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双重甩锅”让美国三城变“无政府主义”地区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09-23 19:04 | |

  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无政府主义管辖区”!美国多家媒体报道了美国司法部本周一的声明。

  在海叔看来,情况绝非这三座城市的人民想立即追求“无政府主义”的生活,而是美国联邦政府不想管他们了,或者说暂时不想管他们了。

图说:9月2日特朗普签发的备忘录

  早在9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签发过一份备忘录,通过它可以明白美国联邦政府的用意。当时特朗普已经将三城称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威胁停止派遣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去当地维持秩序。如今美国司法部无非在落实特朗普的这份备忘录罢了。

  01

  从美国司法部的声明来看,在新冠肺炎疫情累计死亡逾20万人的美国,特朗普当局已开始在世界范围和美国国内“双重甩锅”!

  死亡20万人在美国是什么概念?超过越南战争中美军死亡人数的3倍!越战之殇,美国多少人反思了多少年?两相比较,新冠疫情中美国政府在干什么?

  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发表视频讲话,当着全世界的面粗鄙不堪地大篇幅攻击中国,不仅使用“中国病毒”这样国际公认的歧视性称谓,还喋喋不休地将中国的抗疫、生态保护、海洋捕捞等等方面进行诋毁。这无疑是其在国际舞台甩锅中国的疯狂表现。

图说: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视频讲话

  此前,特朗普在国内,各种诋毁中国,无疑是想摆脱因控制疫情不力而造成的选举压力。然而海叔要说,这真是打错了算盘看错了时代!数字说明一切——美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高达250多万。死亡人数已逾20万!而中国呢,事实胜于雄辩!中国目前的疫情管控如何,世界看在眼里!9月21日,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官网发表题为“在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英国食品和饮料将成为舞台焦点”的文章。

图说:英国政府网文章截图

  今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有超18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以及超3800家行业领先企业参加。从中不难看出中国的疫情管控状况令全世界满意。

  在国际和美国国内各种场合罔顾事实甩锅中国的同时,面对美国国内的反对之声,特朗普开始甩锅美国地方当局。这才有了纽约、波特兰、西雅图三城被定性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特朗普的一大目的在于——由此可以找到借口,砍掉联邦政府给三座城市甚至所在州的款项。简单说,就是想赖账!

  02

  特朗普想赖掉多少钱呢?公开资料显示,仅纽约州每年就会从联邦政府那里获取70亿美元的拨款。换句话说,如果美国司法部认可三城为“无政府主义辖区”,则联邦政府至少可以赖掉上百亿美元!

图说:福克斯新闻网对于三城被认定为“无政府主义辖区”的报道

  特朗普说,这三座城市太乱了,所以联邦政府不想掏钱给他们。西雅图的一群“无政府主义者”占据了当地的6个街区并成立了所谓的“国会山自治区”,而西雅图当地政府却不顾“守法市民”的利益,纵容“暴徒”。特朗普还称,波特兰的“暴徒”搞事搞了80多天,纽约的枪击案则比一年前增加了近三倍!

  海叔要说,无论这些地方有多乱,难道不是特朗普治下的美国吗?作为总统,真的就不该负点责吗?

图说:西雅图市曾被抗议者占领被建立“自治区”的地方

  今年5月,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被警察跪杀之后,美国各地掀起了示威潮。特朗普是否做过安抚工作?有没有倾听民意?

  海叔也注意到,特朗普曾多次在推特发帖称,希望美国一些地区恢复法律与秩序。然而,难道联邦政府不拨款,会更有利于这些地方恢复秩序?这明显不合逻辑啊!

图说:右翼组织成员在大学校园游行支持特朗普

  另一方面,美国国内一些右翼甚至极右翼白人至上主义者也走上街头。“阿拉曼斯县收回阿拉曼斯”(Alamance County Taking Back Alamance ,简称ACTBAC)等组织成员,号称要恢复“邦联时代”,甚至恢复奴隶制。这些组织,在过去许多年里被认定为“仇恨组织”,而如今竟然到处行动,他们恰恰是特朗普的拥趸。

  美国社会在撕裂。这也是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表的文章《急速退步的美国,已不再是我们想象中那个国家》中所分析、所担心的情况。

  非常遗憾——特朗普当局没有选择去弥合这样的社会撕裂,而是为了停止拨款而宣称三城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

  03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将三城定义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仍是一种选举策略。由于民主党今年总统大选的竞选策略,总体上就是支持反种族主义抗议者,来打击特朗普在种族问题上的形象和支持率,故而由民主党把持的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等城市,确实少见对抗议者的控制与执法。

图说:纽约州长科莫

  面对联邦政府将纽约称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城市,民主党阵营的纽约州长科莫则称,特朗普不愿意向纽约拨款,本质上就是想“杀死纽约”。

  当所有的政策——无论内政还是外交,都成为极个别人政治算计的结果时,美国确实病了。

  美国联邦政府的“双重甩锅”,真不知会将美国带往何方!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