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蔡英文赖清德和好?无非想骗选票!看看安倍怎么说……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倪彦弘     2019-11-02 12:16 | |

  安倍在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时表示,日本“愿意妥善处理台湾等敏感问题,与中方一道,加强顶层设计,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和谐、面向未来和充满活力的日中关系。”

  文| 海上客

  蔡英文当上台湾地区领导人以后,先是让赖清德担任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可没过多久,两人关系撕裂。赖清德拂袖而去。没想到的是,赖清德最近跑到美国,在一众侨居美国的台湾省人中为蔡氏拉选票。这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这不,今日(11月2日),蔡英文和赖清德在台南再一次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尽管是为民进党籍的林俊宪的选举站台,但可以看出,两人似乎有联手谋求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胜利的意图。在距离选举日期不足三个月的光景,“蔡赖配”在台湾会如何演绎呢?

  其实,还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看得明白。这不,10月23日,安倍在会见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时表示,日本“愿意妥善处理台湾等敏感问题,与中方一道,加强顶层设计,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和谐、面向未来和充满活力的日中关系。”这话再明白不过了——台湾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地区有些人再怎么蹦跶,也不可能搞成“台独”!

  安倍晋三

  1

  蔡英文和赖清德,都是台湾地区民进党的高层,有共同利益,也有矛盾。在蔡氏2016年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后,宣布赖清德担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但2018年11月,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民进党大败以后,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赖清德也辞去了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职务。尽管蔡、赖在2016年到2018年有过这么一段时期的密切合作,但两人在民进党内属于不同派系。今年年初,赖清德宣布争夺民进党2020年竞选提名人。换言之,就是在民进党党内和蔡英文斗法。

  蔡英文、赖清德

  谁知道,在民进党党内初选继续提名蔡英文出战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赖清德却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继续支持蔡氏。

  在海叔看来,赖清德此举,是为了继续他在民进党内的政治生命。否则的话,难不成还回去干老本行当医生不成?可能医术荒废多年,早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蔡赖配,就是为了骗选票!为了骗选票,仇敌都能拥抱!

  在民进党内初选以后,蔡赖和好

  2

  赖清德在担任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时,曾表示,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分子”。这种无耻表态,实际上已经将自己深深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了。而蔡英文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后,所言所行,同样让人嗤之以鼻。如今,蔡英文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让赖清德担任副手,一旦胜选,两人将出任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这是否意味着“台独”势力甚嚣尘上呢?海叔认为不是这样的。

  首先,台湾地区经历了多次政党轮替。无论当年陈水扁时期,还是如今蔡英文时期,凡民进党当政,似乎都想在“台独”之路上越走越远。但就像陈水扁卸任时所言,办不到就是办不到。

  其次,无论陈水扁、蔡英文内心是否持有“台独”主张,他们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都与深绿急独保持一定距离。为何如此呢?原因自然是内心深深的恐惧。当年的陈水扁都能认识到大陆坚决反对“台独”的决心。如今蔡英文更是知道,如果明面上搞“台独”,就凭台湾地区的综合实力,在大陆面前就是死路一条。

  蔡英文要明白——“台独”是死路一条

  3

  蔡英文经常在脸书上用日文留个言之类,显示出其对日本的无限好感。似乎日本才是她的祖国一般。此种媚日情态,实在有点恬不知耻的感觉。但有意思的是,如今日本政界愿意搭理她的人并不多。原因很简单,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是日本国的邦交国。而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在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前往日本,参加日本德仁天皇“即位礼正殿之仪”时,安倍与王岐山会见时说到了台湾问题,称日本“愿妥善处理台湾等敏感问题,与中方一道,加强顶层设计,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和谐、面向未来和充满活力的日中关系。”

  安倍这话,无论蔡英文、赖清德愿不愿意听,最好还是好好听听。以免悔之晚矣!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