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美国确诊病例都逼近20万了,美军机还来中国南海、东海和黄海挑衅……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04-01 17:43 | |

  一日之内,美军飞机出现在东海、黄海、南海。这是什么节奏?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患快要20万人的时候,还有这闲工夫派军机到西太平洋对中国抵近侦查,是几个意思呢?

图说:“飞机守望”称,美海军一架P-3C飞机3月31日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空域飞行

  01

  3月的最后一天,两架美国海军飞机分别进入南海、黄海、东海。颇有存心耍横的味道!美国新冠疫情日趋严重之际,还得刷下存在感!据长期追踪美军飞机动态的社交媒体账号“飞机守望”称:美国海军一架编号为161587的P-3C反潜巡逻机,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空域飞行;另一架编号为157318、无线电呼号SW427的EP-3E电子侦察机飞越黄海和东海空域。

图说:美国海军P-3C巡逻机

  这节奏可是够频密的——汇总“飞机守望”此前一周公布的消息——3月25日,美军1架EP-3E电子侦察机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在台湾西南方空域来回绕飞;26日,1架EP-3E穿越巴士海峡进入南海;27日,2架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前来的B-52H轰炸机接近台湾东部空域;同在27日,1架RC-135U电子侦察机和1架EP-3E电子侦察机,通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空域飞行。在海叔看来,美军动用的这些飞机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美军“经典款”飞机。也就是说,都是些旧货,但确实皮实。P-3C于1969年服役,最后一架该款飞机是1990年4月出厂的。这款飞机主要用于反潜——探测海里有没有潜艇。B-52首飞于1952年,RC-135是1964年开始装备部队。但这次来的是这两款飞机的较新改进型。美国新型卫星、无人侦察机等许多新装备问世并投入使用后,这些侦察机、大型轰炸机还是有实用价值的。但在非战争状态,老是借着航行自由等理由跑到中国家门口,更多的目的是耍威风,以示霸权仍在而已。

图说:RC-135U电子侦察机

  02

  3月31日飞入黄海、东海的EP-3E,令人不由想到整整19年前的南海撞机事件。

  2001年4月1日,美军EP-3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附近海域上空侦查。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2架歼-8II战斗机进行监视和拦截,其中一架编号81192的歼-8II飞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与美军飞机发生碰撞。中国战斗机坠毁,而美军EP-3飞机则未经允许迫降海南陵水机场。

图说:网友绘制的南海撞击事件图

  由此,每年的4月1日,都被国内军迷所纪念。“81192,王伟请返航”总是刷屏。此后,EP-3这款上世纪50年代设计制造,1961年开始交付使用的老款飞机,仍不断跑到中国沿海来偷窥。今年3月22日,美军一架编号为159893的EP-3侦察机还曾前往南部海域,对华南沿海地区展开侦察活动。

图说:王伟

  海叔还注意到——就在3月23日EP-3侦察机飞进南海的时候,俄罗斯一架安-124也在中国境内飞行。这架大型货运飞机这次来中国,是从中国运回2550万只口罩,以分发给俄老年人及一些政府机构,包括内政部、联邦安全局和联邦海关等,用以抗击疫情。此后,塞尔维亚也包了俄罗斯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执飞的安-124,从广州运口罩回国抗击疫情。而对美军来说,对安-124也不会陌生。2001年南海撞机事件后,美国就是租用俄罗斯安-124运输机,在当年7月3日将破损的EP-3运回夏威夷的。

图说:安-124运输机运送口罩回塞尔维亚

  不知道美国看到安-124飞进中国,会有什么感想?

  03

  不得不说,此时此刻的美国,是否更该关注自身的疫情呢?“罗斯福”号航母的舰长布雷特·克罗泽披露,航母上多达200名舰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近5000名舰员需要被隔离。可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表示,“罗斯福”号还能作战。这时候,美国还派军机到处溜达?怎么保证这些飞机上的飞行员不是带毒者?

图说:“罗斯福”号3月在菲律宾海域巡航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3月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长期以来,美方对中国的海空域实施抵近侦察,对中方舰机近距离、长时间跟踪监视和干扰,甚至多次造成危险接近和紧迫局面。美方这种挑衅性行为损害中方安全利益,危及双方舰机和一线官兵安全,是对国际法上航行自由制度的破坏和滥用,也是引发中美海上安全问题的根源所在。海叔则要说,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下,中国在先期抗击疫情取得成果后,一方面守住国门,严防病毒境外输入;另一方面,也在帮助各国抗击疫情。美军所为,却实实在在是破坏全球团结抗击疫情的癫狂愚蠢举动!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