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反独大将”郝柏村过世了,台湾未来仍只剩统一这个选项!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0-03-31 20:47 | |

  斯人虽逝,风范长存。期待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致力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

  郝柏村于3月30日因病在台北去世,享年102岁。此前一天,87岁的王文燮,在新北市亲自驾车,出车祸去世。3月30日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时,对郝柏村、王文燮的不幸辞世表示哀悼。国台办官微还配图表示“愿逝者安息”。

  “国台办发布”哀悼郝柏村、王文燮

  且看两位台军前高级将领离世之际的台湾,尽管是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间,可确实还有不少人不消停。民进党当局利用疫情进行政治操弄,甚至“台独”分子想联手“港独”分子搞事。当美国签署所谓“台北法案”之后,岛上又有人像被打足了气的皮球,蹦跶老高。郝柏村出生在江苏盐城,王文燮出生在山东日照。两位台军前高级将领的离世,确实反映了岛内的大陆老兵逐渐凋零。回想写下《乡愁》的余光中已在2017年过世,可见,岛内有那一份乡愁的人,可能越来越少。但海叔不得不说,还是要请岛内人士细细品品两句话——一、郝柏村曾效仿南宋诗人陆游道:两岸和平统一日,家祭毋忘告乃翁。

  二、王文燮则说过:台湾未来仍只剩统一这个选项!

  01

  郝柏村一生传奇——参加过抗日战争、国共内战、两岸对峙和海峡融冰,当过炮兵、军官、蒋介石侍卫长、台军参谋长、防务部门负责人,退役后曾出任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1999年4月4日,郝柏村回到阔别61年的家乡盐城,在父母坟前,他长跪不起,泪流满面。这真是应了余光中的诗句——“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

  1999年4月,郝柏村首度回乡祭拜父母。行完跪拜礼后,郝柏村带着家人环绕墓地一周,并将酒水洒在父母坟上图|盐城传真

  此后,郝柏村曾六度赴故乡江苏盐城祭祖寻根,生前希望骨灰落叶归根入土家乡。进入本世纪以来,郝柏村还把精力放在抗战研究上。2001年 7月,他带领20多位台军退役将领到广西桂林访问,其中包括5名上将、多名中将和少将。由此,也增进了两岸交流。

  郝柏村是江苏省盐城中学校友图|盐城中学微信公号

  比郝柏村年轻15岁的王文燮,曾担任过台湾防务部门副职。2010年,他参与两岸黄埔军校同学共同发起“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并固定与会。身故前,他担任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文燮曾多次表示,世界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和大陆都是中国的领土,这一事实不容改变。去年,面对岛内“台独”势力兴风作浪,王文燮说,高喊“台独”的人是为了政治利益,明知没用还是要讲,痛批“都是废话、是骗子、没有人相信”。

  2014年4月10日,王文燮到南京,在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图|新华社

  王文燮生前,近些年还多次组织、参与台湾退役将领团参访大陆的活动,到河南焦作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到南京拜谒中山陵。2016年11月11日,王文燮还到北京参加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在台下聆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讲话。

  2015年5月21日,王文燮到北京参加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两岸将军座谈会”

  海叔注意到,国台办对郝柏村、王文燮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时,用了“斯人虽逝,风范长存”之语,这表明了国家对两位老先生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所做贡献的肯定。同时,也仍期待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坚决反对“台独”,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致力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

  02

  然而,就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时候,台湾岛内“台独”分子,仍不忘各种操弄,妄图配合海外反华势力,将台湾推离祖国大陆,越推越远。种种行径,丑态毕露。譬如“台独”分子陈柏惟于3月24日竟然大言不惭地说,可以开放香港“抗争者”到台湾从军,并取得台湾地区的公民权。原因一方面在于可以缓解台湾地区人口老龄化,兵源不足;另一方面这些香港“抗争者”因为“更恨中国”,可能愿意到台湾去当兵。台湾地区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直接称陈柏惟的建议是弱智言论。在海叔看来,陈柏惟确实够弱智。原因是——明明香港的老龄化程度更高,陈柏惟这帮“台独”分子自己根本不敢去面对战争,看到香港暴徒在街头闹市,就以为他们可以加以武装,成为被利用替“台独”卖命的“雇佣兵”。然而,他根本分不清何为暴徒,何为军人!

  陈柏惟

  想来,虽然曾为台军高级将领的郝柏村、王文燮已经病逝,但2016年同王文燮一起到北京参加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的吴斯怀恰恰在同一个场合与陈柏惟讲说同一个问题——台军向何处去?比起陈柏惟来,台军退役将领吴斯怀毕竟懂军事,不会提出连外行都感觉搞笑的增强军力的办法。吴斯怀希望台军加强军事训练——对台军那些“草莓兵”四个月的军事训练役,还要严训。同时,吴斯怀主张与大陆搞好关系,否则大陆若封锁海运,台湾地区的天然气船出不去、进不来,自身不产天然气的台湾岂不是要断气?

  吴斯怀谈军事比陈柏惟专业

  海叔也注意到,在台湾岛内,即使民进党籍的张百达,都在呼吁蔡英文当局莫再使用“武汉肺炎”之类的称呼。张百达这人,曾屡屡代表民进党表示无法接受“九二共识”。就连他这号人都知道,将新冠肺炎说成“武汉肺炎”在当下世界是要惹众怒的,可岛内就是有些人跟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这样的无良政客,一口一个“武汉肺炎”。

  台湾地区汉堡王在其脸书账号使用“武汉肺炎”这样的污名化称呼

  譬如台湾地区的汉堡王,竟然于3月25日使用“武汉肺炎”这一污名化称呼,之后又悄悄认怂,将之更改为“新冠肺炎”,之后却又删除了那条引发争议的宣传信息。可“台独”分子又去怂恿汉堡王,称台湾汉堡王必须“坚持到底”云云。

  03

  在一些人利用新冠疫情做“台独”文章的时候,海叔注意到的却是——无论在中国大陆,还是在世界组织的正式场合,“台独”分子或者“台独”支持者的卑劣行径,都无容身之地。先看国际组织对“台独”分子的态度。3月28日,香港电台英文台某节目播出中,在主要介绍当前英国、美国、意大利等国疫情发展情况后,一名记者视频采访了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时,故意使坏埋“台独”雷,布鲁斯·艾尔沃德停顿了几秒后表示,“听不见问题”。当记者询问是否需要重复问题时,艾尔沃德回答说,“没关系,可以直接问下一个问题”。

  艾尔沃德博士对香港电台的精妙回答

  等到视频电话再次拨通,记者仍未放弃,继续用支持“台独”的问题搞事。艾尔沃德回应道,“刚刚我们已经讨论过中国了。”海叔不得不说,艾尔沃德博士的回答,甚为精妙,也很幽默,同时也很有绅士风度。对吃着香港特区政府拨款却无赖相十足的香港电台,以及其互通款曲的“台独”分子来说,如此回答真是入骨七分的打击。不知道他们感没感觉到疼!

  3月3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现场

  再看在中国大陆的情况。3月30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路透社记者称,“吴钊燮近日称,他欢迎被中方驱逐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3家媒体记者驻站台湾这个民主自由‘国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回答特别干脆:台湾不是什么国家。

  在2020这一个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春日,在郝柏村、王文燮两先生故去之际,希望岛上的人还是记住郝柏村生前的一句话——不能拿2300万台湾民众,当“台独”梦的豪赌资本。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