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三种语言怼废青的小姐姐,“逼”他们说出了这句话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倪彦弘     2019-11-09 15:40 | |

  青年是香港的未来,经月过去,被混乱裹挟着的青年们更应该冷静想想,把自己的前途搭进去给某些人当棋子,真的值得吗?

  文 | 海上客

  一位来自深圳的小姐姐这两天火了。11月2日,德国科隆,这个女孩面对一伙来自香港的废青,用英语、德语、中文三种语言,只身和废青们理论,大声喊出香港从来都是中国的,有理有据,怼得废青们无话可说,只能大声唱歌掩盖自己的无理和无力。女孩叫做班雅伦,毕业于盐田外国语小学、深圳中学,从深圳中学初中部毕业之后,就到德国留学读高中,并通过德国高考考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此外,班雅伦还是一名美妆博主,在社交平台上有数百万的粉丝。有趣的是,当班雅伦像教训不听话的孩子一样跟废青们理论完后,发现废青们也在收拾东西打算撤,“他们可能早就想走了,只是因为我在那里和他们争论,他们才只好继续待着,无奈地抱着膀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一场舌战结束后,废青们落荒而逃。所以啊,这群表面上好像要表达、想发声的年轻人,实际上只是一批会喊喊口号,对历史毫无了解的无知人罢了。

  11月2日,平时住在科隆附近小镇的班雅伦计划去科隆逛逛街、吃点东西。但没想到,一到科隆火车站,就发现一大群人拿着“港独”旗帜和各种造谣污蔑的宣传品在车站前集会。

  班雅伦在初中就非常活跃,善于沟通,也很有正义感。据她的家人透露,班雅伦曾为中国留学生在德国权益发声,德国北威州有一条以她名字命名的条例——雅伦法。本身就是深圳出去的班雅伦,对于香港很熟悉,也非常关心香港的情况,因此,在科隆看到乱港分子在国外颠倒黑白,自然忍不住走上前去和这些“乱港分子”理论起来。舌战群废青,班雅伦一点都不害怕,关于香港她早就有很多话想说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表达出来。于是在视频里,我们看到她思路清晰,流利切换三种语言摆事实、讲道理,把一群在德国科隆打着“港独”标语的“乱港分子”驳得体无完肤,最终只好通过大喊大叫试图压住她的声音。之所以一开始用英语,是因为看到当时有很多人在拍视频,她觉得视频会流传到国外网站上,说英文能够让大部分国外网友听到我们中国人的声音。她不想试图去改变国外网友对此事的观点,但起码要让他们知道中国人的看法和意见是怎样的。“德国人也有关心香港的事情,可他们一般不会去追根究底地研究到底发生了什么,而是媒体‘喂’给他们什么,他们就吃什么。所以如果媒体播放的都是警察向示威者扔催泪弹的画面,他们就会同情示威者,但当看过我给他们播放的示威者暴力破坏画面时,他们的想法会很快改变,对这些暴力行为表达出相当大的反感。”班雅伦表示。

  视频火了以后,班雅伦说自己只是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事实上,班雅伦令人称道的不仅是三门语言怼废青,还有整个过程中讲事实摆道理表现出来的理智。看到废青见面三连问:你们想要干什么?你们想建设一个新的香港?怎么建,摧毁这座城市来建,在地铁里放火来建,还是割警察的脖子来建?

  问到废青们哑口无言,只能学狗叫唱歌干扰班雅伦发表意见。然而,有理不在声高,全部人一起喊又怎么样?不仅暴露了废青们缺乏家教,还更肯定了香港从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

  发现自己不占理后,废青们问了一个无厘头的问题:中国人为啥不回中国(待着)?班雅伦直接回怼:因为我可以!因为我可以支付得起这一切,是因为我的国家一直团结而稳定。

  是啊,一边是自己挣钱独立生活在国外的新时代女性,一边是靠爸妈养活搞抗议还阻止别人上班的废柴青年,高下立见。而且,正是因为国家强大、富足,带来了国民的富足、安全与自由,中国的国民得以世界各地追梦。有理有据,让对面的废青们不禁说出:香港可以是中国,但香港必须是个特区。

  此句一出,大家就知道废青们有多么缺乏常识了。面对这班废青,班雅伦也问了一个大家都想问的问题:你们为什么在和平的年代摧毁自己的城市,你们为什么让香港成为了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之一?

  因为你们想毁了这座城市!然后怪罪在共产党身上,你们亲手放火、你们亲手破坏,然后你们把所有都怪在中国头上。而我们之所以气愤,是因为你们正在分裂我们的国家!

  事实上,废青已经越来越成为香港之耻。想要表达自己的诉求,却只会歪曲事实甚至使用暴力。上个月,对于不跟他们站一边的香港理工大学教师陈伟强,废青在课堂上公然围堵“批斗”,暴力禁锢其长达5个小时;在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举办的对话活动中,废青用镭射笔射向老师的脸部和眼睛......最基本的做人都不会,可谓无德。

  前不久,还有废青们想要自顾自地谋划所谓“黄色经济圈”,要持续经济制裁,可谓无脑:

  甚至还说发展6G、7G对付华为,真的是很诙谐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信仰,但对于任何无缘无故的暴力,以及所有替这种暴力辩护的人,我们都应该强烈谴责。青年是香港的未来,经月过去,被混乱裹挟着前进的青年们更应该冷静想想,把自己的前途搭进去给某些人当棋子,真的值得吗?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