),在试图渡河入境美国时,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的格兰德河双双溺亡。被发现时,女孩还藏在父亲的T恤下,右手搂着父亲的脖子。之所以马丁内斯选择以如此方式进入美国,是因为他们在难民营等了两个月,而美国突然收紧难民政策,导致其感觉近期无望进入美国。阿德将收紧难民的始作俑者特朗普绘入画面,难道不是正常的一幅新闻政治漫画吗?

  加拿大,说好的人权、民主、言论自由呢?原来一切都是虚空!

  迈克尔·阿德推特截图

  在阿德被封杀的时候,海叔倒还是要规劝特鲁多一句,做人要厚道!就在大阪二十国领导人峰会之前一个多月,美国刚刚在其知识产权监控名单中,将加拿大从观察名单降级到重点监控国家名单。美国怒斥加拿大没有在克服重大知识产权执法挑战方面取得进展——边境执法普遍不力,特别是海关缺乏对通过加拿大运送的假冒或盗版物品的监管和扣留,对知识产权以及药方相关的保护不力,版权保护匮乏,执法缺乏透明度。好家伙,这一下,加拿大不得不在此领域和阿尔及利亚、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印度、印尼、科威特、俄罗斯、乌克兰和委内瑞拉为伍!

  不知道特鲁多怎么看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给他的“赏赐”。有加拿大网友已经评论称,在特鲁多的带领下,加拿大正在沦为笑柄!嗯,对于加拿大这个国家来说,有点惨到没朋友的意思了,好在国民中还有脑子清醒者,也许,这还算是一点希望吧……(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