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台舰暴发疫情,蔡英文别再吹嘘了,老老实实抗疫吧!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沈小栋     2020-04-23 20:11 | |

  病毒无国界。在新冠肺炎成为全球大流行的时候,台湾当局如果只想着拿疫情当作政治操弄的工具,而罔顾台湾地区人民的死活,那么,台湾疫情会变得怎样,真的很难说了!

  文| 海上客

  不知不觉,中国台湾地区现有确诊病例排到了全国前列,一度自我吹嘘防疫有多成功的蔡英文,眼见着台军“敦睦舰队”已有28人确诊。接下来,她是不是该老老实实抗疫了?如果还想以“疫”谋“独”,甚至再放舰队出省,那真很难想象岛上疫情烧灼起来后,她该怎么收场了!

  台军磐石舰日前靠泊在左营军港内等待接受消毒

  1

  暴发疫情的主要是台军磐石舰。这是一艘油弹补给舰,还配有飞行甲板、直升机库和野战医院,排水量20630吨,2015年交付台军。磐石舰是台湾当局自造军舰,也是台军最大军舰。其3月份与“康定”号和“岳飞”号组成所谓“敦睦舰队”,窜访太平洋岛国帕劳,回到岛内,发现疫情。而有意思的是——帕劳号称至今是全球所剩不多的新冠肺炎零确诊国家。且看台军此行,所谓的“敦睦舰队”,本来是台湾地区显示自己“外交”存在感的保留节目。在国民党当局退踞台岛后,开始一二十年,“敦睦舰队”经常跑到日、美等国;前些年,还能跑到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等岛国转悠。今年却只能跑到一个地方——尚未与台湾当局断交的帕劳。

  “敦睦舰队”与帕劳当地垒球队交流比赛,啦啦队未戴口罩 图:周民淦脸书

  这支“敦睦舰队”于3月5日出航, 3月12日至15日靠泊帕劳,舰上人员上岸交流。4月9日回到高雄左营军港,15日舰上700多名官兵及学生下船回家,却在回家后自行就医时出现两名实习生及一名军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直至如今,已确诊28个病例——全部为磐石舰上人员。回看此番行程,出现三大疑点——第一,台湾防务部门在岛内吹嘘说,“敦睦舰队”人员在帕劳访问时,全程戴口罩。然而,台湾当局外事部门驻帕劳负责人周民淦的脸书,发了很多照片和视频——影像中根本没人戴口罩。周民淦本是为了吹嘘台湾当局与帕劳很是敦睦,可惜这些照片相当于给台湾地区防务部门的脸面上反手一巴掌——说好的全程戴口罩呢?第二,台军高层屡次表示,“敦睦舰队”在帕劳期间,没有开放民众登舰。台媒的报道却反手又是一巴掌。“敦睦舰队”3月15日离开帕劳前,上午8点举行升旗典礼,四五十名当地民众登上“康定”舰开心合影。还有台商在社交媒体晒合影说:“合照是在‘康定’舰上,它要走那天早上,我们都去参加升旗。”

  蔡英文4月9日到高雄左营军港迎接“敦睦舰队”返台

  第三,所谓“敦睦舰队”到底去过哪里?蔡英文和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说法不一。蔡英文4月22日表示,这次“敦睦舰队”有执行特殊任务,不方便公开说。而严德发则称,有去其他地方,愿意配合台湾当局有关部门做机密报告,并提供舰队的航迹图,但之后改口否认。看似很奇怪——蔡氏的说法为何与严德发不同。实则,海叔觉得,从3月5日“敦睦舰队”出发,到3月12日至15日在帕劳,然后迟至4月9日才返回到高雄,这回程的大半个月,这支舰队显然不仅仅在海上漂啊漂!换言之,磐石舰上的疫情,是在号称无新冠肺炎病例的帕劳染上的,还是在其他什么地方呢?

  磐石舰官兵

  从磐石舰油弹补给舰的性质,以及设有野战医院来看,这艘船是否给谁送援助物资、医疗援助去了,又和谁去搞海上救援演训了?疑点很多。尤其目的地在帕劳与台湾岛之间——南海外、菲律宾以东的西太平洋上,这支舰队搞过什么事?为何蔡、严都似有难言之隐?

  2

  在新冠肺炎成为全球大流行之际,台湾当局在干吗?海叔觉得,主要是在做政治操弄!

  先是惺惺作态发布“口罩出口禁令”,声称“一片口罩也不给大陆”,后是送口罩给一些国家——然而德国并没有表示感谢,芬兰更是给其冷脸,这回连仍与台当局有“邦交”的巴拉圭,都在嫌弃台湾当局。巴拉圭有议员称,台湾当局给巴拉圭10万个口罩太少,不如求中国大陆帮忙。

  台湾当局号称早前传给世卫组织的示警邮件,却根本没有“人传人”信息

  在海叔看来,台湾岛内本身就缺口罩。当十几万台军只有三万多口罩可买,且还需自己上APP自费购买的时候,台湾当局却将口罩送到国外,只为了讨表扬,换一点虚情假意的甜言蜜语。然而,并没有人拿他们当回事,人家连谢谢都不愿意说——即使台湾地区有记者在发布会上恨不得用工具撬开别人的嘴听一声谢谢,然而,这还真不行。为了诋毁祖国大陆,台湾当局自3月中旬以来,又多次号称抛出了所谓“证据”,声称最早给世卫组织发电子邮件,告诉世卫组织中国武汉存在人传人。然而,就是台湾当局自己公布的邮件,并无片言只语提到“人传人”。这摆明了是不要脸的政治操弄!难怪世卫组织反复辟谣——“第一封电子邮件并非来自台湾地区。”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

  在眼见“碰瓷”世卫组织不得的情况下,台当局就开始大肆炒作——一边炒作让台湾“加入世卫”的话题,一边还对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大肆攻击。在海叔看来,炒作台湾“加入世卫”,就是在谋求“台独”——想什么呢?根本不可能!在“一个中国”框架内,台湾省本可以参与世卫组织的活动,何来“加入世卫”之说?至于狗急跳墙地用网军对谭德塞进行种族主义人身攻击,其实就是在世界面前展示蔡英文当局的下三滥手段。

  3

  病毒无国界。在新冠肺炎成为全球大流行的时候,台湾当局如果只想着拿疫情当作政治操弄的工具,而罔顾台湾地区人民的死活,那么,台湾疫情会变得怎样,真的很难说了!

        以“敦睦舰队”回到岛内后来说,因为舰只停靠高雄,高雄成了令人忧心之地!

  高雄市公布“敦睦舰队”确诊病例在高雄足迹

  高雄市政府4月21日在防疫记者会上表示,有9位高雄市民出现疑似症状,已陆续采检,这9人曾到过的地点有5处与磐石舰确诊之人重叠。更令人气愤的是,在对“敦睦舰队”军人进行防疫调查时,竟然有92人拒绝配合。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则披露,他曾经接获爆料,有个台军士兵在回营区时发烧了,多次量测体温都超过38摄氏度,但是军方最后竟窜改体温报告,让他顺利入营。这种事,想想该有多危险?然而,蔡当局也许在岛内也在搞政治操弄——反正高雄市长是国民党的韩国瑜,如果疫情起来,正好栽赃到韩国瑜头上?疫情当下,海叔觉得,蔡英文还是花更多时间老老实实抗疫为好,别去想太多没用的“台独”之事!想了也白想,何苦呢?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