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要求全中国道歉并赔偿损失的“跑步女”,不过是个“loser”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董群力     2020-04-03 21:05 | |

  她试图搭个戏台重新上场,奈何乌七八糟地只洒了满地的狗血。

  | 海上客

  豪横“跑步女”的事件,居然在此女的自编自导自演下,出续集了。先帮读者朋友进行下前情回顾:澳大利亚回国的华裔女性梁某妍,抵京方一天,即不戴口罩于小区跑步。防疫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她拒不配合,还大喊“救命!骚扰”,并黑脸摔门,放肆嚣张。其人其行影响恶劣,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七条等规定,决定依法注销梁某妍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此外,梁某妍供职的拜耳公司也嫌弃她败事有余已成污点,当机立断炒了她。(详见《豪横“跑步女”被辞退、限期离境,该!》一文)在自食苦果、原地石化了一段时间后,跑步女大约心有不甘,遂带着满腔忿忿卷土重来。这一回,她的癫狂程度比“game over”的一周目更上一层楼,因觉得全世界都负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自己,竟高呼要全中国道歉,并赔偿损失!

  01

  其实,在耍狠遭反杀后,跑步女貌似曾打过“同情”牌。有网友爆料称,梁某妍一度现身某公众平台,向大众哭诉她离境后生活苦不堪言,希望大家不要再追着她不放了。“以前我年薪百万,现在却毫无收入,房屋大的按揭已经让我喘不过气来。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的房屋将被银行收走,到时候我真的一无所有了。我希望在疫情过去之后能够尽快找到一份工作,希望大家不要再炒作我以前的事情,当初我不应该做出如此冲动的举动,现在我非常后悔。”

  仔细分析跑步女所谓的“道歉”式样的表白,相信大家能品出她隐藏着的真实心声。划关键词:年薪百万、按揭、银行、工作……处处离不开一个“钱”字,什么意思呢?意思是“你看,我都被你们搞到收入为零了,很快将居无定所一无所有,就别再盯着我‘往死里打’了吧?我还得继续努力揾食的嘛”,也就是说,如果她自个儿作出的丑事没让她臭了名声丢了饭碗保不住房子,她不见得后悔当初的举动——哎呀,反正钱不少就好了,钞票才是最重要的,对不对?我们没有看到诚恳的、源自灵魂的忏悔,跑步女只是卖了个惨而已。自己的言行错在什么地方?痛定思痛、具体有怎样深刻的认识、反省?事实上都被她巧妙地规避掉了。所以,这种玩弄小把戏的“道歉”,依旧透着股敷衍、高姿态、自私自利的味道,听着十分勉强,国人难以接受、难以原谅。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如今,跑步女又倒打一耙,反过来要求中国道歉、赔偿,虽乍闻但觉不可思议、无耻之尤;稍加推敲,却也能感到不足为奇,恰与这人此前表现出的低素质一脉传承、无缝对接。

  02

  她的口气很大,一下子就对中国提出要赔偿机票损失、房租损失、失业损失、精神损失,向她道歉,尊重其外籍身份等数个要求。

  从“我非常后悔”到“要求中国人民道歉”,跑步女的态度何以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算算日子,想来此时的她,大概已经被“赶回”澳大利亚了。离开了中国的土地、在澳大利亚拼命扎马步稳稳站,她的小腰板不禁挺直了,自认不用再害怕什么,便肆无忌惮地反咬一口,以泄心头之恨。

  中国政府当然不可能对她做出任何赔偿,中国人民更不可能向她做出任何道歉。跑步女使出这招自娱自乐的精神胜利法,是想为自己壮势助威、为自己挽尊,可惜,场子丢了就是丢了,找不回来的。“以前年薪百万”又如何?高学历高收入拯救不了品格上的粗鄙卑贱。她试图搭个戏台重新上场,奈何乌七八糟地只洒了满地的狗血,旁观者不忍直视啊。和跑步女这样的人,你是没法沟通的。疾在骨髓、在大脑,司命之所属,无奈何也。因此,网友就送她言简意赅的一句话:滚。

  最后,念及此女是华裔,着实感到一阵悲哀。

  就算闹得轰轰烈烈的丑闻过去了,她在澳大利亚找到了新工作、赚到了大钱,终其一生,若她始终无自省改过的觉悟,那么,无论她有多么自命不凡、洋洋得意,她永远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loser”。辱人者,人恒辱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