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澳大利亚最近语无伦次的,到底怎么了?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韦嘉维     2020-12-05 15:21 | |

  澳大利亚再不改弦更张,将沦为国际笑柄!这是海叔看到澳大利亚方面一些人过去一周的种种表现后所感觉到的。

  毫无疑问,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涉嫌杀害囚犯和平民,这一情况是由澳大利亚国防军检察长布雷顿披露的。布雷顿称,自己做了长达4年的跟踪调查,采访了400余名证人,审查了两万多份文件,掌握了大量证据,表明澳大利亚士兵在阿富汗犯下了罪行。

图说: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坎贝尔承认军队在阿富汗犯下罪行

  当地时间11月19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坎贝尔亦承认军队在阿富汗犯下罪行,并为此道歉。他表示:“一些巡逻士兵自行执法、破坏规则,编造故事,编造谎言,杀害囚犯。”

  本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已经与阿富汗总统加尼通了电话,称表示“最深刻的懊悔”,一定要追责到底。这一点,海叔在上周的文章《对澳大利亚这一事件,赵立坚的表态有四层意思》曾有分析,认为应该在彻底调查的情况下,在事实明确的基础上,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不能放过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可时隔一周,澳大利亚方面的情况发生了诡异又可笑的变化。海叔要说,想靠着转移视线、转移焦点,来逃脱罪责,真是门儿都没有!

  1

  “最可悲的是,最近的这一事件把焦点从战争犯罪上转移开了。”这是澳大利亚籍主播哈扎·哈丁(Hazza Harding)对近日澳大利亚方面表现的一个评价。海叔认为,真是很中肯!

  原本,无论是澳大利亚国内也好,国际社会也罢,都在拭目以待,希望澳大利亚方面尽快向国际社会给出解释——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有关人员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残杀39名阿富汗平民?

图说:澳大利亚籍主播哈扎•哈丁

  布雷顿报告中提到,有一次,有两名未成年阿富汗男孩被澳大利亚军人割喉后,尸体装在袋子里,扔进了附近的河里。尽管布雷顿报告中提到,两名男孩是塔利班的同情者,可也必须看到,这两个被残忍杀害者还是未成年人,甚至他们只是塔利班的同情者,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他们是罪犯。即使是犯罪嫌疑人,澳大利亚士兵此种私刑行为,真是无耻冷血至极、毫无人性!

图说: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的暴行触目惊心 来源:央视截屏

  海叔觉得,如果澳大利亚方面无法继续调查清楚事情的细节真相,如果澳大利亚的军事法庭无法拿出足以令人信服的判决,则国际社会有义务去形成合力干预澳大利亚在国际上所做的可耻行为。起码,在目前阶段,澳大利亚方面将没有资格参与国际维和行动,或者联合国框架内的跨国军事行动。这才是澳军在阿富汗暴行事件的焦点所在。

  2

  然而,因为中国青年画家@乌合麒麟 所做的讽刺漫画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发到社交媒体上,竟然引起澳大利亚方面的强烈反弹。曾经公开道歉的莫里森竟然疯狂地要求中国方面道歉。这真是匪夷所思!澳大利亚军人滥杀无辜,这难道不是连莫里森本人也承认的事实吗?中方何错之有?有什么好道歉的?

图说:赵立坚发到社交媒体的 @乌合麒麟 的作品

  对于已经披露的澳大利亚军人恶行,海叔说要调查,并不代表这些恶行的真实性还有什么值得怀疑之处。而是要继续顺藤摸瓜,调查出这些事件背后,是不是有澳大利亚政府或者军方深层对此需要负责,是不是美国、英国等在阿富汗有驻军的国度,会与澳大利亚军人联手干坏事。澳大利亚军人如此行径的细节还有哪些需要查清!

  再说,@乌合麒麟 画了什么了?用漫画的方式进行讽刺,不是包括澳大利亚在内一些国家新闻界的常用做法吗?

  难怪有网友表示,@乌合麒麟 画中只有一个被杀的少年,而调查报告表明,澳大利亚军人杀了两个未成年人。如果说细抠真实性的话,可见,还给画少了!

图说:@乌合麒麟 再画一幅《致莫里森》

  11月30日,@乌合麒麟 公开表示,“听说老莫对我的图很有意见……”一天以后,他果然又画了一幅《致莫里森》。

  然后呢?情况变得愈发黑色幽默起来。“护主心切”的天空新闻澳大利亚频道竟然举例称,“中国政府搞屠杀”。然而,其电视画面上的“中国政府”竟然是1927年搞“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蒋介石当局。连天空新闻台的主播自己都说,“他们在屠杀共产党”。

图说:天空电视台截屏显示,所谓“中国政府搞屠杀”,指的是国民党反动派“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这个例子,怎么说都该在批判国民党反动派的节目中出现,正好说明了中国人民推翻蒋介石政权的合理性与合法性。

  该主持人似乎对批驳国民党政权“情有独钟”,竟然还在接下去的节目中,谈他们在长沙搞“焦土政策”,以烧毁长沙民居来抵抗日本。

图说:天空电视台截屏显示的批驳“中国政府”的内容,竟然是国民党当局在抗战时期在长沙搞“焦土政策”

  还说,“中国军人在二战对日作战时,同样杀过平民。”海叔都不想提——假设不是中国在1931年至1941年期间独立抗战,也许百万日军早就踏平澳大利亚了——日寇当年确实有南下澳大利亚的计划,而大英帝国在东南亚是如何望风逃窜或者投降的,可能澳大利亚的历史书中会有些记录。

  也许是之后天空新闻台澳大利亚频道发现了自己节目中语无伦次的地方,在一些网络平台下架了这一段节目。然而,其官网上却又忘了删除这一段,引来许多网民的嘲讽。

  3

  一个国际知名的电视台,竟然闹出如此笑话,可见制播方面对中国历史有多么无知,对二战和二战以来的国际格局有多么无知。如此无知的电视台,竟然还敢在那儿制作新闻?

  直接点穿你们吧——

  这家电视台的澳大利亚频道显示的,恰如同澳大利亚军队一些人在阿富汗一样的质素和心态。以为自己是五眼联盟国家的一分子,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是地球上的“高等公民”,可以对其他民族为所欲为——无论是对阿富汗无辜平民的杀戮,还是针对中国歇斯底里地狂叫——对中国画家狂叫,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狂叫。如果你们现在有领先中国的有代差的武器系统,或者回到在东方海岸架几门大炮就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你们也许会假装彬彬有礼地来签条约,教我们做人,那时候你们可能不是歇斯底里的!

图说:莫里森

  如今你们的歇斯底里,无非是日月换新天,起码澳大利亚根本就没这个能力!

  怎么办?五眼联盟中,有人开始群起而攻之。譬如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有关澳士兵在阿罪行是伪造的照片,并对此感到震惊”。这简直是瞪着眼睛说瞎话,揣着明白装糊涂。继莫里森之后,又来胡搅蛮缠称一张漫画为照片。还大张旗鼓地以所谓“国际舆论”要求中方该如何如何。搞得他一个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就能代表国际了一样。

  恰如昨日(12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所回应的——

  “这件事情的事实与是非是如此清楚,居然还有人声称是伪造照片并感到震惊。我对他们的这种言行感到震惊。”

图说:用“残肢”当酒杯喝酒的澳大利亚士兵

  实际上,正像有媒体评论的那样,五眼联盟从大历史角度看,就是英国人扩张到北美和大洋洲后,宗主国与殖民地的集合加在一起,如今也不过4亿人,明明是人类中的一小撮。就算整个西方社会加起来,也不过10亿人,还不到中国一个国家的人口数量。这时候装什么自己代表国际社会,那不过是过去几百年仗着率先技术进步了,可以凌驾于其他民族之上了。

  是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五眼联盟国家就是这么想的。

  然而,世界已经发生了改变。拜托五眼联盟真的张开眼睛看看世界,别再当那穿着“新衣”的皇帝了。

  以澳大利亚而论,再不改弦更张,必将成为国际笑柄。全世界无论大小国家、强弱民族,包括五眼联盟内部的一些有识之士,都会或者哈哈,或者捂嘴。瞧那点儿傻样吧!

  海上客工作室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