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在斐济搞事的原来是台湾特务啊?!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沈小栋     2020-10-22 17:14 | |

  台湾当局难道不知道自己的特务在搞事?在海叔看来,蔡英文、苏贞昌、吴钊燮等人不仅知道,而且一度怕事情传播出去。

  文|海上客

  “你提到的有关报道与事实完全不符,台方是贼喊捉贼。”这是10月19日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答法新社记者提问时所说。当时海叔曾言,让真相再飞一会儿。果不其然,目前,竟然有多家台媒披露,在斐济搞事的原来是台湾当局“情治系统”人员——闹半天,是台湾特务在作祟!

  1

  斐济的情况,无非台湾方面有人在从事非法活动,由此造成了冲突。这一点,赵立坚在记者会上已经陈述得很明白——10月8日晚,台湾驻斐济商务机构在所谓的活动现场、公共场合,公然悬挂伪旗,蛋糕上也标有伪旗图案。台机构人员对在同一酒店公共区域正常执行公务的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发起言语挑衅和肢体冲突,造成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体受伤、物品受损。

赵立坚

       台湾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却胡诌什么台“外交官”被打。且不论台湾在斐济根本没有什么所谓“外交官”,这场冲突究竟是谁主动挑事搞起来的,如今,台湾方面一些媒体披露的情况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中时电子报披露,冲突中有一名台方人员属于所谓台湾当局“国安”的“情治系统”人员,身份相当敏感。台湾地区联合新闻网称,长期居住在斐济的一些台湾省人表示,涉事者是台“国安”系统派驻的“参事”。台湾地区《中国时报》称,台湾当局与斐济之间从未有“邦交”,靠的全是农业技术队和经贸私谊。而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斐济从1975年11月起就已建交,去年在斐济的要求下,“‘中华民国’驻斐济商务代表团”更名为“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据了解,该办事处有3个人,代表黎倩仪辖下仅2人。如果冒出来的人多于3人——那无非就是台湾当局“情治系统”人员,特务呀!

  2

  台湾当局难道不知道自己的特务在搞事?在海叔看来,蔡英文、苏贞昌、吴钊燮等人不仅知道,而且一度怕事情传播出去。为什么这么说呢?事情发生在10月8日,十多天来,台湾当局并没有主动披露什么情况。若不是外媒披露,台湾当局是唯恐岛内民众知道的。

吴钊燮

      直到事情过去较长时间,一直闷声不响的台湾当局才不得不应付外媒的报道,吴钊燮才出来说一些诬赖大陆的话。最搞笑是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竟然称,冲突的原因在于台湾当局要在与斐济没有正式“外交关系”的情况下,维持关系。

苏贞昌

      海叔要说,没有“外交关系”,台湾当局能和斐济维持什么关系呢?实际上,该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关系啊!至于台湾有人到斐济从事农业交流等活动,那根本就是非官方的,民间性质的,与台湾当局一点关系都不该有的啊。

  台湾地区网友揶揄吴钊燮

     在外媒报道后,吴钊燮在台北一本正经地公然宣称要“讨回公道”。然而,台湾地区网友是怎么看待吴钊燮的发言的呢?“谁理你?”“跟谁告?国际法庭?联合国?”“怎么告?要唬谁?”一连串的揶揄、提问,直接揭穿了吴钊燮的谎言。吴钊燮又不是不知道自己是谁——瞪着眼睛说完瞎话以后,他又没声音了。

  3

  提起台湾特务,不得不提到不久前,大陆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从中不难看出,台湾当局在大陆广泛布局,却遭到大陆国家安全机关的有效打击。

2020年10月15日《人民日报》发表的《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10月15日,《人民日报》更是在第7版发表《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告台湾情治部门书》。其中写道——“奉劝台湾情治部门,不要被‘台独’的‘末路战车’所绑架,这辆‘末路战车’的狂奔只有一个结局,就是粉身碎骨、身败名裂。”还写道——“我们正告台湾情治部门中抱守‘台独’立场的顽固分子,玩火自焚只有死路一条,弃暗投明才是人间正道。”更写道——“我们欢迎台湾情治部门中拥护祖国统一的有识之士,有机会多到祖国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彻底摒弃蔡英文当局背宗忘祖的‘台独’意识和狭隘的‘岛民’心态,亲身感受大陆巨大的发展变化,共同分享祖国蓬勃的发展机遇。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真是不厌其烦地谆谆告诫啊!这时候,却仍有所谓的“台湾名嘴”在岛内电视节目里自称“全斐济不管是什么人种,我们是最优秀,人家最尊重的,我们是高级人”。意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官在斐济也得让着他们三分五分?此等“名嘴”所言,难道不是彻头彻尾的种族主义言论?

台湾节目视频截图

  ·好戏 | 成龙老矣,尚能饭否?

  ·关键时刻华盛顿爆发妇女大游行!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巴雷特缘何不受待见?

  ·菅义伟首访跑到东南亚,也想掺和南海?

  新民周刊所有平台稿件,未经正式授权一律不得转载、出版、改编,或进行与新民周刊版权相关的其他行为,违者必究!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