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反对的声音太大了,特朗普吃不消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海上客     编辑:沈小栋     2019-10-21 09:17 | |

  恰逢特朗普遭遇弹劾调查之际,以不得在私人度假村举办国家的活动为由,开怼特朗普,可见这也是“围猎”特朗普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罢了!

  文 | 海上客

  明年的西方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美国举行。原本,具体的开会地点设在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特朗普多拉尔高尔夫俱乐部”。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10月17日是这么宣布的——这一设施就像是为了举办这样的活动而建造的,比许多替代方案都要便宜。马尔瓦尼称,这一决定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是在考察了12个地方后选定的。他还强调,特朗普总统不会以此牟利。可转眼之间,慎重考虑过的方案竟然最后被取消!原因很显然——反对的声音太大了,特朗普吃不消了!什么时候特朗普这么龟缩?到底谁这么厉害?

  特朗普

  1

  特朗普本质上就是个房地产商。在2015年6月参选总统之前,他的身份标签里没有“政客”这个词。当上总统以后,他却依然保留着开发商做派,动辄用他名下的曼妙之地招待各国嘉宾。其中比较著名的是同在佛州的海湖庄园。在这里,他曾接待过中日两国领导人。更有人指称,自特朗普走马上任美国总统以来,依然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自家房产中度过。海叔觉得,一个人喜欢在自家名下的房产中度日,这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海湖庄园

  特朗普是人,肯定有此种人之常情。更何况特朗普的海湖庄园,那派头,比真正的皇宫不遑多让。1927年,海湖庄园竣工的时候,当时的主人、通用食品女继承人玛荷丽·梅莉薇德·波斯特就曾期望,这里能成为美国总统的一处住宅。

  在还没有成为总统之前许多年,1985年,特朗普以不到800万美元买下了海湖庄园。十年后,经过现代化装修改造的海湖庄园,成了特朗普的一个私人俱乐部。成为总统后,他一改历任总统喜欢在马里兰州戴维营度假、见客的传统。由此,海湖庄园成了网红。

  2

  按说,总统拿自己的私人物业出来为公家办事,不仅无可厚非,还应受到表扬——假如他真的大公无私的话!可惜特朗普还真做不到!在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经济的美国,他一旦使用自己的物业做外事活动,那广告效应之后,所得到的好处,就全归了他自己了。今年早些时候,一名据称叫张玉静(Zhang YuJing,音译)的中国女子来到海湖庄园,自称是来参加“国际领袖精英论坛”的活动,并出示了一份中文邀请函。保安竟然让她进去了。

  张玉静向海湖庄园保安出示的山寨版邀请函

  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也没调查出个所以然。海湖庄园估计有不少生意。蹭着特朗普之名,各种有价值的,或者没什么价值但有明码标价的会议、活动,放在里面。当然要收费喽!这些钱进了谁的腰包?可想而知!

  3

  难怪在白宫宣布将明年G7峰会放在特朗普多拉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之后,民主党、共和党议员们竟然形成了针对特朗普的“统一战线”,不依不饶,直到特朗普放弃这一决定为止。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布卢门撒尔称,举办国际活动所获的经济利益直接落入总统腰包,这是宪法所禁止的。共和党众议员金辛格说,他不清楚特朗普的做法是不是会直接违宪,但还是不理解,总统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做这件事。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表示,这样做可能导致外国政府通过向总统私人企业付款,来为开展与美国的业务提供便利。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推特发文称,宪法很明确:总统不能收取外国政府的馈赠和报酬。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佩洛西警告特朗普:没人可凌驾于法律之上

  在海叔看来,这些议员、主席、掌门人早干嘛去了?在特朗普最初拿出自家庄园办国际会议的时候,好像没啥人反对嘛?就国际层面来说,各国领导人到美国,当然是客随主便——总统怎么安排,只要像米克•马尔瓦尼所言那样,适合会晤使用,一般都不会有异议。

  恰逢特朗普遭遇弹劾调查之际,以不得在私人度假村举办国家的活动为由,开怼特朗普,可见这也是“围猎”特朗普行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罢了!

  4

  尽管白宫取消了特朗普多拉尔高尔夫俱乐部作为明年G7举办地的资格,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将目光投向它。该俱乐部占地大约3.64平方公里,包括3个高尔夫球场,距离机场只有几分钟车程。作为特朗普在全球拥有的十多家度假村之一,多拉尔高尔夫俱乐部内设700多个酒店客房、豪华水疗中心、餐厅和商店。还有多个舞厅,其中一个以特朗普女儿的名字伊万卡·特朗普命名。

  2016年,特朗普全家参加华盛顿特朗普国际酒店开幕式

  这当然也符合特朗普的风格。在美国,或者在世界其他地方,一旦特朗普持有的产业有重大活动,他往往会全家出动。有新产业开张,当然能共享欢乐。可特朗普多拉尔高尔夫俱乐部目前的经营状况确实不是很妙。这也是事实。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年5月报道,多拉尔俱乐部的营业收入比四年前下降了69%。这也成了人们怀疑他利用G7来提升多拉尔俱乐部的知名度、美誉度,以期谋取利益的理由。

  特朗普多拉尔高尔夫俱乐部

  即使承办G7本身不赚钱,但多拉尔俱乐部绝对可以借此扭亏为盈。而如今,既然不得不放弃在多拉尔俱乐部办G7,特朗普是不是也该静下心来仔细想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