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美国想用对付拉美那套来搞中国,哪怕小小的香港都没门!

来源:海上客     编辑:尹尚胜男     2019-11-17 12:39 | |

  【新民晚报·新民网】 美国想用对付拉美诸如巴西、委内瑞拉、玻利维亚那一套来搞中国,哪怕来搞中国一个小小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也是完全没门!

  文 | 海上客

  欲盖弥彰!在香港暴徒疯狂“占领”高校之际,美国一些乱港反中政客坐不住了。他们感到,拉大旗做虎皮,要挟中国的时间节点到了,或者说,火候到了。通过他们国内搞张文件,譬如“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搞个年度报告,譬如众议院已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继续送参议院审议,就能让中国做出重大让步。而中国一旦让步,他们的丑恶动机也就给掩盖过去,自然可以得了便宜还卖乖,继续反华搞事。海叔感到,美国人这回是打错了算盘。70年前新中国成立之际,中国就永远不可能成为“美国后院”,美国想用对付拉美诸如巴西、委内瑞拉、玻利维亚那一套来搞中国,哪怕来搞中国一个小小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也是完全没门!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正告美方

  美国人扔出文件还真是时候,早不扔,晚不扔,偏偏在香港暴徒狗急跳墙疯狂搞事之际出台。美国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颠倒黑白,不分是非,在所谓年度报告中再次发表涉港谬论,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指手画脚,横加干涉。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表示,希望参议院通过已经众议院通过的涉港法案,支持香港示威抗议活动。

香港暴徒“占领”高校的做派与“伊斯兰国”相似度极高

香港非法示威者一些行径与纳粹相似度极高

  海叔觉得,美国这些委员会也好,议员也罢,哪怕是有一点儿良知,就该好好关注下、研究下香港的真实情况。在国际互联网上,已经有人发现了香港暴徒与这些人的相似之处——20世纪30年代反犹时期的德国法西斯、如今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图有真相,不得不说,这些网友眼光敏锐。这也令海叔想到,美国在二战开始以前,对德国、日本的绥靖主义政策。在中国人民独自抗战多年之时,美国还在向日本供应石油、钢铁等战略物资——他只顾自己发财,哪管别人死活!只有当日本、德国威胁到美国的切身利益,加之美洲大陆与战场较远,美国一方面出兵与盟国共同打击法西斯,一方面工厂开足马力生产。如此一来也极大增强了自己的国力。

美国曾经大力扶植的萨达姆最后被美国干掉

  对中东地区的各种势力,包括萨达姆、本·拉登、“伊斯兰国”,美国都是接触、利用、丢弃,甚至最终拎起屠刀斩杀。所以说,香港反对派也好,更趋激烈的暴徒也罢,在此时此刻跪求美国出手,他们的未来是何模样,当能预期。

  美国插手香港的目的到底何在?海叔觉得可以参考美国在拉美对巴西、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做了些什么。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前脚刚流亡墨西哥,反对派议员珍妮娜·阿涅斯(Jeanine Anez)就于11月13日自行宣布自己成为新总统。皮也是够厚的。并且,她在第一时间宣布承认委内瑞拉的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为该国“总统”。

玻利维亚首位印第安人总统莫拉莱斯

  至此,海叔认为,美国在拉美确实赢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本世纪初以来,原本被认为是美国后院的拉美,一些左翼领导人纷纷上台。譬如委内瑞拉的查韦斯、巴西的卢拉等,与莫拉莱斯并称“反美三剑客”。他们通过议会选举上台后,纷纷在国内经济政策上融入社会主义元素,国内经济也为之提振。然而,当这些国家的国民临界跨越中等收入区域时,美国必然出手——通过扶植这几个国家国内反对派,通过美国国内立法,总之要搞掉这几位反美领袖。如今,查韦斯已经死了,怎么死的,众说纷纭。反正他活着的时候曾称,是美国人让他生癌。巴西的卢拉刚刚出狱,短时期内看不出可能恢复元气。莫拉莱斯这回出走墨西哥,前途未卜。美国插手香港的目的,海叔觉得与插手拉美有相通之处。动辄以威胁取消香港自由关税区相威胁,无非是不想中国人民过上富足的好日子。然而,他们也深知中国之大,实力也今非昔比,唯有在香港等地区搞出一条缝隙,才可能最终达到目的。

美国驻港总领事馆

  美国会不会成功呢?海叔要说,没有机会。首先,香港不是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和巴西,香港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如此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家门口搞事,其需要动用的资源该是多少?美国那些搞黑老大作派的政客,该去算一笔账。动武,朝鲜战争、越战都是前车之鉴,美国人民早已经不答应这种用美国大兵鲜血来换取美国资本家发大财的模式。来阴招,搞“颜色革命”,美国驻港总领事馆确实规模庞大到变态的地步——上千人。可哪怕上万人又如何?阴招就怕真相。一旦香港市民大多数人看明白真相,再阴的招也见不到阳光!

港交所又将迎来阿里

  其次,拉美国家大多是初级产品出口国,美国也是他们的买家。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这些国家完成工业化。可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中国对香港拥有完整主权与全面管治权,中美包括世界各主要经济体都在香港有切实的经济利益。美国一些人如果真心想搞烂香港,那就得算算需要付出多少代价!想来,为何美国国内只有少数政客在香港问题上咬住不放,而管理着6000亿美元的联邦退休储蓄委员会却选择于13日宣布——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就能证明——美国国内的资本也非铁板一块。不谋而合的是——阿里已在港交所启动上市程序。这诚所谓——港乱归港乱,我自把酒酹滔滔。香港的明天会更好,不信走着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