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特朗普最近“特囧”三件事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董群力     2020-07-05 16:51 | |

  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中,共和党是否会推出另一位总统候选人与民主党阵营的拜登竞争?亦未可知!

  文 | 海上客

  进入7月,特朗普真是特囧。无论是在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度过一个囧得不行的独立日庆典,还是自己长子的女友新冠肺炎阳性之囧,都让人觉得这位美国总统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好过。

  特朗普出席独立日庆典

  而最最囧的则是——数百位共和党人集体反水,甚至成立“拜登43校友”的政治行动委员会。海叔要说——这意味着在共和党内部,已经达成一定共识——抛弃特朗普。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中,共和党是否会推出另一位总统候选人与民主党阵营的拜登竞争?亦未可知!

  1

  先说独立日庆典。这真是一个美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国庆节。在新冠疫情下,竟然有这么多人来到南达科他州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从照片上看,简直令人密集恐惧症发作。美国的疫情究竟什么状况?要知道,过去一天,美国新增新冠肺炎患者超过5万人。

  到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参加独立日纪念的美国民众

  南达科他州州长甚至号称——不会在庆典现场刻意要求人们保持社交距离。至于庆典组织者,则将座椅安排得挤挤挨挨。对美国目前的疫情,特朗普难道就没点儿数吗?显然不是!7月1日,特朗普曾公开改口,称戴口罩是必要的。原话是这样的:“实际上,我有点喜欢我戴着口罩的样子,我觉得还可以,那是一个深黑色的口罩,我觉得它看起来不错,看起来就像独行侠。”

  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恰恰经常戴个黑色口罩

  之所以连特朗普都公开称有必要戴口罩,难道还不是因为美国疫情已经到了很难控制的程度了吗?明知疫情复杂,却硬着头皮搞公众聚集的独立日纪念,到底怎么想的?如此一来,疫情在南达科他一定会继续暴发。能不令他挠头?

  特朗普造访“总统山”,十余名示威者被捕

  更令特朗普挠头的是——在拉什莫尔国家纪念公园,他必须面对前来抗议的原住民。拉什莫尔山由于有华盛顿、杰斐逊、西奥多·罗斯福和林肯的雕像,而俗称“总统山”。特朗普在总统山演讲后,还进行烟花庆祝,以示对美利坚合众国独立的纪念。然而,就在独立日下午,100多位印第安土著拉科塔人来到现场砸场子!他们举着“你们站在被偷走的土地上”和“废除白人至上”的标语,存心让特朗普难堪。当即,就有十余位示威者被捕。

  总统山

  在海叔看来,无论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还是面对人们对当局种族策略的质疑,特朗普都拿不出办法来。他光在独立日现场抨击那些砸雕像的人,根本没有用。抗击疫情,他得拿出整合全美的手段;弥合族群撕裂,更是一道难题。

  2

  就在特朗普在南达科他州遇到囧事之际,《纽约时报》爆料称,他长子的女朋友金伯利·吉尔福伊尔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这可不是件简单的事——首先,吉尔福伊尔确实是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友。吉尔福伊尔原本计划与小唐纳德·特朗普一同前往南达科他州,准备参加特朗普将在那里举办的庆祝活动,并欣赏大型烟花表演。可由于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不得不取消了看烟花的活动。另有消息称,小唐纳德·特朗普新冠检测呈阴性。这算不算不幸中的万幸呢?

  金伯利·吉尔福伊尔与特朗普长子

  其次,金伯利·吉尔福伊尔还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一员。海叔要说,特朗普素来明目张胆任人唯亲。好像他的儿子、女儿、女婿都是其团队一员。而吉尔福伊尔作为准儿媳,似乎理所当然要为准老公公的竞选活动提供帮助。如今,她有点爱莫能助的意思了。再次,金伯利·吉尔福伊尔是特朗普身边第三个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今年5月,一名为特朗普送餐的私人贴身男仆和副总统迈克·彭斯的新闻秘书新冠病毒检测均为阳性。比起那两位来,吉尔福伊尔似乎与特朗普接触的机会更多。

  吉尔福伊尔新冠病毒检测之阳性,无疑显示了特朗普团队在美国抗疫之路上,真是走得大错特错,如今有点泥菩萨过河的味道了。

  3

  “拜登43校友”对特朗普的打击尤其大!这支团队号称43人,实际上亦有超过200名前白宫官员、竞选助手、政府秘书加盟。这些人,大多属于小布什阵营。这意味着什么?难道不是共和党阵营的分裂吗?甚至,“拜登43校友”仍自称是共和党人,只是反对特朗普而已。

  共和党小布什阵营“43人团队”反对特朗普

  海叔觉得,无论拜登是否从小布什阵营“43人团队”获利,对特朗普来说,这都是个沉重的打击。6月底,一位要求保持匿名的共和党人士曾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如果民调继续恶化,可能会看到特朗普退出竞选。”目前看,这话确实耐人寻味。特朗普如何抓紧所剩不多的时间,排除窘境?如今,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投票,还有三个多月——三个月,美国可能控制住疫情吗?难!三个月,美国经济能够走出V形反转吗?好像也不容易!三个月,特朗普能给美国带来哪些改变?实未可知。

  特朗普,特囧。如何尽快走出窘境,特朗普到底有没有办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